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台北美食:阿斌芋圓35元九份賴阿婆芋圓豆花、料多實在,台北車站平價冰店推薦

台北車站、京站附近的長安西路巷子裡有一間在地冰店「阿斌芋圓」,一開就是數十年是後火車站商圈人氣老店。因為剉冰、豆花,一碗只要35元而且料非常多,價格便宜、用的是九份知名的賴阿婆芋圓、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加上老闆為人親切好客,充滿濃濃的人情味讓不少人推薦「阿斌芋圓」,就連日本觀光客也特地慕名而來。

台北美食:阿斌芋圓35元九份賴阿婆芋圓豆花、料多實在,台北車站平價冰店推薦

午餐後想吃點冰涼的冰品豆花去去口中的油膩,正好下午要到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朋友花花推薦要不來台北車站與京站周邊這帶吃阿斌芋圓,用的是九份知名的賴阿婆芋圓,有剉冰、豆花,一碗只要35元而且料很多。

阿斌芋圓在長安西路上的巷子裡,也就是批發飾品、塑膠皮件等的後火車站商圈。由於在220巷子內,從長安西路走來會先看到巷子口的水果攤、小咖啡店,轉進去巷子內前幾攤就是阿斌芋圓了。

雖然近年來因為媒體報導推薦的關係,阿斌芋圓的生意越來越好,不過聽在地人好友花花說才知道,阿斌芋圓一賣就是好幾十年,是大同區在地居民會吃的冰店。

阿斌芋圓的菜單目前四種,有豆花、剉冰、紅豆湯與燒仙草,搭配我喜歡的九份賴阿婆芋圓、還有些自己熬煮的豆類配料(紅豆、綠豆、大紅豆)、薏仁、花生、粉圓、鳳梨等。

之前在古亭的豆味行甜不辣也有賣豆花搭配九份的賴阿婆芋圓,不過阿斌芋圓的價格又更為便宜,但可以感受到九份賴阿婆芋圓的人氣,讓不少台北的冰品、小吃店也開始進貨他們的生芋圓來做成甜品。

豆花可以選三種配料,剉冰則是五種,難怪即便是平日下午,阿斌芋圓生意依舊很好,不少客人到此內用或者外帶好幾碗走。

牆上張貼許多阿斌芋圓老闆騎單車與馬拉松的證書,老闆對運動的熱愛展現絲毫不隱藏。當天從老闆親切的笑容與招呼,也可以感受得出這溫暖人情味與好客,果真熱愛運動的人心胸也會是開闊、開朗的(笑)。

阿斌芋圓豆花 35元可選三種配料

點碗豆花,加上了紅豆、九份賴阿婆芋圓以及薏仁這三種配料,因為當天的天氣很熱,也請老闆在豆花內加了點碎冰。

芋圓雖覺得當日煮的不及在九份吃的Q,但是本身九份賴阿婆芋圓的口感還有香氣皆已不錯,加了冰後的糖水顯得清爽不膩,味道清而平實。豆花細棉有著質樸的古早味感,還有那些熬煮的用心綿密的配料,不浮誇造就,卻是多年用心踏實的累積。

阿斌芋圓的豆花簡單實在,加上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製作成的豆花,料多且價格只要35元,味道雖簡單樸實非驚豔的小點,但能明白為什麼受歡迎的原因。

吃完後離去時見到有日本觀光遊客拿著旅遊書來阿斌芋圓吃豆花,老闆熱情的笑聲讓走離店外的我都能聽到,看來阿斌芋圓豆花最棒的不只是便宜,是溫暖的台灣人情味。

阿斌芋圓豆花、剉冰 台北車站與京站美食

連結|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5-1號/電話:02 2555 6079

交通:捷運板橋南港線(藍線)、淡水信義線(紅線) 台北車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10:00-16:30,週日公休(取自Google Map資訊,請以實際狀況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