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Petit Pafé-桃園平鎮很有水準的隱密法式甜點店

TAI_4650

在ig上看到 Petit Pafé 甜點的照片,美麗動人,雖然遠在桃園平鎮且需再開放時間才可填單預約,但仍吸引不少人北上或南下前往。實際造訪的那天,無論是老闆的親切開朗態度又或是精緻美味的甜點,都讓我很喜歡。

TAI_4574

6/1在Petit Pafé的FB看到開放6月預約資訊,趕快線上填單,終於讓我預約到了!雖然Petit Pafé遠在桃園平鎮的工業區,但感謝好友Dolly載我們前來,才有辦法順利來吃甜點!

之前Dolly也有先造訪Petit Pafé,請見她的文章介紹:平鎮│Petit Pafé‧預約制甜點秘密基地 @ 黑哥桃 ♠ 繽紛假期頻道

TAI_4576

Petit Pafé外觀真的很不顯眼,還以為是民宅,要不是朋友Dolly來過一次,我會以為找錯地方。

TAI_4579

牆上有一隻M&M巧克力的公仔,覺得在精緻法式甜點店裡看到這樣的元素很有趣。

TAI_4584

一個辛普森爸爸的娃娃就放置在櫃台上,在Petit Pafé處處都可看到有趣充滿童心的元素。

還記得6/1開放線上預約訂到位置時,因為原訂的日期有事需改成隔一天,打電話詢問Petit Pafé可否更改時,順道詢問了店內可否拍照。

當時老闆說「可以啊,但不要拍到老闆,因為會有礙畫面。」說完,聽見老闆爽朗的笑聲,還沒前往便讓我有了很好的印象。

TAI_4578

店內中間有一大樹,當天有客人詢問老闆「這顆樹是真樹還是假樹?」,老闆也同樣用爽朗的笑聲說「樹枝是真的,但樹葉是假的。」

除了這樣,正好因為有一熟客帶老公來慶生,老闆就即興唱起生日快樂歌,真的好可愛好有趣!

TAI_4582

TAI_4591

樹上有一鳥籠,好奇裡面放了什麼,仔細一看竟然是章魚哥!

TAI_4587

滿滿的藏書,讓人羨慕。

TAI_4601

TAI_4592

TAI_4588

牆上有藍帶的證書。

TAI_4594

「自由過頭的女神」系列(自由すぎる女神),沒想到老闆也有蒐藏。

TAI_4589

TAI_4593

TAI_4600

跟老闆說我也有蒐藏這自由過頭的女神,老闆說店裡一共有三支,請我有空時可以找尋一下。

TAI_4598

Petit Pafé菜單,低消是每人一杯飲品。

甜點會加入季節元素製作,菜單品項會更換,目前七月的散客預約因為主廚還在研發新甜點,所以七月份尚未決定開放時間及日期。

TAI_4599

TAI_4612

法式柚香塔 $120

TAI_4611

檸檬柚子塔加入柚子餡,兩種不同層次的果酸香氣中又有滑順的口感,吃起來不會酸到讓人感到不舒服,塔皮薄脆,整體挺不錯的!

(Petit Pafé的甜點份量均較為精緻)

TAI_4632

TAI_4641

自家烘焙手沖咖啡 $120

因為看到店內有烘豆機,便點選手沖咖啡。在點餐時老闆詢問我喜歡的風味,我答平時喜愛淺焙與果酸感,老闆說他們有偏淺中,這樣的服務很貼心。

此手沖咖啡口感滑順,接近中焙感,雖然我習慣淺焙明亮的口感,不過這杯口感乾淨,對於喜歡中焙的朋友來說應是不錯的選擇。

TAI_4617

鹽之花焦糖泡芙 $150

看到喜歡的Saint-Honoré當然要點一份,精緻小巧的Saint-Honoré看起來很討喜。

TAI_4618

三顆有脆糖的泡芙口感脆,底部則是酥脆千層派皮,中間夾雜著清爽的鮮奶油與好吃的鹽味焦糖醬,我女兒也很喜歡,她之後又點了一份吃。

TAI_4621

TAI_4609

自製焦糖奶茶 冰$140 (熱飲為$120)

奶茶風味濃,但甜度對平時喝無糖奶茶的我來說實在太高了。

TAI_4629

初夏幻想曲(三道) $350

【香草籽/鮮奶油/熱帶水果】

此為初夏的第一道,是有芒果、百香果、脆餅、糖片搭配的香草奶酪。

奶酪口感滑順香甜,搭配盛夏的水果很有熱帶風味。

TAI_4631

將薄糖片敲碎搭配著吃(不過糖片被我女兒吃完了,我當下未能品嚐)。

TAI_4637

【蜂蜜/白蜜桃/西瓜/檸檬】

初夏第二道是西瓜冰搭配檸檬果凍、白桃雪酪,夏天就是要吃冰啊!

初夏這三道感覺循序漸進,也同樣將夏天時台灣產的美好水果運用在甜點內,我個人喜歡這第二道與接下來會介紹到的第三道。

TAI_4638

清爽的西瓜冰,將西瓜的清甜美味表現出來,上方的檸檬果凍吃起來像入口即化的棉花糖感,還有檸檬香氣。

最上方的白桃雪酪細綿,味道清甜。

TAI_4644

【茉莉花/蛋白霜/蘭姆/鳳梨/橙香】初夏第三品同樣美的動人,像是在高級法式料理餐廳端出來的精美甜點一般。

TAI_4647

可愛的半圓幕斯有淡淡的酸甜感、口感滑順,包覆了鳳梨果醬(我個人很喜歡那鳳梨果醬的酸甜香氣),下方有脆餅。白色圓片部份與底下的均是蛋白餅,甜度不會太高。

一旁則有酒味濃厚的蘭姆方形凍,店家建議我們可搭配一起吃,而我個人覺得酒味會搶過其他甜點的清爽風味,所以比較喜歡單吃其他部份。

TAI_4649

這道最讓我們讚賞的是茉莉花雪酪,口感細綿,茉莉香氣高雅細膩,好吃!

TAI_4651

榛果提拉米蘇佐巧克力雪酪 $180

TAI_4653

這款雖叫提拉米蘇,但吃起來總讓我想到小時後會吃的巧克力脆餅,酒味濃郁,原來加了貝里斯奶酒與威士忌。

一旁的巧克力雪酪味道也是風味濃郁,不過比起來我比較喜歡之前的甜點。

Petit PaféFB

營業時間: 請至粉絲頁查看開放預約時間及日期,填單報名,僅接受預約客人。 (由於是工作室,平常不對外開放,敬請見諒)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平東路667號

※注意事項:

(1) 工作室內座位不多,可能需要與其他客人併桌

(2) 目前甜點如需外帶,請自備保鮮盒(有部分甜點無法提供外帶)

(3) 每次用餐限用2小時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禁帶外食

(4) 訂位只保留15分鐘

(5) 如訂位人數超過4位,請致電訂位 03-4506556/ 0972728356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