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高雄小吃:中都肉圓車 在地人帶路隱藏版,一吃愛上的10元湯肉圓老店

因我特地來高雄,朋友帶我去她從小吃到大的高雄小吃中都肉圓車」。三民區市場裡的小攤子,一賣就賣了50年以上,是間歷經三代的肉圓。有別於炸肉圓,中都肉圓車的肉圓有配上特製醬汁的蒸肉圓,還有隱藏版湯肉圓,一顆才10元,便宜好吃,是我回台北後仍想念的味道。

高雄小吃:中都肉圓車 在地人帶路,一吃愛上的10元湯肉圓老店

朋友知曉我喜歡肉圓,也喜歡小吃,她說「我帶妳去吃我從小吃到大的中都肉圓車」。

不用動腦,好開心有在地朋友,因為這樣就能吃到這些隱藏版的美食。

一早,我們騎著車來到高雄三民區的中都街上,市場旁有一小攤子,可是來往的人潮不段,這就是「中都肉圓車」。

簡單的小攤子無做什麼裝飾,但仍不減我期待的心情。

小吃於我,是品嚐一地的生活習慣和方式。

點了肉圓,見老闆開啟蓋子,冒著熱氣且蒸肉圓滿滿肉塊的樣子,看起來很誘人。

肉圓每顆10元,正想多點時,朋友說「你一定要點他們的湯肉圓」,是隱藏版菜單和吃法。

10元的早餐能買什麼?一顆茶葉蛋、一顆滷蛋?我用台北的思維這樣想著,沒想到這裡10元就有一顆肉圓可以吃。

蒸肉圓小巧可愛,皮薄軟嫩又有Q度,一般來說最怕吃蒸肉圓遇到皮硬又厚,一點也不香。肉餡飽滿紮實,有醃過的五香與油蔥氣味,和著淡淡的醬汁與高雄特有的紅色甜辣醬,很快的兩顆滑溜下肚。

說起甜辣醬我一直覺得是台灣小吃很有特色的一環,各地有獨自特別的甜辣醬,大多以食用色素調成紅色風格為主,有的鮮豔有的較為粉色,味道也有所不同。台中東泉辣椒醬、基隆丸進辣椒醬(馬露醬)等,雖這類辣椒醬非我飲食喜好,可每遇到需要搭配起才適合的當地小吃,則不吝於嘗試。

吃一般的蒸肉圓時,覺得平價不錯,但尚未有特別驚訝之感。才這樣想時,邊挖起湯肉圓吃著,可使我瞪大了眼睛。大骨熬煮的湯頭、芹菜與白胡椒香味,清爽溫潤且不油膩的湯甜味,讓湯肉圓多幾分耐人尋味。

中都肉圓車的湯肉圓可真的好吃許多!

原本還想再加點幾顆,但想到等等還要去附近萬川晨食吃脆厚Q的南部粉漿蛋餅,便消停這念頭。

早晨就來幾顆肉圓,這是高雄好棒的早餐浪漫。

回到台北後,不時想念起高雄中都肉圓車湯肉圓的美味,可卻找不到如此實惠又好吃的蒸肉圓了。

高雄小吃美食:中都肉圓車 營業資訊

連結|Google Map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中都街65號/電話:無

營業時間:07:00-中午,星期一休(我在現場詢問老闆後確認的營業時間)

高雄旅行景點跟美食請見:台南/高雄 Tainan/Kaohsiung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

Sony RX100 M7拍攝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