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 香醇老滷汁人氣美食,古早味的台式早午餐

台北滷肉飯中有許多知名的店家,其中有間便是位在北投市場二樓內的矮仔財滷肉飯,一早七點便開始營業。已滷到黑紅醬色的肉丁味道鹹香,澆淋上白飯顯得格外可口與誘人,再搭配起招牌的排骨湯與滷的很入味的大腸頭、紅燒蹄膀,總是吸引了不少人,所以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不乏排隊的人潮。

台北小吃-在北投市場二樓內但是超有人氣的矮仔財滷肉飯

一直聽聞北投市場內有間矮仔財滷肉飯的滷肉飯或其他滷製品類小菜不錯,但礙於離我的活動區域距離較遠就一直沒前往。

今年常常因工作不在台灣,每次在國外總是懷念起這些美味的台式小吃,無論是滷肉飯、焢肉飯、排骨飯、炸雞、珍珠奶茶、肉圓、蚵仔煎等等,都要讓我思念個千百回,不可否認的這是一切回歸感情記憶的最佳連結點。

或許就是這樣的心情,正好某日要到捷運明德站附近,心想那麼中午就特地到北投吃矮仔財滷肉飯吧!

(北投市場就位在北投區行政中心旁)

北投市場雖不大,但初次來到這,真要一攤攤找起矮仔財在哪也是需要點時間,但還好正值吃飯時間,只要看見哪邊人多排隊,就是矮仔財滷肉飯了。

順著人潮找到了排隊方向,隊伍從二樓順著樓梯來到一樓,還好當時大概花了25分不到,雖然花了點時間,但仍比起我原本預計的時間還來得順利點。

排隊時記得留點道路給其他人通行,因為排隊用餐或外帶的人很多,座位部分等到排到時會由店家安排,切勿還未排到就先跑去佔坐。

當時見到外場由其他人負責,廚房內就老闆一人忙進忙出,但是以一個人來說速度很快,十分辛苦。

見著鍋中那深色的滷汁,使我們不禁激起了食慾,慶幸著還好等下就輪到自己。

菜單上賣的是滷肉飯、焢肉飯、排骨粥、排骨湯、苦瓜湯、赤肉湯、蚵仔湯、大腸頭、紅燒蹄膀、白切肉、滷白菜、滷筍絲、燙青菜、滷蛋與滷豆腐,都是最能與記憶中連結的台灣味小吃。

滷肉飯(小碗)$25

期待了好久的滷肉飯一上桌,不用說定是先用筷子攪拌起來,得將白飯與肉汁混合的均勻是我吃滷肉飯的習慣。

帶有肥肉部位的肉丁,各個滷到軟嫩帶有膠質感且幾近入口即化,醬汁鹹香夠味,尾韻帶點甜味感,味道香醇,其實挺不錯的。

(這類型的滷肉飯本身就會偏油一點,不過矮仔財的我覺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滷肉飯(大碗)$35

滷豆腐 $10 口感軟嫩,沒有滷太久,所以筷子扒開後扔見的到豆腐本身的白色色澤。

大腸頭 $70、紅燒蹄膀 $50

大腸頭口感Q軟,油脂豐富,同樣滷得鹹香夠味,我個人滿喜歡的只是仍有些油,建議搭配點薑絲或一旁的辣椒醬比較不容易膩口。

紅燒蹄膀也吃得出用心,滷得入味,口感也軟嫩不乾柴。

筍絲 $25

原本想點滷白菜吃看看,沒想到當天中午12點多,滷白菜已經賣完了,只好改點選筍絲,不過筍絲的表現和燙青菜一樣中規中矩。

排骨湯 $45

見到Google評論上有網友推薦來矮仔財要點選排骨湯,正好當日天氣轉涼便點了一碗嚐嚐。

湯頭有點胡椒香氣,帶有冬瓜甜味感。尤其冬瓜蒸得很透軟,我覺得是那碗湯中我最喜歡的部份。

醃炸過的排骨帶有點淡淡醬香味與甜味,口感軟且不柴。

矮仔財滷肉飯早上7點就有營業,早上吃到這樣的早餐,我想算是很補了!(笑)

我想起最近看了《正義聯盟》電影中,閃電俠(The Flash)用一種厭惡的眼神說到「人們花一個小時排隊吃早午餐,實在太浪費時間了。」,想想確實還是這些古早味的早餐最適合我。

矮仔財滷肉飯-北投市場美食

連結|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市場二樓 436號攤位,捷運北投站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07:00-13:30(此時間是當時詢問店內人員後確認的時間),公休時間週一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