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台北信義美食 南方漁場平價日料:超豐盛生魚片海鮮丼飯、炙燒丼飯,飽足滿意回家

台北信義區松信路南方漁場,為清新溫暖的平價日本料理店。供應新鮮又豐盛的生魚片海鮮丼飯或是炙燒海鮮丼飯、握壽司等。配料很豐富多樣,品質新鮮不錯且份量多,讓來這聚餐的我們感到很飽足滿意。餐點若有天使紅蝦,還會附一大碗蝦頭味噌湯!除了菜單既有的內容外,南方漁場還能提供客製化餐點,或是生魚片海鮮外帶便當(文內有菜單參考)。

台北信義美食 南方漁場平價日料:超豐盛生魚片海鮮丼飯、炙燒丼飯

由於喜歡自在,為避免尷尬,平時約出來吃飯的朋友,多為熟稔的。

在Google地圖找尋台北信義區的午餐地點,見到一間在松信路上的「南方漁場」,似乎是週邊居民與上班族常來用餐的平價日本料理店。4.7分的評價,看來很不錯。

太想念日本的味道了,於是兩人不約而同的在幾個考慮中,選了南方漁場聚餐

「我今天的胃是需要日式?中式?還是?」我突然想起《孤獨的美食家》五郎的口白。

從捷運永春站一路走往南方漁場,不見想像中的日本料理店,倒見到了像是可愛的咖啡館。

「我們是一間簡單溫馨的日本料理店。」「提供新鮮美味的料理之外,希望能帶給每個客人滿滿的幸福感。」

Instagram 上寫的南方漁場初衷,正也是為什麼他們以現在的溫馨樣貌呈現。

南方漁場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208號/電話:02 2769 886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每週日公休

交通:捷運板南線(藍線)永春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

*有提供外帶壽司、生魚片便當,因現點現做以及人力因素,建議外帶半小時前先打電話訂餐。

約了個尚未到上班族們的休息時間前來,不擔心沒位置之外,也能見到師傅們正在備料。雖然有四人桌,但還是喜歡坐吧檯前,就像在日本旅行時造訪的食堂那樣,給人自在的感受。

南方漁場日本料理菜單價位

南方漁場菜單分成生魚片丼飯、握壽司,不吃生食的人也能享受的熟食類套餐,以及單點品項。丼飯的價格平價(240元起),尤其在台北信義區地段來說。

見了店裡的各個角落,有很多公仔收藏,恰吉、合掌動物,還有可愛的柴犬旗幟。和大多日料店不同,南方漁場保有童心又可愛的一面。

我們點的主食上桌之前,店主先招待了一份醃漬清脆的清爽醋蘿蔔,醋味與甜味剛好,而且份量給的還不少。

當飯食附贈的味噌湯上桌時,讓我們大感到驚訝,朋友說著「這味噌湯跟飯一樣大碗了!」

那瞬間還以為店家上錯了餐點,而後得知,原來若是點的餐點內有包含「天使紅蝦」,南方漁場便會將蝦頭入湯內煮且提供給客人。

魚肉、蘿蔔、昆布和天使紅蝦頭在內,感謝這碗帶甜味的白味噌湯,為那日大雨前來的我們,暖和身子。

炙燒海鮮丼 $320元(鮭魚、鮪魚、旗魚、星鰻、比目魚、天使紅蝦)

朋友所點的「炙燒海鮮丼」,有鮭魚、鮪魚、旗魚、星鰻、比目魚、天使紅蝦與蝦卵,320元的價格有七種魚料,而且份量和飯量著實也不少。

品嚐了一塊炙燒比目魚,肉細嫩且當日炙燒的程度也有掌控好,把魚的油脂跟香氣提升。

豪華海鮮丼 $450

單獨寫在小黑板上的「豪華海鮮丼」菜單,使我忍不住詢問了師傅有什麼的海鮮料在內?有「螢烏賊、紅甘、天使紅蝦、鮭魚、鮪魚」師傅邊忙著備料還不忘親切的回覆我。得知有愛吃的螢烏賊、紅甘和鮭魚,考慮什麼的,就不用再想了。

醬油漬過後的螢烏賊,有醬汁和烏賊本身的甜味。鮭魚、紅甘肥美,油脂適中,爬起醋飯搭配,讓油脂和醋飯化開合而為一,享受更直接的海之甜味。

天使紅蝦、鮪魚新鮮無腥味,另外讓我感到較為驚喜的,是醃漬的鰹魚上用了黑胡椒處理,不搶味且又能蓋住鰹魚魚身較重的味道特性,挺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

一頓餐下來,感到很飽足。簡簡單單又新鮮的日式料理,平價實在,確實回到店家的初衷:「我們是一間簡單溫馨的日本料理店。」「提供新鮮美味的料理之外,希望能帶給每個客人滿滿的幸福感。」。

雖我非追求CP值高餐點的人,我認為有時師傅的想法、背後所做的功夫,是單從料理的價格來說,不能夠完全看見的。非便宜的或是貴的,就一定好或是不好。但這間南方漁場,確實很實在且用心。

.

拍攝使用Sony RX100 M7,其他未註明的多為Nikon拍攝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