2019-04-22

萬華美食:濟善老麵 台北雞湯拉麵,招牌老雞湯麵到限定版極黑羽烏骨雞黑拉麵

台北重熙老麵西門町旁萬華艋岬大道開了新品牌「濟善老麵」,店裝潢用心,主打淡麗系雞湯拉麵,用台灣靈魂加入,費時熬煮老母雞入湯底。有拉麵、拌麵、炊飯之外,更有酥脆的雞皮仙貝以及限定版極黑羽2.0,是使用烏骨雞去熬煮的黑拉麵,搭配了烏骨雞腿等豐富配料,清爽甘甜。

台北雞湯拉麵-濟善老麵:招牌老雞湯麵到限定版極黑羽烏骨雞黑拉麵

或許是天生是雞料理愛好者使然,自從在東京吃過銀座「篝」雞白湯拉麵後,便著了道似的總想探訪日本、台灣的好吃雞湯拉麵。幸好出外靠朋友,好友得知我愛雞白湯拉麵,便約了我到台北重熙老麵承恩老麵(已歇業)的新作-萬華「濟善老麵」,以淡麗系老雞湯麵為主打招牌。

久聞重熙老麵的拉麵好吃,雖未能先探訪重熙老麵,但熟悉的老萬華區有此新作也讓人期待。

濟善老麵的位置在艋舺大道120巷內,雖然離捷運龍山站有點距離(龍山寺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不過附近有萬華火車站及許多公車站,交通不算太難。周邊還有生意很好的「萬華林建發仙草冰燒仙草」,吃完拉麵後若胃容量還有些空間,可去吃碗仙草冰解膩消暑。

在濟善老麵提供給客人喝茶水的承裝器皿,是充滿台灣古早味的水壺,這樣的風格也符合了店裡的氛圍。

(水杯和筷子皆須自取)

濟善老麵菜單,主食類有兩款拉麵、一款拌麵,另有野菜炊飯(野菜炊飯中午有提供外帶便當,適合附近的上班族),麵類可以調整鹹度(正常或是減淡)。

小菜-雞皮仙貝 $40

濟善老麵的小菜多元,剝皮辣椒皮蛋、雞皮仙貝是我和朋友在菜單上最感興趣的兩道小菜,因顧慮到限定極黑羽2.0版拉麵也同樣有皮蛋,該次就先點份雞皮仙貝品嚐。

雞皮炸至至脆如日式仙貝般的看感,此名確實不虛。雞皮仙貝不僅脆且還要不油膩,這樣再接著吃第二塊時才不會添負擔感。味道焦香,可以搭配著酸甜的醬汁吃,但我覺得酥脆雞皮沾了濕的醬會影響口感,不太契合,適合單吃之外,倘若能配著山椒粉、七味粉之類的,或許會合適。

老雞湯麵 $200(淡麗老母清雞湯、雞叉燒、大白菜、青蔥、半顆溏心蛋)

將拉麵融入台式靈魂,是台灣味的拉麵,從炒過帶甜味大白菜就可感受出,讓雞湯的甜味外又多了白菜的甘甜與香氣,很合拍。

整碗湯十分順口有雞脂的甜味及香氣,屬風味清雅、淡而不稀的類型。因不讓人感到油膩,加上那帶點淡淡炙燒香氣的舒肥雞叉燒,吃完無負擔,所以一整碗喝完也沒問題。

濟善老麵店家建議我們先品嚐老雞湯麵的湯頭原味,可隨喜好吃到三分之二或是三分之一時,各別先加入濟善老麵自調的水果酒及柚子胡椒。

我個人是覺得加了水果酒後雖添了酒香香氣,可是雞湯的甜味卻也因此減緩,而整體美味度未倒特別提升感(或許是因為湯底未屬厚感),不過加了柚子胡椒還可在最後換點口味上的變化感,供大家參考。

極黑羽2.0 $380(烏骨雞、大白菜、青蔥、半顆皮蛋、半顆溏心蛋)

每日限定十碗的極黑羽2.0版,黑系拉麵湯頭透著誘人的光澤,是我來濟善老麵的誘因。

極黑羽2.0版拉麵湯頭改用烏骨雞燉煮,湯頭比起老雞湯麵更來得濃郁與甘腿。配料方面有肥厚好吃的香菇、帶酒香的半顆溏心蛋以及充滿台灣味的皮蛋,另外特地選了烏骨雞腿肉,讓人感到過癮,肉質屬Q帶點咬勁的口感。

野菜炊飯 $60(以雞湯炊煮、半份雞叉燒、野菜)

好奇野菜炊飯的味道,點了碗和朋友共食。以雞湯炊煮,不過味道屬清淡型,雖和我偏好的濃香感有點落差,但我想或許是店家刻意走清爽清淡的風味,在吃完拉麵後搭配炊飯也不至於膩口。

濟善老麵的老雞麵、極黑羽2.0都屬清爽不錯類型,不過後來有再次造訪,覺得味道未如一開始吃得那麼驚艷,不知是否為當日拉麵煮的狀況影響?

濟善老麵 台北拉麵推薦、萬華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1弄1號/電話:02 2302 5833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1:30,週日公休

交通:萬華火車站步行約3分/捷運板橋南港線(藍線)龍山寺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