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蘆洲美食:貳仁炭烤吐司 清新日式食堂早午餐的酥脆青醬蛋餅、家傳醃製里肌肉

蘆洲近三民高中,民權路上的貳仁炭烤吐司,外觀上宛如白淨清新的日式風格食堂,有不少在地人前來購買。不過販賣的不是定食、壽司,而是炭烤吐司、蛋餅等早餐、早午餐,家傳醃製里肌肉、漢堡肉蛋、雞腿吐司,或是自製青醬炒菇並包入外皮酥脆的蛋餅內,非現成冷凍產品,用心製作美食料理。

蘆洲民權路的清新日式食堂,不賣定食,而是早午餐

某次和弟弟兩人需要一大早出發前往基隆,於是住在蘆洲地區的弟弟熱心在啟程前先帶我到蘆洲民權路的貳仁炭烤吐司吃早餐

才一到店外便感到訝異,因為與其說是早餐店、早午餐店,更像是日式食堂,門前還運用了灰白色石頭作為造景,非常用心。

貳仁的餐點品項豐富,各種鹹甜吐司、炸物、蛋餅,除了單點之外也貼心設了套餐方案。

菜單請見:貳仁 炭烤吐司販売 – 新版菜單

擦拭乾淨的玻璃窗上有可愛的插畫標語,而且別出心裁,圖案用心地使人會心一笑。(提供了WIFI、開放寵物且需繫繩、禁帶外食、禁菸等)

由於前來點餐的客人不少,大多是在地人,廚房內忙進忙出,生意好得很。

手作塔香菇菇蛋餅 $50(酥脆蛋餅皮+自製塔香青醬菇菇)

另一旁附上了炸薯條,酥脆不油膩。

在菜單上見到手作塔香菇菇蛋餅,搭配青醬的蛋餅實在不是市面上常見的口味,實在特別。

蛋餅脆硬而且未有油膩感,但是餅皮本身除了較為酥脆之外,香氣與厚度、口感上皆屬一般。

因為包覆青醬蕈菇,能增添點多汁感使得口感不會乾,而青醬味是清爽、清淡的類型,淡淡的九層塔香更能提味,算是樸實順口。

貳仁鮮奶茶 中杯$40(嚴選初鹿牧場直送鮮奶)

後方的是,茶味較重,奶香味順口、一般常見的表現,但是喝起來不澀。

手作里肌肉蛋吐司 $60(家傳醃製里肌肉、嫩蛋、高麗菜絲)

軟且不乾硬的吐司,炭烤香氣倒是輕輕的,不出色。

因當天早餐吃簡單的方便素食,所以里肌豬排便未品嚐,詢問了弟弟的感受,他說軟不會乾柴。雖未吃豬肉排,不過其他部分我有品嚐。煎蛋柔軟,沾到了些許里肌豬排的醬香,甜鹹味道適中的風味,醬汁味道也是走輕柔的風格。生菜部份因用較碎小的菜絲,感到比較可惜,因少了生菜的多汁,也減少了整體吃起來的豐富感。

手作咖椰醬吐司 $35(手作傳統星馬咖椰醬+奶油片)

麵包軟,未有乾硬感。咖椰漿味淡淡的,倒是奶油味重,有些喧賓奪主了。

當天點的餐點價格以早餐店來說略高了點,但味道都屬較為清淡、調味平順,不過店內風格清爽且環境乾淨,食物不油膩、也無乾硬(麵包、肉排)或者苦澀情形(指茶的部分),適合口味清淡與重視環境整潔的族群。

貳仁炭烤吐司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民權路3巷16號,捷運新蘆線(橘線)三民高中站2號出口步行約6分。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06:30-13:00(點餐至12:30),假日、例假日:07:00-15:00(點餐至14:30)/假日與例假依人事行政局公告為準。

電話:02 8282 2286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