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台北東門-輝哥石頭火鍋 復古台灣味-麗水永康街美食宵夜

TPI_7345

台北東門站附近的麗水街開了一間有復古台灣味的輝哥石頭火鍋,裝潢很有古早味感,火鍋肉片匈牙利松板豬跟霜降翼坂牛肉都不錯,營業時間到半夜2點,吃宵夜又多個好地方了!

TPI_7283

輝哥石頭火鍋是朋友吳留手串燒居酒屋團隊在麗水街的新品牌,位置就在麗水街吳留手附近,小茅屋的旁邊。

那時詢問朋友「你們店裡是有人叫做輝哥嗎?」

結果輝哥是火鍋的台語發音啊!!!!!!!(*音似灰勾)

TPI_7282

外觀與裝潢都很有台式風味,雖然是新的牆面但在木門與木窗上的鐵條有營造出時代感。

也許因為鄰近熱門的永康街觀光地區,即使剛開始試賣沒多久,生意仍然很好。

TPI_7352

一進到輝哥石頭火鍋內,店員用爽朗聲音說著台語「裡面坐」,逗得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店裡的桌位有四人桌(共鍋)或是高腳吧台區的單人鍋座位,二樓也有客席區。

TPI_7285

TPI_7294

各個能激起童年回憶的小物,懷舊台語歌曲,像是《迺夜市》,覺得很有趣。

TPI_7293

TPI_7289

TPI_7303

現切火鍋肉片

TPI_7302

輝哥石頭火鍋菜單就在坐位上,鍋類價位坐落在$300至$550元間,和一些火鍋店一樣素食鍋、牛肉、豬肉、雞腿肉、羊肉與海鮮均有。

TPI_7305

附的古早味紅茶,味道不會太甜也不澀,可惜茶濃度有點淡。

TPI_7309

菜盤配料有小松菜、高麗菜、豆腐、玉米、香菇、金針菇、番茄、芋頭、豬血糕、甜不辣、炸腐皮、貢丸、蟹肉棒,配菜部份一般,我覺得肉盤與湯頭、醬料表現比較好。

TPI_7322

醬料提供沙茶醬,吃起來有濃濃花生味外更帶了點胡麻味,不會辣帶點甜味,風味特別有別於一般的沙茶醬。

若是吃辣的話建議可以選擇辣的醬料,會多給辣椒,吃起來較提味。

TPI_7318

既然是石頭火鍋,店員便會在桌邊進行服務在鍋中炒料,使用麻油、洋蔥、紅蔥等炒香,整個店裡瀰漫著麻油的香氣,讓人覺得肚子好餓。

TPI_7336

匈牙利松阪豬鍋 $430

TPI_7344

匈牙利松阪豬肉片厚度適中不會太薄,我平時吃火鍋習慣多點選牛肉,因怕豬肉會帶有油味,不過此匈牙利松阪豬肉好吃,肉質Q軟不油膩!

TPI_7348

TPI_7315

五花培根牛肉鍋 $350

TPI_7333

五花培根牛肉鍋會先入鍋一起炒香,再另外盛盤供客人涮煮用。

雖然肉不會太薄與油膩,但我當日還是比較喜歡匈牙利松板豬肉與霜降翼坂牛肉。

TPI_7328

霜降翼坂牛肉鍋 $530

TPI_7324

雖然瘦肉比例較多,不過油花均勻分佈的關係,使得此霜降翼坂牛肉吃起來軟嫩不柴,肉帶甜味,也是好吃。

TPI_7342

雖然炒過與爆香,但湯頭不會太油膩,喝起來順口。

TPI_7349

加點一份蛤蠣 $100 當日的蛤蠣肉質飽滿,口感不錯且帶鮮味。

TPI_7354

當天的甜點附的是綠豆湯,綠豆煮的軟爛,可是喝起來甜度有些高。

TPI_7296

二樓的位置區較少,有兩人桌位。

TPI_7298

無論是苦林雪花膏的廣告、黑松的招牌或是廁所門前的鯉魚珠簾,都很有懷舊感。

TPI_7300

當天點的匈牙利松板豬、霜降翼坂牛肉、蛤蠣好吃,雖然配菜盤、副食的白飯(白飯/冬粉/王子麵可任選)、紅茶與綠豆湯我覺得較一般,但氛圍服務與這價格來說整體不錯,而且營業至半夜2點,可以來此和朋友聚餐。

以上價格需加收10%服務費

輝哥石頭火鍋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5號,捷運東門站4號或5號出口(5號出口有電扶梯)

電話:02 2396 0800

營業時間:11:30-02:00 (00:30為最後點餐時間),週一休

*只收現金 *可以訂位

吳留手系列:

好吃的吳桑燒肉:台北東區吳留手串燒新品牌,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宵夜,日式料理居酒屋

吳留手串燒本店 喬遷新址搶頭香來吃美味燒肉(台北 日式居酒屋)[捷運忠孝復興站]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