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龍貓景點-住山形赤湯溫泉的御殿守溫泉旅館,泡龍貓大石溫泉#陸奧童話街道

來到山形陸奧童話街道南陽市的赤湯溫泉旅遊。沒想到在這有一間名為御殿守的溫泉旅館,除了有超大的大石溫泉外,竟然是有著宮崎駿老師親筆畫的龍貓畫作的龍貓溫泉!因為宮崎駿老師來御殿守溫泉旅館住宿時,很喜歡這裡的大石溫泉與環境,於是畫了福龍貓泡在大石溫泉內的圖畫。現在在旅館內可以邊泡湯邊看老師的龍貓泡湯畫,還有龍貓壁畫、龍貓印章,以及可愛的龍貓溫泉入浴證明,是推薦給跟我一樣同為龍貓迷要來朝聖的景點呀!(館內還有限定時段的免費蛋糕、免費葡萄酒、免費日本酒、免費溫泉水可以喝,免費盔甲與日本傳統服可供房客穿戴拍照用)

日本東北住宿推薦-山形御殿守,有龍貓溫泉的溫泉旅館

一進到御殿守溫泉旅館,館內人員便先端給我們一人一杯牛蒡茶,雖說是牛蒡茶,但喝起來較像是牛蒡湯。

不過由於十一月初的山形已讓人感到稍微寒冷,端上這杯熱牛蒡茶的服務倒是很貼心呢!

御殿守溫泉旅館傍晚至晚上還有提供免費的蛋糕可以吃,下午16點-晚上20點則有葡萄酒免費試喝。

因御殿守自古以來便是上衫家藩主御用的赤湯溫泉住宿地,所以保留著當時上衫家的傳統,也因此特別準備了迎賓酒放置在大廳旁讓住宿的客人們可以取用。

櫃台旁的門簾也有可愛的龍貓啊,叫我這龍貓迷感到好開心。

賣店就位在大廳附近,可以在此購買山形的土產當伴手禮(像是餅乾、甜點或是各式醬料、調味品等)。

御殿守溫泉旅館提供了免費的紙甲冑以及浴衣體驗,讓客人可以穿著在飯店拍照,不過我們當時穿紙甲冑的時候倒是吸引不少住宿在此的日本房客圍觀。

配件超齊全,連刀都有提供!(但若非拍照用的服裝,而是租借浴衣穿著的話,費用為一件300円稅外)

大廳附近的牆上有展示御殿守周邊散策地圖,春天可來附近的烏頭山賞櫻,秋天則到烏頭山賞楓葉

往內走一點有盔甲展示間。

可飲用的溫泉「龜乃湯」。

御殿守溫泉旅館既是衫家藩主御用的赤湯溫泉外,明治天皇也曾入住過,但對於我而言最讓我感到開心的是宮崎駿老師也曾來此住過,而且因為宮崎駿老師很喜歡這裡的大石溫泉,所以特別畫了龍貓正在大石溫泉內泡湯的圖畫,還有正要去浴場泡露天風呂的龍貓圖畫,現在被作為壁畫還有看板張貼在御殿守溫泉旅館的走廊上。

這裡的溫泉石是跟咱們台灣北投石有關的!至於為什麼是赤湯溫泉?原因是傳說在寛治七年(1093年)時間,源義家之弟義綱將征戰時受傷的傷兵放入此水療傷,受傷的部分便復原了,因為此水很神奇,加上傷兵的血讓水變成了紅色,所以才有赤湯溫泉之稱。

一看到這壁畫我開心的立馬加快腳步衝了過來!!!超級可愛的龍貓泡湯圖!!

而且這個景點並不像有《神隱少女》場景之稱的山形銀山溫泉、四國道後溫泉、九份,還有四國下灘車站,或是《龍貓》場景重現的愛知縣名古屋小月和小梅之家埼玉所澤龍貓森林那麼知名,搜尋了一下網路資料,台灣介紹的少之又少。

實在太可愛了,泡在號稱日本第一大的大石浴池溫泉內,看起來就很舒服的龍貓,還有旁邊的小白(チビトト)與小黑煤炭球(ススワタリ)。

仔細一看,這些龍貓壁畫是用山形的特產或是名物組成,像是西洋梨、小芥子還有山形吉祥物等。

御殿守的溫泉有分東湯與西湯,以及付費租用私人區域的貸切風呂。西湯跟東湯都有大石風褸,但東湯內才是最大的石頭(也就是宮崎駿老師畫的龍貓圖畫中所泡的浴池),雖然會分為男女湯,但是每到晚上快12點時便會將男女湯位置更換,所以都可以泡到的不用擔心。

邊泡著西湯邊看了要去泡溫泉的龍貓圖,超級可愛超級開心啊!!(顯示為龍貓迷妹狀態)

浴場溫泉區是不可以拍照的,當時有徵求且得到御殿守旅館同意,在較少客人的時段且沒有客人洗澡或泡湯才拍攝到龍貓畫作照片。

關於浴場的詳細照片請見官網:上杉の御湯 御殿守 山形市南陽市/赤湯温泉(西湯照片取自飯店官網)

由於太想跟龍貓泡一樣的溫泉浴池,即便是虛擬的(笑),所以特地等到男女湯換湯時來到東湯泡。

這時邊看著龍貓泡湯圖邊泡溫泉,覺得超級療癒啊!

(照片取自飯店官網)

當下泡在這大石溫泉內,覺得好舒服,彷彿疲倦感減輕,難怪龍貓一臉幸福樣。(東湯的石頭比西湯的還大喔)

泡完湯後在飯店內也有按摩椅可以舒緩一下身體的疲憊感。

在泡湯之前我們在飯店內吃了晚餐,是會席料理,有生魚片、山形牛燒、溫麵、豬肉火鍋、山形芋煮、炸物、煮物、葡萄等。

桌上還放了有龍貓泡湯畫的入浴證明單,好可愛呢!

點了瓶山形縣產的葡萄酒「金渓ワイン」,十分甘甜好喝。(開車與未成年均請勿飲酒)

肥美的山形牛燒,十分好吃!

來山形一定要試試這裡的芋煮,加入蒟蒻、里芋跟牛肉、鰹魚、醬油等煮成,很溫潤好吃。

吃完後再往西館的房間路上(大廳與電梯中間)有放置印章,可以蓋龍貓的入浴證明戳章。

當日所住的房間是西館的「千歳」,是和式房,還有客廳、小的茶室、衛浴間等,空間很大,我們當時四人住時覺得很不錯。

對了,日本溫泉旅館大多不開放一人入住,所以在訂房時會沒有單人入住的選項。

點我查詢最低房價

茶房內還有提供膠囊咖啡!

塌塌米區的客房,在我們去吃晚餐期間,飯店內人員便會來幫忙鋪好床鋪。

桌上也有附茶跟茶點。

沒想到房間內也有按摩椅!!在我用電腦工作的期間就有兩個同伴先後來這張按摩椅按摩放鬆了。

門口旁的玄關處有放置水壺與小冰箱。

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空間,有提供浴缸、吹風機、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化妝水、乳液、洗面乳、牙刷牙膏、毛巾等備品,非常齊全與便利。

在我們樓層外有放置製冰機,上方的布簾很有趣的印了個愛字,「愛」字是來自上杉謙信頭盔上的「愛」字裝飾(意為仁愛、愛民),因為這裡是上衫家藩主御用的赤湯溫泉住宿地緣故啊。

而「愛す」唸起來就很像日文「冰、ICE」,算是另種日本人的幽默吧。

隔日的早餐也是非常豐盛啊,吃的超飽(笑)

赤湯溫泉 御殿守-日本溫泉旅館推薦

連結|查詢最低房價官網繁體中文官網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山形県南陽市赤湯989/電話:0238-40-2611

交通:赤湯站(山形鉄道赤湯駅)搭計程車約5-6分。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陸奧童話街道景點文章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陸奧童話街道介紹官網

山形 Yamagat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Daisy 2019-10-21 於 00:56:49

    請問上杉御湯 御殿守🈶️到赤湯站接送服務嗎?

    • 斑比 2019-10-21 於 01:30:45

      您好,當時未特別詢問旅館,您可以至飯店官網提問看看。
      另外赤湯站(山形鉄道赤湯駅)搭計程車約5-6分可以到「上杉御湯 御殿守」,謝謝

  • 2018-02-27 於 22:21:29

    你好~請問不會日文去住宿會不方便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