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京都旅行:搭丹後鐵道青松號觀光列車到天橋立一日遊,不用事前預約(含時刻表、路線、周邊商品)

京都自由行時前往天橋立一日遊,直接搭乘JR,還可搭丹後鐵道黑松號、赤松號、青松號三種不同主題的觀光列車,是另種玩法!若沒事前預約則推薦現場搭青松號,還能以普通電車票價或是JR PASS搭乘。以京都天橋立松樹作為設計的藍色復古列車,從外觀到內部裝潢座椅都融入了京都的元素。

京都旅行:搭丹後鐵道青松號觀光列車道天橋立一日遊

對鐵道迷而言,無論是拍外觀列車、電車外觀,或者搭乘都能激起內心滿腔熱血。所以早在見了朋友拍攝的京都丹後鐵道照片後,就存入我日後早訪京都天橋立時必去的行程清單內。

即使JR直接前往天橋立可以更加快速,可是搭特色觀光列車欣賞沿途美景,也是讓行程添加美好回憶的一環。

關於天橋立一日遊行程遊記請見:京都天橋立伊根町一日遊:海之京都放鬆旅!靠海舟屋、日本三大景、海鮮美食(行程、交通、一日團、腳踏車租借

丹後鐵道觀光列車網站:丹鐵觀光列車黑松號 ・赤松號・青松號 / Willer

京都丹後鐵道「丹後青松號」路線圖、行經車站

#2023.03月更新丹後鐵道青松號路線、停靠站資訊。

△丹後鐵道青松號行經的路線主要大站為豐岡站、宮津站、西舞鶴站。

京都丹後鐵道青松號的路線和黑松號、赤松號不同,雖然也很想搭乘“行走於京都海上的餐廳”「黑松號」與”京都海上的咖啡館“「赤松號」,但因為皆為六、日與日本假日限定,時刻表和我們行程時間衝突,所以就搭乘每日都有行駛、無需預約,現場也可以直接使用JR PASS搭乘的青松號往海之京都「天橋立」出發

△京都丹後鐵道青松號路線圖

京都丹後鐵道「丹後青松號」時刻表

已取消開往福山,各站停靠資訊、時刻表請見:丹後青松號 – 京都丹後鐵道 / Willer


丹後青松號介紹(包含周邊商品)

從京都出發,都發車往各站時間,可利用Yahoo乘換案內查詢。

*京都丹後鐵道青松號可利用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搭乘

觀光列車青松號會在發車前提早抵達福知山車站,見到大家很開心的與青松號合影。行經路線時也會於各車站停留些許時間,讓前往天橋立觀光的遊客可以下車拍照,這點我覺得挺好的。

青松號的設計師是曾經英國鐵道設計國際比賽Brunel獎與桂冠獎、日本鐵道獎等比賽獲得獎項的名設計師「水戶岡銳治」,將京都天橋立的松樹維設計構想元素。

進入車廂內,帶有京都典雅又融合日式復古的風格,多以木材質作為設計,讓人感到放鬆。

座椅椅墊到窗簾的色調也採用和青松號車身相符的藍色,不過誇張的色彩,讓整體視覺感很舒服。

和之前在和歌山搭的特色觀光列車一樣,丹後青松號在車廂間有放置了一些關於行駛路線當地的特產、擺設。

貼心的在丹後青松號上放置了相關的觀光資訊手冊,也有天橋立的旅遊資訊,對於觀光旅客來說是很方便友善的服務。

丹後青松號內有提供廁所(洗手間),若中途需如廁也不用擔心。

因為丹後青松號為不用預約制且車廂座位數量不多,建議儘早抵達福知山站搭乘,才能找到好的座位坐下歇息。

在丹後青松號車廂內設有周邊商品販售服務,若需要購買丹後鐵道觀光列車的商品做為紀念,倒是可以來參考選購。

喜歡收集紀念戳章,可在丹後青松號車廂內的販售區蓋有當天日期的紀念印章。

有關於丹後鐵道黑松號、赤松號與青松號的明信片、貼紙、鑰匙圈、吊飾等。

此外車上也提供了飲料及咖啡豆販售。

朋友買了丹後鐵道的明信片,印刷、材質製作上都非常精美,很推薦購買作為紀念或是寄信給家人朋友。

我買了丹後鐵道青松號外觀造型的餅乾盒,雖然是紙盒有點可惜,可是作為禮物送給家裡迷戀車子的小男孩正好。

除了黑松號、赤松號與青松號這三種特別的觀光列車之外,丹後鐵道也有其他顏色塗裝的列車,不過車內便沒有特別設計。

大約一小時後終於從福知山站抵達了天橋立車站,準備好繼續進行天橋立、伊根町旅遊,好好認識海之京都。

京都旅遊景點與美食介紹京都 Kyot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