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4

阿里山仙井咖啡館-賞隙頂雲海景觀,自家做的三杯雞、椒麻雞、燉牛肉飯配自烘咖啡

阿里山隙頂二延平步道入口處附近、海拔約1250公尺處可看到隙頂雲海景觀的「仙井咖啡館」,是返鄉的姐弟將自家老茶行部分做改建,合力打造提供自家烘豆咖啡、自家種植的茶葉以及熱愛廚藝的弟弟親手做的好吃簡餐套餐料理。我在二樓陽台空間一邊看著美麗的阿里山景色,喝咖啡、吃好吃的三杯雞飯套餐,看雲朵不停流動變幻,感到好舒心、很放鬆。

阿里山咖啡、隙頂景觀餐廳:仙井咖啡館

在隙頂的仙井咖啡館,坐在二樓陽台,看著眼前阿里山山嵐美景時,忍不住問了帶我來的Yuzi:『因為有高山仙景,才叫仙井嗎?』。

阿里山上的餐廳,菜單上的美食料理大部分是鄒族風味餐、合菜,細心的好友Yuzi作為我的阿里山嚮導,熟門熟路的她特地安排不一樣的餐點,在風味餐、合菜後,有日午餐她說要帶我吃不一樣的簡餐咖啡,讓我從還沒出發前就一直期待著。

而Yuzi所說的「不一樣的簡餐咖啡」,便是指阿里山隙頂二延平步道入口處附近的「仙井咖啡館」。

才剛到仙井咖啡館店外,抬頭一看發現屋簷天花板處掛放了一個個揉茶篩,因仙井咖啡館是一對姐弟回到家鄉後一起整理茶行中,慢慢改成現在的樣子,把自家種植的茶搭配他們自烘的咖啡、弟弟做的料理,一起分享給來到阿里山遊玩的旅客。

後後來才知仙井咖啡館這名稱,是因為他們家的茶園在仙井瀑布附近,以此作為紀念。

店外賣了自己種的佛手瓜,一個才10元真的很便宜,馬上買幾顆回家炒來吃。

阿里山上的特產美食中,除熟知的阿里山高山茶、阿里山咖啡,轎篙筍、佛手瓜、龍鬚菜、鯝魚、苦茶油等也是上山時必嚐的特產。

自家烘咖啡

仙井咖啡館自家種植的咖啡豆,前往的那天下午恰好見到他們將咖啡豆挑選起來做日曬處理。

#走進店裡看見架上有許多咖啡豆、茶葉,均是他們努力種植、烘、生產製作。

阿里山上咖啡廳百家爭鳴,希望客人來到仙井咖啡館時可以享受好喝的咖啡,於是不停努力進修咖啡相關知識,在2021年時,他們將自烘的咖啡豆拿去參加「阿里山莊園咖啡精英交流賽」時獲得頭等獎。

仙井咖啡館販售咖啡豆、茶葉、咖啡濾掛包。

兩姊弟努力經營,無論是茶、咖啡或餐點都不馬乎,經營的同時,也把積存來的錢用來整修改設店內,讓這間店越來越好,所以待過一陣子來到仙井咖啡館,說不定又發現他們不一樣了。

由於對餐飲、阿里山咖啡和茶皆有熱忱,所以當我們詢問咖啡和餐點時,他們都會熱情地一一作介紹,把喜歡的事物分享給來到仙井咖啡館的人們。

阿里山隙頂雲海景觀

仙井咖啡館用餐或喝咖啡、茶飲時可選擇坐在一樓室內,或者到二樓的陽台處,當我來到陽台的半戶外空間時,發現眼前即是美麗的阿里山景色以及不停變幻的雲朵,真美。

#一旁的景色則能看到阿里山上的茶園與小房子。

山上的天氣變化很快,有時可能才剛是晴朗的大藍天,一下子就是白茫茫的雲層,就像身處雲海裡一樣。

看著雲朵隨風吹動,這頓午餐愜意極了。

#三杯雞飯套餐 $200元 附小菜、湯

我們分別點了燉牛肉、三杯雞、椒麻雞和咖啡、果乾茶一起分著吃,三杯雞味道香而且雞肉入味,不過口感依舊清爽,吃完後讓人不感到負擔的調味。

當日湯品有好喝的蘿蔔湯,配菜是沙拉拌綠葡萄,第一次見到簡餐的配菜菜色如此用心,吃起來也不油膩。

仙井咖啡館菜單請點此

淺嚐了朋友的法式牛肉套餐,牛肉燉煮軟嫩好入口,而醬汁屬於溫和、家常感,帶有蔬菜的甜味。

#椒麻雞飯套餐 $200元 附小菜、湯

雞肉炸的香酥且不油膩,不過椒麻醬較為清爽,非有椒麻雞那樣的麻香、重口,較偏向於微酸甜風味的炸雞排。

希望讓客人喝到放心的食材,所幸店裡的果乾茶使用的果乾也自己烘製,聽到這裡真的很感動,而仙井咖啡館的果乾茶風味確實很不錯。

#仙井咖啡館菜單還有鬆餅、蛋糕等甜點。

仙井咖啡館的櫃檯看到一隻毛茸茸的羊毛氈娃娃,『咦?這不是「啪,沒了」的迷因嗎?』

一聊才知,原來主理人請人特地做了這隻迷因「啪,沒了」的羊毛氈娃娃,看到當下真的快笑瘋,好可愛!

最喜歡仙井咖啡館的三杯雞套餐與自烘的果乾茶,而他們的咖啡以及套餐裡的配菜、湯也都不錯,還能看美麗的雲海景色,來到阿里山隙頂時有不一樣的選擇真好。

阿里山仙井咖啡館營業時間資訊

連結|官網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隙頂80號/電話:0988112725(假日不開放預約訂位,以現場候位為主)

營業時間:星期一、二、五 10:30-17:00,星期六、日 10:30-20:00,每日11:30開始供餐售完為止,中午不休息。

*若是想買仙井咖啡館的茶、咖啡等,可上他們的官方網站購買。

*包場式 BUFFET料理:$600元一人,建議人數:10~28位,最低$6000元開餐,提供1道主食、5道隨機特色料理以及湯品、甜點、飲品(目前僅提供平日包場服務)。

嘉義阿里山旅遊景點、阿里山咖啡、阿里山美食介推薦

阿里山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嘉義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