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嘉義無菜單料理-筷趣大飯店 古早味台菜套餐小食堂

tpi_9556

一開始看到嘉義筷趣大飯店這名稱感到很有趣,他不是一般的住宿飯店,而是走復古溫馨風格的可愛小食堂,很有台式風味感,菜單也是以台式家常菜為主,兩週會變換一次,有三菜一湯、一飯與自煮的飲料、甜點。

tpi_9524

筷趣大飯店就在檜意森活村附近,我和朋友黑哥桃相約來此吃晚餐。

夜色漸暗,在路燈照射下的筷趣大飯店顯得好溫暖。

tpi_9526

一進到店內,便可看到用黑板寫著的嚴選食材,從米、鹽、醬油到梅子與香腸都是台灣的在地食材。

tpi_9543

tpi_9537

喜歡那貼好有多明信片與宣傳卡的樓梯背面,很熱鬧豐富。

tpi_9535

店裡使用的食材,舉凡永興醬油、霜鹽在檯面上也能看的到。

tpi_9530

少少的三張桌位,讓筷趣大飯店不會那麼的商業化,多了家的溫馨感,正好呼應他們的店名用台語發音會像是「在厝」。

tpi_9534

tpi_9542

自煮的洛神花茶,味道上淡淡的,我希望能再濃郁點。

tpi_9561

當天的餐點僅有醉雞的主食,費用上一人套餐為300元,會搭配自煮的飲品、白飯、三樣菜、一湯品與甜點。

份量上不會很多,若食量大一點男生來說可能吃不飽。餐點的風味上走向簡單的家常味,衷於食材本身的味道,清爽樸實。

tpi_9563

白飯Q軟,帶香氣與淡淡甜味,表現不錯。

tpi_9551

好吃的花生豆腐,讓我很喜歡!

老闆介紹這是使用嘉義無基改豆腐製作而成,口感軟綿,濃郁的花生醬是自己調配,加入花生、台南的甜醬油、打至十分細碎的皮蛋,風味特別又爽口。

tpi_9549

蔬菜方面是絲瓜、金鑽鳳梨、胡蘿蔔絲炒麻油,絲瓜外脆內軟,滋味清甜。

tpi_9548

主食的醉雞也是自己製作,雞肉軟中帶點彈性,口感不乾柴,酒香淡雅,簡簡單單的清淡風味但是很爽口。

tpi_9555

湯品的話是西瓜與冬瓜排骨熬煮的湯頭,湯頭不油膩,帶西瓜的甜味,風味也是清爽順口。

tpi_9566

甜點則是優格搭配自製果醬,整道餐吃下來能雖覺得價格稍高了點,但可感受到時才用心,料理的風格是不油膩也不是重口味,頗為健康。

嘉義無菜單料理餐廳-筷趣大飯店

連結|FB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318號/電話:0963 843 332※每天準備的量固定,為了怕售完,建議可先預約

※以下說明取自店家提供的介紹:菜單會兩個禮拜後變換一次菜單(變化以主食為主),時蔬則搭配當令時蔬。
目前一個人的套餐是300元,有現熬煮的飲品,白飯,三菜一湯,加甜點。
店內食材都是配合在地小農,或是手作新鮮果醬入菜, 食材都是依預約晚餐(午餐)客人當日現採買。
營業時間:午餐時間是11:30-14:00結束)/晚餐時間是17:30-21:00
用餐時間約一個半小時,如有素食需求必須提前告知。
※無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