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台北士林北投:穠咖啡 明亮玻璃窗景佐愜意咖啡、特製甜點,如城市綠森林般療癒

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台北士林、石牌、北投一帶,捷運明德站這獨特的咖啡廳。店主特調的咖啡飲品,每款柔和間又有特別個性。來杯咖啡也推薦吃店裡的甜點,由甜點師特製不太甜可可捲、現烤蘋果派、覆盆子起司冰糕,讓心情跟著很開心。和名字一樣,穠咖啡確實如城市般的森林,給人好舒服和放鬆的感受。

台北・穠咖啡|明亮玻璃窗景佐愜意咖啡、特製甜點

今年的台北冬天像極了雨季來臨,那日又是個下雨天,撐了把傘搭捷運紅線直到淡水方向。

捷運明德站到達,出站後慢慢走到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

店外的綠色盆栽、滿滿的玻璃窗,「怎麼以往常來這裡時,沒有這樣美的咖啡館?」推開深色系木門的那時,忍不住在心裡想著。

早些年常需要往來明德站這的振興醫院,雖地址上隸屬於北投區,以捷運路線圖來說倒是介於芝山站和石牌站中間。當時來到這時,想找個咖啡館休息都得特地往石牌或者士林一帶,現在捷運出口附近有了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真好。

在吧檯裡正在沖咖啡的年輕咖啡師正是店主,當我好奇著問了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菜單上的飲品,他認真的為我介紹他的想法和豆子、風味。

看似靦腆的他在介紹咖啡時的表情,似乎綻放了光芒,雙眼融入星光。

#像是一個小包廂區的半隱密座位,很可愛呢!

為什麼會用「穠」來作為咖啡館的名稱?這使我感到好奇著。

「穠」字有一意代表花木繁盛之意,店主正取了這個意思。他希望這間咖啡館是城市的森林,讓人來到這有綠意盎然、彷彿森林的感受,所以才叫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

我和其他陸續到咖啡館的客人一樣,像是城裡奔波的人,找到讓心靈放鬆的那塊綠地。

穠咖啡店裡貼心提供插座、WIFI網路,還有店內閱讀書籍。

穠咖啡店主用心製作的咖啡飲品

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的咖啡菜單,從美式、義式配方咖啡、手沖、冰滴咖啡,或是短笛、拿鐵、卡布奇諾、阿芙加朵,還有現在很流行的Otaly燕麥奶拿鐵。變化一點的則有百香接骨木氣泡美式、檸檬氣泡美式、海鹽奶蓋咖啡、柳橙美式。

問店主推薦什麼?他說希望大家也能點看看他們的「1+1」,是他自己挑的配方豆。可以選單杯濃縮配上小杯卡布,或者單杯濃縮配上從韓國流行到台灣的「髒髒咖啡」(Dirty Coffee)。

1+1

#1+1(單杯+小卡布或髒髒)$140元

單杯濃縮配上冰的小卡布,這次是用日曬耶加跟日曬巴西作為單杯濃縮,卡布則為日曬耶加、水洗瓜地馬拉、日曬巴西豆。

一口濃縮配一杯小卡布,柑橘果酸味出現而後可可的苦感湧出,隨即以似巧克力牛奶風味的冰卡布來讓整體的味道更接近趨於圓融滑順。早晨喝上這「1+1」,整日的精神都提振了。

拿鐵咖啡

#拿鐵咖啡 熱 $100元

咖啡上的天鵝拉花,好美!當拿到這咖啡時,想必心情也會跟著感到愉快。柔和的熱拿鐵咖啡,彷彿柳橙可可,是溫和又帶香甜的水果盒巧克力風味。

百香接骨木氣泡美式

#百香接骨木氣泡美式  冰 $130元

還有什麼比來上一杯又美又好喝的咖啡還讓人覺得開心呢?當天喝到這「百香接骨木氣泡美式」和吃到現烤熱騰騰的蘋果派,臉上開心的止不住笑意。

杯上放著的是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自己烘烤的鳳梨乾,清脆又有鳳梨的酸甜香氣。因為無加糖所以特別柔和,很對我的口味,好吃的很想問有沒有在賣果乾呢?

喝之前先感受細柔的咖啡泡沫,接著攪拌均,滿是討喜的水果香氣、細緻氣泡和新鮮的酸甜百香果。

這極為清爽的「百香接骨木氣泡美式」,我想無論是哪個季節都很適合喝。

穠咖啡自家製手工甜點

「我們的甜點都是自己做的,果乾也是自己烘的。每樣甜點都會和甜點師討論菜單、嘗試味道、調整內容,最後才會出現在菜單上」。

沒想到尚無分店、小小的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居然為了提供好的餐點給客人,也有請甜點師。

不太甜可可捲

#不太甜可可捲 $180元

深褐色的巧克力外層淋醬,慢慢轉變成柔和的巧克力鮮奶油內餡。我好奇著忍不住用叉子一端挖起蛋糕捲每層巧克力單吃,再直切吃下一整塊每個層次。

不太甜可可捲是濕潤軟綿的,從最外的苦甜巧克力醬、柔軟的巧克力蛋糕體到濃郁巧克力奶油餡、中間的巧克力塊,還有巧克力粉,一款蛋糕有5種巧克力層次,如成熟又保有童心的大人般。

配著不太甜可可捲的是他們自烘的果乾,蘋果、柳橙,不加糖只為保留食物最真誠的味道。口感清脆不錯,平時很喜歡吃果乾的我,一下子就吃完了。

名稱一目瞭然,這個巧克力蛋糕捲的名稱有點可愛。名字如此直接,卻是實在的個性使然。

本身不死甜的巧克力蛋糕捲,直接於店裡販售的那日其實名稱還沒想好,怎麼辦才好?情急時又怕客人以為是甜膩的甜點,於是趕緊加上了「不太甜」這三個字。

從那時起便沿用到現在,而這不太甜可可捲也成了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 店裡客人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

現烤蘋果派

#現烤蘋果派 $160元

我對蘋果派毫無抵抗力,無論是蘋果酥、反烤蘋果派或是其他類型,只要好吃的蘋果派總會讓我失去腦波理智點餐。

去年冬天推出的限定蘋果派,因為太受好評了,今年再次回到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甜點菜單。因為蘋果派現烤,所以需要等待約20分,烤後上桌正冒著熱騰騰的白煙,這時趕緊吃最是好吃。

用刀叉輕輕的化開,蘋果派流露出蘋果內餡,那是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自己煮的蘋果醬,紅嫩的粉紅色澤,還真可愛啊。

烤得酥香的蘋果派外皮,奶油香氣在烘烤後更加誘人,皮酥且不油。蘋果內餡是微酸的質地,還有特別的風味和細緻感,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加入了穠咖啡自製的蔓越莓果醬一起熬煮,怪不得味道上有別於其他蘋果派。

用刀叉切起一塊蘋果派,再挖了一點香草冰淇淋搭配著入口,冰和熱兩種溫度交織融合,好療癒。

覆盆子起司冰糕

#覆盆子起司冰糕 $150元

每個人對於口味、食材會有自己習慣的口味,而我一直以來對綜合莓果、起司類型的甜點不太容易被打動,或許是時常吃到這類型的甜點在味道上都較能想像的緣故。

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覆盆子起司冰糕,卻是有些出乎我原本的預期,意外的很柔和順口,忍不住便吃著吃著吃光了。

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 店內人員說這款覆盆子起司冰糕,是他們內部一開始在試吃甜點師製作好的甜點時,難得全員一致通過的甜點。

一開始剛上桌時帶點冷凍感狀態的覆盆子起司冰糕,是接近冰淇淋那樣的口感,所以當隨著甜點的溫度放於室溫下慢慢降低,會有趨近於軟滑的冰淇淋與奶昔質地間。

以一點點奶酒提味而不帶出酒感,加上覆盆子的柔和起司蛋糕,更加來的不膩口。那微酸甜的風味和底層63%黑苦巧克力,簡單順口讓人忍不住聊天聊著變吃完了整塊蛋糕。

那天坐在一整片窗戶前的桌位,看著行人走過或看著車子來往,漸漸的雨也停了且開始轉晴。

為這份幸運感到開心,也吃到近期想了想吃很久的蘋果派,還喝到了好喝的咖啡,整個人一掃雨季陰霾。如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的名稱和店主期許這間店的意義那樣,是城市的綠意森林。

其實早在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開幕時便已知道他們,觀察了他們的IG貼文和大家的分享,從照片上能看出他們的甜點、飲品有漸漸的在這一年多間越來越好,如今當我踏上,確實也不錯。

離去前忍不住傳LINE發送給生活圈與石牌、士林和明德相關的朋友,「這間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我覺得很不錯你會喜歡,之後可以來喝咖啡吃甜點了!」

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 地址、營業時間資訊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146號/電話:02 2828 6210,目前暫時無開放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週二、三、四 10:00-18:00,週五、六、日 13:00-23:00,每月店休日請見FB或IG公佈日期為主。

*店內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

*當客滿時,用餐時間調整為90分鐘/最後點餐時間為當日營業結束前最後一小時。

*寵物友善空間(需繫繩)

//

謝謝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