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葡萄麵包新樣貌-味道不錯的麵包與甜點店 南京三民站美食

TAI_3477

台北南京三民站旁的甜點烘焙店-葡萄麵包,重新裝潢後於5/9開始試營運,環境變舒適外也多了許多內用區域,餐點上甜點品項、麵包或三明治、飲品類都變多了!

TAI_2771

得知葡萄麵包重新開幕後,開心的找一天前往,以前曾來過幾次,我覺得他們的麵包不錯。

改裝前的文章:葡萄麵包烘焙與法式甜點,台北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美食,下午茶,松山區

TAI_2751

環境上在一樓、二樓都有舒適的座位,整體也很整潔乾淨,喜歡現在的樣貌。

TAI_2756

TAI_2767

三明治、帕里尼的品項也不少。

TAI_2753

各式麵包可頌類看起來就是好吃的感覺,以前買過可頌感到挺喜歡。

TAI_2764

TAI_2763

這款和店名同樣的葡萄麵包也好吃!

TAI_2765

TAI_2760

TAI_2758

甜點櫃的麵包變多了,有各式可愛的甜點或是磅蛋糕、起士蛋糕。

TAI_2757

TAI_2761

柚子抹茶巴巴 $125

因為外帶回家後發現外觀不小心損毀了一點,所以就不拍照而放之前在店內拍攝的照片。

這款將經典的巴巴(Baba au rhum)改良,浸泡了日本柚子酒,吃起來果真有柚子酒的濃厚香氣,口感介於蛋糕與麵包間,很濕潤,不過上方的抹茶奶油就中規中矩。

以前也曾在在欉紅吃過巴巴,相關的歷史介紹請見:台北咖啡館:在欉紅本鋪 花朵冰淇淋 果醬甜點下午茶,捷運古亭站,大安區,師大台大美食

TAI_2805

香草千層 $110 *因為天氣熱所以有些軟化,迅速拍完照後冰到冰箱等至口感較好再吃。

TAI_2803

以前也曾吃過此款,這次吃味道與口感同樣不錯,酥鬆脆的千層派皮,烤過的派皮香氣,滑順的香草奶油,價格實在又好吃!

TAI_2808

蘑菇 $130

其實這款本來是渾圓可愛的蘑菇,讓我聯想到《瑪莉兄弟》。但我帶回家後因為天氣熱所以外觀變得較不可愛美觀了(請點此見:原本的模樣剖面)。其實後來有再去一次打算買來重拍,結果很不巧地售完,之後又找不到時間前往,真是抱歉。

為怕影響口感後來將甜點冰過後再吃,有乳加幕斯、芒果凍、濕潤感的磅蛋糕、開心果粒,口感豐富,味道酸甜,整體吃起來較為中規中矩。

TAI_2825

玫瑰鹽菠蘿 $30

TAI_2826

玫瑰鹽菠蘿少了一般台式麵包店那樣較油或是較甜的口感與味道,相反的味道比較順口,有些奶油香氣外還多了鹹甜感,樸實但不錯。

TAI_2818

咖啡榛果巧克力 $80

TAI_2820

咖啡香氣味道不重,裡面包覆的榛果巧克力醬味道濃郁,麵包吃起來的口感軟,整體是簡單但不錯的風味。

TAI_2821

焦糖奶油酥 $60

TAI_2824

如名稱一樣,吃起來都是焦糖味重且帶有奶油香,口感酥脆、鬆,真好吃!

TAI_3471

血橙塔 $130

TAI_3474

酥鬆的杏仁塔皮上方是柳橙肉與血橙果泥、開心果碎,喜歡果肉與果泥的部份吃起來味道酸甜又清爽,很適合夏日。

杏仁塔其實做的不會差,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吃薄脆的塔皮。

TAI_3475

百香巧克力塔 $130

TAI_3476

因為造型可愛便買了,是巧克力塔、巧克力夾餡、百香果幕斯、百香果泥的結合。

巧克力味道濃郁,百香果則帶出了酸甜味感,可以想像的味道,不驚豔,順口不過我個人同樣喜歡薄脆的塔皮。

在葡萄麵包購買的這些品項來說,我個人比較偏好他們家的麵包勝過甜點(不過千層派跟檸檬塔不錯,檸檬塔取名為雷夢塔),尤其是可頌或是如同店名的葡萄麵包。

葡萄‧麵包FB

地址:台北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 – 20:30/週日 9:30 – 17:30

電話:02 2748 0696

相關文章:捷運松山線美食餐廳懶人包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