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與東京同步!日本甜點職人x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擄獲少女心的法式下午茶-台南美食

台南火車站對面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總是力求變新推出不少用心創作的料理,此次更邀請東京澀谷甜點名店ASTERISQUE的和泉光一主廚來台灣客座,特別帶來多款法式甜點、常溫點心與母親節蛋糕,更有雙人下午茶,到5/13號期間都能零時差不用飛往東京便能輕鬆地享受這職人用心製作的甜點。

日本甜點職人 和泉光一x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在日本甜點界中精通燒菓子/常溫點心,又或是法式甜點的和泉光一主廚,是四國愛媛縣傳統和菓子店的第三代傳人,從小便培養出對甜點的堅持與用心,所以在世界甜點、巧克力比賽中常獲許多精彩成績。

其在東京澀谷代代木上原的個人甜點店-ASTERISQUE(アステリスク),總是吸引不少日本國內或是國外的饕客們特地前往吃甜點,更是列入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評選2018年的百大名店,甜點也是名列前茅。

雖還未造訪前往東京店,但很幸運地是因「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特地邀請和泉光一主廚來台客座,讓各位甜點控們能夠在4/21-5/13期間可零時差的與東京同步享用這美味。

和泉光一主廚此次特地將多款適合台灣女性們喜好的甜點帶來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可在飯店一樓「品香坊」購買單片的法式甜點與常溫點心/燒菓子,以及預訂母親節蛋糕。

*品香坊供應和泉光一主廚客座甜點的日程為4/21-5/13。

(此篇為合作)

若想要和家人、朋友等舒適地享受和泉光一主廚帶來的下午茶甜點,可在一樓「大廳茶軒」品嚐雙人下午茶方案:4/21-5/13 週一至週五下午14:30-17:00時段,每套1,280元+10%

泰莓開心果 單入售價為$190

造型很吸睛的泰莓開心果,很用心地將外層的白巧克力加入竹本太白胡麻油、義大利西西里島開心果粉、開心堅果製作。而且為了讓這款以開心果為主題的甜點其開心果味道能夠更加豐厚,外層淋面加入不少切塊的開心果堅果,在吃的時候能感受到濃郁的開心果香氣與白巧克力的滑順感,並且增加了堅果、白巧克力兩種不同的脆度口感。

開心果與白巧皆屬於甜味、厚潤感的風味,可因為搭配上酸甜風味的紅酒泰莓醬,以及給我種有紅茶香調的泰莓果泥,內層還有柔滑的開心果白巧克力慕斯,與作為底層的柔軟杏仁蛋糕,不僅細膩多層次,味道上更加清爽融洽,也不容易膩口。

若再搭配那上方的開心果香緹鮮奶油,讓整體的風味更加平衡與契合,同時帶出不同的開心果香氣。

由於我本身很喜歡開心果的味道,能吃到如此濃郁但卻又順口宜人的開心果香氣,也因此當日吃的冷藏類蛋糕中較喜歡此款。

柑橘 單入售價為$190

可愛黃澄澄色澤的這款蛋糕名為柑橘,「柑橘」如其名是以柑橘、黃檸檬與白巧克力的香氣去呈現,整體口感為軟滑的慕斯蛋糕類型,以馬卡龍添點不一樣的脆度。

義大利西西里島杏仁粉、柑橘果泥、邦菩禮奶油、白巧克力、黃檸檬去製作搭配,先吃到濃郁的奶香香氣可是順口不膩,接著是酸甜的橘子香氣,還有柑橘果肉更添清新感,尾韻則有些檸檬的酸香,再搭配最上層稍稍炙烤柔軟帶點滑順感的蛋白霜,很適合這炎熱的春夏天氣。

馬卡龍部分表現雖有酥脆感,可整體一般。我個人更偏好酥中帶鬆感的類型,又或許其實我吃錯了吃法,不太適合單吃,而是該切小片與蛋糕一同入口。

若是平時喜歡吃檸檬、柑橘塔類型的人可試試此款,口感十分輕柔綿密,口味上也比較接近普遍大眾喜好。

血桃莓果慕斯  單入售價為$190

粉嫩色系很有春天與少女感的血桃莓果慕斯,覆盆子搭配血桃去帶出不同的果香,中間更有種草莓甜香,原來是血桃草莓凍,整體甜中帶點酸感,還有使用西西里島杏仁粉製作的柔軟杏仁蛋糕。因外層是以邦菩禮奶油製作,和柑橘一樣是奶香濃郁卻又清爽的風味香氣。

但因為我本身對莓果類較沒特別偏好,所以覺得驚喜度上少了些,不過整體濕潤柔滑,很柔和很適合少女,同樣也適合一般大眾口味的一款。

在吃了這麼多的法式甜點後,原本以為在吃甜點時會感到較為負擔,但是當吃了此款瑪德蓮蛋糕後竟意外感到順口。

雖紮實但是保有鬆感且不乾口的瑪德蓮蛋糕,充滿最簡單的蛋奶香氣,尾韻帶微微甜味,是簡單宜人、衷於食材香氣呈現的一款。

當時看到此塊甜點,還正猜想著是什麼時,用手拿起來後見其形狀才發現是巧克力費南雪,因為和泉光一主廚以巧克力為擅長拿手品項,所以吃之前對於會呈現什麼樣的風味而感到很期待著。

外層帶點微脆、沙沙質地,內則綿密紮實,巧克力味道濃郁不死甜,尤其口感非常濕潤,有點像是布朗尼的感覺。

第一次吃到費南雪以這樣的方式呈現,讓我感到很驚喜,此巧克力費南雪和泰莓開心果是我當天最喜歡的品項,所以之後買了幾盒回去送給朋友與家人。

以上的甜點是在品香坊購買的單切片大小與售價,倘若是雙人下午茶則會將三款冷藏甜點與兩款常溫甜點各製作成兩份小款的份量。

除了甜點外,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也精心設計了四款小的開胃鹹點搭配雙人下午茶(照片為單人的份量,所以雙人會給予兩份),有柔嫩的酪梨干貝搭配焦脆培根(香草干貝酪梨盅襯脆培根),茴香與杏鮑菇香的香蒜野菇甜菜薄餅,煙燻鴨胸玉米橄欖醬則是培根、玉米鬆糕與油漬風乾番茄/醃漬柑橘伏特加鮭魚。

口味同樣清爽順口,不僅甜點用心,鹹食設計上也不馬乎,考量到與甜點一同吃時能夠相佐不搶味。

此次和泉光一主廚為特別設計的母親節蛋糕-「莓果馨情」,樣子十分浪漫漂亮,雖我未品嚐到,但見其介紹是以奶油乳香、白巧、覆盆子、黃檸檬、萊姆、柳橙、新鮮薑泥等的味道結合呈現。

若4/21-5/13這段期間在台南的話,不妨到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品嚐和泉光一主廚客座所帶來的甜點吧,不用飛往東京便能在台灣輕鬆享受。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連結|官網FBGoogle Map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交通:台南火車站後站對面步行約1-2分(若搭乘高鐵,可坐至高鐵台南站後,出站往高鐵站旁的臺鐵沙崙站搭乘火車前往台南,火車車程約25分)。

和泉光一主廚客座甜點詳情介紹或是預定下午茶請撥打電話:(06) 702 8856

營業時間:品香坊:08:00-20:00

茶軒營業時間較長,依照供餐性質有所區分,而英式下午茶時間為:14:30 – 17:00 (週一至週五)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