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台大公館美食:阿英滷肉飯 中瘋滷肉飯拌誘惑蛋汁,人氣推薦神級小吃

久聞台大、公館一帶溫州街上知名的阿英滷肉飯(阿英台灣料理),以滷肉飯加入半熟荷包蛋成了人氣招牌中瘋滷肉飯,被許多人與網路推薦為內行人吃的台北神級滷肉飯,一到用餐時間有少人排隊也要吃到。除了中瘋滷肉飯,阿英滷肉飯的菜單還有加料的中瘋滷肉飯2.0版與熱炒、台菜。

台北好吃滷肉飯:台大、公館的阿英滷肉飯(阿英台灣料理)

追尋台北、新北好吃的滷肉飯,從今大魯肉飯矮仔財滷肉飯施家麻油腰花等一路吃了不少間,從米飯、滷肉的部位、肥瘦比例、醬汁風味等,各家不同之處構成其特別的靈魂。

聽聞台大、公館附近的溫州街上的阿英滷肉飯很好吃,尤其是中瘋滷肉飯已不知見過、聽過了多少次網路、新聞以及朋友推薦,PTT也有不少討論,更被列為台北五大必吃滷肉飯之一。正好趁著到台電大樓旁的Flugel studio吃甜點時,排了晚餐時段到阿英滷肉飯(阿英台灣料理)。

平日晚上阿英滷肉飯才營業沒多久的時間,店內外都是滿滿的學生人潮。當天店裡人多,為了不打擾其他用餐客人就不拍攝環境了,但是位置不大,整體像是家食堂的感覺,人多時需要和其他客人並桌用餐。

一到阿英滷肉飯排隊時,請先在店外拿著菜單,內用取白色菜單填寫,外帶的話則使用綠色的菜單。店內人員每隔一段時間會出來詢問人數、順序,在聽由其安排入內就好(餐具需自取,後方有附免費的茶)。

事前來阿英滷肉飯前見到Google Map評論上有人指出阿英滷肉飯態度較不好,不過我們到訪那天店家態度倒沒什麼問題,因為店內人多所以講話自然會比較大聲、簡單扼要(我想是以避免客人聽不到且節省時間好繼續忙碌),皆在可以理解的範圍內。

阿英滷肉飯菜單分為:熱炒、臺菜類的單點菜色(蝦仁炒蛋、九層塔蛋、蒜泥白肉、絲瓜蛤蠣、橙汁雞丁等),還有滷味、熱湯,以及麵飯類的主食(滷肉飯、雞絲飯、中瘋滷肉飯、蒜泥白肉飯、橙汁雞丁飯、虱目魚肚粥、蕃茄豆腐蛋花麵、蚵仔湯麵、乾麵、乾麵線)。

滷味-豆干 一份$10元、米血糕 半片$15元

滷味部分和其他台灣小吃店一般的水準差不了多少,雖未特別出色,不過價格也不貴(但之後見了其他客人點的滷大腸或是大腸頭,貌似很不錯的樣子)。

燙青菜 $40元

當日為空心菜,燙青菜的價格多了些,以簡單的方式料理,表面有些油光不知是否加了點豬油。

中瘋滷肉飯 小碗$60元(另有大碗為$80元)

將滷肉飯搭配兩顆半熟荷包蛋,就成了阿英滷肉飯的招牌「中瘋滷肉飯」,彷彿成了玩笑話高熱量的「中風美食」般,或許是「中瘋滷肉飯」的名稱由來。

將五花肉切成條、塊狀,以老滷滷至帶點膠質感,味道上偏向甜味感明顯的南部口味。將這樣的滷肉澆淋在煮的帶點Q度的白飯上,一口口扒著倒也不錯,更不用說搭配半熟蛋這樣的吃法,滷汁與蛋汁的香氣也和勻在一起成了口中豐富好吃的味道。

但因為搭配兩顆蛋的量確實有些多,若不吃那麼多蛋的話,也可單點滷肉飯,一份為30元。

滷肉配蛋的吃法,珠記大橋頭油飯的滷肉加上油飯、半熟荷包蛋,也同樣好吃。

中瘋滷肉飯 2.0版 $110元

升級成為2.0版的中瘋滷肉飯,原來是將中瘋滷肉飯再加上阿英滷肉飯店裡的白肉片(豬肉片),手切五花肉滷肉丁、兩顆半熟蛋與豬肉片,這樣的組合我想是為了「肉食愛好者」與男顧客而誕生。

但是美味度並沒有因為飽足感與份量增加而提升,相對的來說吃起來較沒那麼契合,還是吃原本的中瘋滷肉飯就好。

蛤蠣湯 $60元

簡單的蛤蠣湯,風味一般,不過不失,但未到特別推薦點選的美味。

阿英滷肉飯的中瘋滷肉飯確實不錯,日後若在公館、台大附近時也仍想再訪。不過整體上來說我和當天一同用餐的好友,今大魯肉飯目前仍是我們心中第一喜歡的滷肉飯。

(每個人喜愛的滷肉飯口味、口感、肥瘦都有些不同,就和嘉義那麼多雞肉飯中,問嘉義人總有他們內心各自推薦的名單,因此僅供參考)

阿英滷肉飯 台大公館人氣美食、排隊小吃

連結|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5弄1號/電話:02 2368 9927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0:00,週六公休(取自Google Map,請以現場實際狀況為主)

捷運:松山新店線(綠線)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

*不可分開付款(因為店內繁忙且人手不足)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