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東京淺草隱藏版拉麵みつヰ Mitsuwi-自家製麵條與舒適香醇雞酯湯頭,雷門美食

隱藏在東京淺草住宅區巷弄內的拉麵店麺 みつヰ(發音:mitsuwi),從雷門沿著商店街步行前往約13分,是在地人都會前往的美食。可依照喜好選擇想吃的自家製麵條類型與湯頭,我選擇的粗麵與舒適香醇雞酯醬油湯頭都挺不錯,到雷門附近逛街時可以順道來麺 みつヰ吃碗清爽的拉麵。

東京淺草雷門隱藏在巷子裡的在地人氣拉麵店-みつヰ

假日10:51分到第三位,僅有七席,店內像是略帶點時尚感的居酒屋風(不是太現代那種),點餐時會一起先收費,當天服務很親切。

可選鹽味、醬油、冷麵,自家製的麵條則有細麵跟中太兩種可選擇,除此之外也有炸豬排搭配白飯的簡單丼飯。

(「ヰ」的字原來是片假名,同時也是 「井」一字變形而來)。

在店內便聞到雞酯香,點餐後老闆先將麵條拿出來做鬆麵與握壓的動作,在吧檯區位置看著梳著油頭的型男中年老闆俐落帥氣的煮麵與涮的動作,倒也像是藝術。

醬油 中太麵 750円+味玉 100円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醬油湯頭一入喉是香醇的雞酯香,順口不過鹹或油,舒適宜人,喝完不成問題。

配料有兩塊不同做法的叉燒、蔥、筍干與蓮藕,加點的蛋很柔嫩好吃,透著淡淡的醬香味。粉嫩的叉燒如外表般柔嫩,有豬肉甜味,另款較厚的叉燒先烤過,使得醬香中又有炭燒香氣,兩款都不錯。

特別的是切成長條柱狀的蓮藕,原本以為是不同做法的筍干,吃下後才知是蓮藕,很用心與特別。

自家製麵條十分Q彈好吃,事前見到網路上日本人評論這粗麵好吃,也有日本人說湯頭充滿雞酯香但是能很爽快地喝完,果然沒錯呀,整碗拉麵吃完舒服極了!

相較於淺草雷門那許多商業感濃厚的餐飲店,我倒喜歡花個十分多的散步時間,走來這安靜小巷感受不一樣的東京生活與在地美味。

麺 みつヰ 東京淺草拉麵

連結|網站TabelogGoogle Map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2-10-4 あけぼのビル1B

營業時間:週二至六 11:00-14:30,17:30-21:00/週日、日本國定假日 11:00-16:00

公休日:週一、第四個週二/不定休日請見網站

交通:地鐵銀座線田原町站3號出口步行約4分

東京自由行旅遊、美食規劃:東京 Tokyo自由行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