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台北夢幻甜點店:時常在這裡 搬家新址後更厲害美味的布丁、果凍杯、水果夾心戚風

台北夢幻的甜點店「時常在這裡」,不停前往日本旅行找素材的老闆們總讓甜點一次次更加的升級好吃且細膩,即便搬家到了新地址,變得更加神秘,招牌的蛋糕、布丁、果凍杯的甜點、水果夾心戚風蛋糕等甜點也更有特色與創作感,讓不少新客人與老客人想前來品嚐、總是想時常在這,依舊是台北人氣很高的甜點店。

台北夢幻甜點店:時常在這裡 搬家新址後更厲害美味的布丁、果凍杯、水果夾心戚風

一直很喜歡的「時常在這裡」,之前搬家了,營業模式與營業時間和以前變得不同,變成預約制,「時常在這裡」的Facebook會先公佈可預約訂位的時間,接著在指定預約日期內撥打電話訂位。

謝謝好友Henry之前訂位,才能讓之前總和「時常在這裡」預約訂位日錯過時間的我,能夠一償心願。

時常在這裡搬家後的地址在原本的舊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附近。尊重店家不公開的地址的原則,不公布與拍攝外門。

為何不公布地址,因為曾有未預約也非熟客的客人直接衝入店裡。

絕非飢餓行銷,試問熟客制度讓來客數減少?要如何飢餓行銷呢?

用好的想法看待這世界,非什麼都是負面的。我自己猜想(絕非店家立場)在以往「時常」還未是熟客制度之前,太多為了打卡來的客人,未細細品嚐跟體會,囫圇吞棗或是非認真感受之下,擅自惡意給店家批判,也或者造成店裡用餐客人等困擾。

或許如此改成了熟客制度,給一直喜歡時常的好朋友們。

而如今看看不少咖啡館、餐廳或甜點店,提到現今的打卡文化造成店家和店裡客人許多困擾。未均允許拍攝商攝、任意更動店家物品、影響到其他客人或者把社群平台作為一利器,看到此感到很感慨,因失去了基本的尊重(無論是對人事或者對於餐點),讓不少店改為熟客或者極難的預約制度。

那日照著約定時間到達了「時常在這裡」,在小花園圍繞的門內,見著店主人推開了門招呼著我們進來。

像家一樣、像朋友一樣,總能自然地流露在「時常在這裡」之中。

還記得多年前品嚐到「時常在這裡」焦香奶油鹽味磅蛋糕、淋上糖霜檸檬磅蛋糕等感動,也記得某年的聖誕節前平安夜和好友來「時常」一起吃甜點過聖誕,新的時常在這裡會有什麼樣的風貌呈現?讓我期待著。

目前「時常在這裡」為暫時不對外開放的狀態,有時的日子會接待朋友或熟客,日後是否會重新對外開放,請追蹤「時常在這裡」的Facebook消息

新的店址空間變大了,充滿了日本古道具或者咖啡館的氛圍,特別喜歡這貼心設計的一人區,一個人也可以開心、獨享時常在這裡的甜點。

因應時節,帶來最新時令水果做成的甜點,是時常在這裡常見到的品項,每每只能見著他們的IG發佈新的甜點,在螢幕前流口水(笑)。

見了當天的菜單,原本的招牌焦香奶油鹽味磅蛋糕仍有,還有好多是日本來的食材,日本和歌山的水蜜桃、奈良與福岡的茶葉等等,讓想念日本者也能解相思,也讓還未能前往日本旅行的人也可品嚐到來自遠方的美味。

・覆盆子荔枝夾心戚風

菜單上見到覆盆子與荔枝的組合,和好友Henry兩人有默契的聯想到了“Isphan”,當然還有另一道甜點「日本和歌山蜜桃凍果」,喜愛桃子、荔枝的我們怎可錯過呢?

使用在台灣荔枝的品種中,甜度與名氣不輸給玉荷包的黑葉荔枝製成這覆盆子荔枝夾心戚風,店主人笑著為我們介紹「我們覺得這黑葉荔枝與覆盆子搭再一起吃,有好像玫瑰的香氣」,「那不就是Isphan?」Heny說。

柔軟濕潤已不足以形容時常在這裡的香草戚風蛋糕,因為細緻有彈性外,和水果內餡很能結合,很好的融在一體。

飽滿的黑葉荔枝,每口都是那樣的芬香、多汁、甜美,鮮奶油上大方地放上了一顆對切的黑葉荔枝外,內餡也吃到豐富的黑葉荔枝果肉丁。覆盆子的酸甜,讓整體不只是香甜味,也不單單只是那麼簡單的添了點酸,好吃的覆盆子內餡可達到高雅細膩的香氣外,那酸來的恰好,圓融的點綴味覺。

於是很快地吃個精光之外,連盤上那清爽香滑的鮮奶油也不捨得放過,忍不住用叉子邊緣挖了乾淨。

・日本和歌山蜜桃凍果

在日本甜點店、咖啡館中,可愛的杯裝甜點總有不少特別的組合,且不僅限於芭菲聖代。說起這杯「日本和歌山蜜桃凍果」,還是我在台灣甜點店中第一次吃到如此美麗的杯裝果凍甜點。

造訪和歌山的時候,知道和歌山除了小玉貓咪站長有名,蜜柑、梅子以及水蜜桃也是和歌山的特產,但上次造訪和歌山的時候是10月下旬,非水蜜桃產季而錯過了,此次能在「時常在這裡」吃到,也化了去年旅行時的遺憾。

奢侈地用和歌山水蜜桃做成了水蜜桃碎冰,搭上時常在這裡用久保田大吟釀製成的冰淇淋,下方的水蜜桃果凍,也是用和歌山水蜜桃與天然海藻製成,最後呢放上顆美國華盛頓白櫻桃就完成了,一道甜點內,嚐到日、美的食材精華。

那蜜桃碎冰在這杯甜點中,給了我最大的驚艷感,每口都是桃子的芬芳香氣,細微的碎冰不刮口,入舌尖後很快地因體溫而化在舌上,最後轉為一抹高雅的桃香。當然了,整杯甜點都很好吃。

自製的久保田大吟釀冰淇淋,也令人讚喜。造訪過多次日本酒廠,使用大吟釀製成的冰淇淋不是第一次吃,但倒是第一次吃到如此細緻芳香的,沒了過多的油脂感,剩下的是那如甘酒般的美味。

最下方主體的桃子凍,口感極為柔軟,用柔嫩來形容好像也不為過。輕柔的包覆在每片和歌山桃之中,如此享受。

・淋焦糖布丁阿拉夢多

如此豪華的布丁水果盤,感謝當天店主的招待。時常在這裡的布丁一項很好吃,以前吃過一次外,這次總覺得似乎不僅外表升級,連味道也變得更加好吃了。

加了干邑橙酒入內,使得濃郁、Q軟且綿密、並帶了蛋香的布丁,總有點成熟的層次。淋上苦甜味的大人感焦糖,這個布丁可是會讓人從吃到吃完,都會忍不住回味的美味。

一旁的水果也不是隨便切切,時常在這裡的店主,用心地使用了枋山太陽芒果做成了極細緻的芒果雪酪,讓甜點中添了點冰涼的芒果感,炎熱的夏日,總該吃冰的才是。還有枋山太陽芒果、日本種阿露斯哈密瓜、美國西北櫻桃、黃金奇異果、南投集集山蕉、香橙,從水果的品種就可看出,時常在這裡對這些甜點所能使用的食材多麽了解,甜點可想而知,也當然好吃。

新版的「時常在這裡」,在價格上或許比以前的高了些,但是感覺得出店主們想要把好的甜點、食材帶給朋友與客人的心情,也因為這樣,在創作上比多年前我吃的那幾次,來得更加大膽、細膩、豐富、有個性,我很喜歡一直進化、升級的「時常在這裡」。

那天的下午茶,無論是心情或者味蕾都獲得極大的滿足,那是種吃到好東西的喜悅。

寫這篇下來,是想紀念介紹這用心的美味外,也希望越來越多這樣的美食創作,能越來越多人喜歡與尊重。

時常在這裡

連結|Facebook

營業時間、預約方式、電話請見FB公告訊息。

地址在原本的舊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附近,近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 行天宮站1號出口。

目前時常在這裡為暫時不對外開放的狀態,有時的日子會接待朋友或熟客,日後是否會重新對外開放,請追蹤「時常在這裡」的Facebook消息

*在仍是熟客制度的狀態,若親友間有熟客,再一起去店裡吃吧(外帶也是需要由熟客預定購買和領取)。

行天宮站美食餐廳懶人包19間:中式、早午餐、平價小吃、咖啡、甜點蛋糕、韓式、素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