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

高雄好吃冰店: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濃黑糖刨冰推薦加軟綿布丁、黑糖粉粿

高雄朋友帶我們到苓雅區上生意很好、許多在地高雄人的推薦冰店「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高雄旗艦店」。招牌的黑砂糖糖漿淋上現刨的刨冰上,黑糖味道香濃,好吃又解熱!菜單上31種配料,其中同樣有黑糖香的黑砂糖粉粿,以及軟綿有蛋香味的布丁,是我覺得很不錯的配料。

高雄好吃冰店: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濃黑糖刨冰推薦加軟綿布丁、黑糖粉粿

一年四季幾乎總如夏日的台灣,消暑美食冰品便也發展到五花八門。雪花冰、刨冰、冰棒、叭噗、冰淇淋、霜淇淋或是其他冰涼甜湯,愛好冰品的人,住在台灣可真是幸福。

若喜愛吃多種配料者,平價又能選多種配料的刨冰,不僅配料很有特色,光是冰品本身可搭配不同的糖水、煉乳或是主打黑砂糖糖水,使得吃冰成了一種人人都能入門的「講究」。

每每夏日,台北中正區的建中黑砂糖刨冰便是我勤著報到的冰店,總愛他們濃郁的黑糖香氣和Q軟黑糖粉粿。來高雄找朋友旅行之前,見到高雄好友Angela(美食好芃友)推薦起「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高雄旗艦店」(似乎也有人稱作陳Q古早味黑砂糖剉冰),尤其看到照片時,想吃黑砂糖刨冰加上布丁的慾望變得格外強烈。

我們一行人意志力精神可嘉的一整個上午在旗津、旗后山、旗後砲台區域拍照,使得即便在冷氣房吃完午餐後,渾身熱氣仍需要冷卻,幸好接下來的行程是安排到苓雅區五福一路上的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高雄旗艦店吃冰。

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高雄旗艦店資訊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147號/電話:07 226 2986

營業時間:12:00-21:30,週一休

交通:高雄捷運信義國小站步行約8分

早已習慣台北的物價,每每到南台灣結帳時總會感到很便宜又或是同樣價格,份量和配料卻多上好多。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高雄旗艦店菜單上看到一碗50元的黑砂糖刨冰能選5種配料,若不想吃這麼多種,也能點選25元的黑砂糖清冰再加料。

(冬天菜單則會販賣熱甜湯和麵)

自選五種配料,有紅豆、綠豆、彎豆(大紅豆)、芋頭、地瓜、粉粿、Q圓、仙草、愛玉、桂圓、鳳梨、花生、粉條、水圓、薏仁、百香果、芋圓、地瓜圓、小珍珠、湯圓、椰果、蒟蒻、水蜜桃果凍、香檳果凍、麥片、百香果果凍、抹茶凍、杏仁,另外還有煉乳以及布丁,4-10月則有黑砂糖粉粿,光是刨冰就有31種選擇。

這樣多的品項讓我在櫃檯前感到猶豫,尤其在午餐後吃飽後來,什麼都想吃可胃裝不下那麼多,於是點了黑砂糖刨冰清冰加上布丁、芋頭和湯圓。

後來發現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在台灣其他地區似乎另有分店,因招牌皆為水藍色配色且搭配Q陳的標誌。不過以往曾在三重店吃過,相比之下仍是高雄本店好吃許多。

(點餐採取自助式,請自行排隊點餐、結帳、取餐)

見老闆將我們選的配料用湯匙挖放在碗底,刨上刨冰後放上加點的布丁(20元一顆)、淋上黑砂糖糖漿,看起來好吃極了!

把砂糖炒出焦黑且香濃的香氣,冰品則為帶點粗粒狀的質地,說是碎冰但不會過於大顆影響口感。還能有什麼事情能比夏天來上一碗刨冰來得更療癒呢?

身為台北人的我,對於傳統冰店布丁印象,總是在於統一布丁,或是小時候遇到細長型的小布丁,由於不合口味,在北部吃冰時我不曾加點布丁。直到2018年在台南人氣冰店「冰鄉」吃冰加上布丁時才知道,南部的冰店布丁,總有許多特別的綿密口感,而且各家所搭配的布丁風格類型不同,可真是叫我驚訝。

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高雄旗艦店的布丁軟嫩帶綿密感,蛋香味重,傳統冰店有這樣的布丁已是不錯水準,而且搭配黑砂糖刨冰的味道契合度也很高。

另外又點了芋頭以及湯圓,當天的芋頭塊較為大,外圍綿密內而紮實且有入味。湯圓口感Q軟,兩者的表現同樣也是不錯。

4-10月期間限定的黑砂糖粉粿,Q軟有彈性的口感和黑糖香,真的好吃。對於愛黑糖香氣者與粉粿的我,感到很滿足。

真心感謝朋友帶我們來吃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高雄旗艦店,黑砂糖刨冰、布丁、黑糖粉粿都讓我們喜歡,吃下後也讓一身的暑氣全退。

.

拍攝使用Sony RX100 M7,其他未註明的多為Nikon拍攝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