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台北內湖:謝謝台味炭烤 復古新潮老台味攻勢,30年彰化家傳好吃秘醬燒烤

路過內湖成功路巷子的「謝謝台味炭烤」,被融合現代和復古味道的店面吸引,和朋友點了他們以特製台味秘醬燒烤的雞肉串、蔥肉串、高梁香腸、糯米椒、烤天婦羅。傳承家裡30年的味道,有炭香氣且燒烤很夠味,裝潢很棒很特別價格卻是平價的路邊攤價位。太喜歡謝謝台味炭烤,短時間內又訂位和朋友約來一起吃晚餐聚餐。

(文章內有菜單、外送資訊)

謝謝台味炭烤 復古新潮老台味攻勢,30年彰化家傳秘醬燒烤

踏上內湖湖光市場附近的「謝謝台味炭烤」,完全是一段意外又美麗的插曲。

陰雨的台北,剛結束行程到Ikea採買聖誕裝飾的我,收到一則Line通知。

「今晚我想去湖光市場那吃大春義大利麵,630可以到喔!你有興趣嗎?」是認識數十年的好友阿碰。

原本打算在家休息面對工作的我,想了想當日需要點美食治癒,於是在約定的時間,搭了630公車前去。

吃完義大利麵後,我們走往公車站的路上,轉角那亮著紅色燈光的「謝謝」招牌,實在太可愛了。

於是我們互相看了對方,要不就進去吃個一兩串?

「計算熱量什麼的,今晚就算了吧!」

頭上的檯燈、牆上的方形時鐘、地上的磁磚,小時候的那些記憶像是投影片似的在腦袋裡播放。

店裡的音樂,播放的是蔡依林、李榮浩,還有梁靜茹、方大同,至玖壹壹的《吼搭啦》。2000年孫燕姿第二張專輯同名歌曲《我要的幸福》,原來已經過了20年的歲月了。

一間店的音樂選擇和店裡呈現的個性、特色有關,小細節處如同店內的味道、氛圍一般,在非直接性的視覺誘導之下,慢慢引發心裡的觸動、連結潛在的記憶。

“如果愛還能再重來 我期待澎湃永遠在”

范逸臣的《Piano》歌曲在店裡播放,當年桑田佳祐作曲、許常德作詞的這首歌,往年多火紅,多久沒聽到這首歌了呢?有十來年了吧。

沒想到如今還能再次聽到,高中時幫忙著身旁的好友阿碰一起做著給范逸臣的海報、在KTV唱歌時還曾聽她點了無數首范逸臣的歌。讓人驚訝的巧合讓回憶就像被打翻一樣,從踏入謝謝台味炭烤的那刻起,許多時光的畫面於腦海裡投影播放。

不想等候,那就提早預約訂位謝謝台味炭烤內用位置吧

石階梯的座位,不是韓國首爾流行的階梯式或澡堂咖啡館,是謝謝台味炭烤用屬於自己的方式,把這數十年間的時光更迭轉化成新的台灣時尚。

何不坐在這裡,時髦的吃著燒烤、聊聊天?

氛圍、回憶、味道全貼近我的台式老靈魂,忍不住和內湖好友Alina推薦謝謝台味炭烤

原來人家早已吃過,也用Uber Eats訂購外送餐點無數次,聊著聊著,便忍不住相約預訂了內用的位置,隔兩天後再次來到謝謝台味炭烤聚餐。

謝謝台味炭烤菜單,內用外帶同價格

環境特別打造且整潔乾淨,但謝謝台味炭烤的價格卻沒有特別昂貴,菜單上標示著甜不辣20元、雞皮30元、蔥肉捲40元……,和大部分台北的燒烤攤價格同價了,在平價範圍內。

內用外帶同價,也沒多加收一成服務費,多好啊。

點杯飲料或啤酒,吃現烤燒烤肉串,店裡的年齡層廣泛,代表來到這裡都無拘束。

想吃什麼,先拿了小夾子和不鏽鋼盤點餐結帳,再告知內用或外帶。

謝謝台味炭烤,源自於30多年前從彰化員林擺攤起家的「南門昌烤肉」,由第二代將從爸媽那傳承下來的堅持,雞屁股油炸成金黃色再烤、豆乾與雞腿得特地先滷過才烤、蔥肉串先拍過後包蔥,一樣樣手工製作。

費時的還有使用木炭火烤方式,和自製滷汁與刷在肉串、蔬菜串上的特製台味秘醬,把這些味道穿越時空和地點,帶到台北內湖成功路四段巷子

不時有電話打來預訂外帶餐點,店主忙著準備客人的訂單還不忘招呼我們,「蔥肉串跟包著洋蔥的雞肉串是我們的招牌」。

太好了,望著架上一串串看起來很好吃的燒烤串,還真難以作決定。

去年中秋節期間謝謝台味炭烤特地推出了店裡的燒烤串和烤肉醬組合,讓客人能夠外帶返鄉或者和朋友團聚時一塊享受著烤肉樂趣。

吃台式燒烤喝小時候的飲料

維大力 $25元、津津蘆筍汁 $25元、洛神花茶 $65元

既然有舒服的座位,在謝謝台味炭烤吃晚餐也不錯。隨意點了津津蘆筍汁或者洛神花茶、維大力、蘋果西打、桂花烏梅茶、青草茶等等,充滿台灣味的飲料,讓這夜晚心情更加豪放。

#蔥肉捲 $40元、雞肉串 $40元、糯米椒 $25元、高梁香腸 $40元、天婦羅 $30元、四季豆 $25元、香菇 $25元

點餐時店家會特別詢問是否要加辣,辣味和原味的特製台味秘醬都有試過,我還是偏好辣味的醬汁。因謝謝台味炭烤的醬汁風味鹹甜,口味重卻不會過份死鹹,如選擇辣味可添加辛辣調味,會更加香且味道更順。

謝謝台味炭烤的台味秘醬也有提供販售($120元/250ml),可私訊、電話或者到店訂購。

高梁香腸表皮烤的焦香,瘦肉較多但整體肥瘦比例剛好,帶有酒香且不過厚重,味道點綴得很不錯。

糯米椒有淡淡的炭火香氣和清雅的甜味,口感仍保有清脆,香菇正常表現但不會過乾。

雞肉串不愧是謝謝台味炭烤的招牌,雞肉軟灑滿黑胡椒粒,配著洋蔥的甜,倒也有台式鐵板燒那黑胡椒的風味。

把肉片拍打,再捲起特地挑過的青蔥,用心照顧著火侯使蔥不過老,也因此蔥的水分讓整體呈現多汁感。刷上謝謝台味炭烤好吃的台味秘醬,讓常見的蔥肉串也顯得更有個性。

用魚漿製成的天婦羅雖和甜不辣兩者本質是相同的,但口感上比起台式「甜不辣」更加厚實,魚漿味道會更加純粹。在天婦羅裡加上牛蒡絲,再經由炭火烤到稍微有點酥脆的狀態,焦脆又Q軟且價格很實在,怪不得好友說她很喜歡。

雞腿 $70元

謝謝台味炭烤店裡內用吃燒烤,如在日式居酒屋那樣舒適自在,拿著筷子挾著吃也可,不怕沾手。

雞腿先滷後烤,肉質軟但本身滷汁未滲透入雞肉裡,加上因為雞腿選擇的是非辣味的烤肉醬,讓整體更偏甜口味。近兩年愛上吃辣的我,不自覺得已習慣辣味。

//

謝謝台味炭烤的氛圍、環境和好吃的肉串、糯米椒,讓我真希望自家裡附近也仍有一間,這樣想窩在家追劇吃燒烤或者偶爾做為晚餐時便能滿足口腹。

「謝謝」這兩字,來自謝家人的努力,也代表著一切的感謝。三天內來跑來距離我家18公里遠的謝謝台味炭烤兩次,別問值不值得跟為什麼如此狂熱,喜歡就好。

謝謝台味炭烤營業資訊

連結|網站FacebookInstagramUber Eats外送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61巷25弄7號/訂位、訂餐電話:02 2792 5586

營業時間:16:30-23:30,每週一休息,其他休息時間請以官方社群發佈資訊為主

交通:捷運文湖線內湖站2號出口步行約8分,或可搭公車至湖光市場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