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通化街夜市美食:一口金酥臭豆腐 推薦加麻辣醬更香!連日本觀光客都說好吃

台北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夜市裡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美食小吃,其中一間一口金酥臭豆腐,曾被不少美食節目採訪推薦過,生意很好,甚至有些外國遊客也喜歡。一口金酥臭豆腐把臭豆腐切成遊客好入口的一口大小下油鍋後炸,炸至金黃色後撈起,淋上油膏、夾上滿滿的台式泡菜,吃之前更推薦要加店裡的辣椒醬,味道更香。

台北通化街夜市(臨江街)美食:一口金酥臭豆腐 推薦加辣醬更香!

一口金酥臭豆腐位置大概在通化街夜市(臨江街夜市)中段,搭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到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走5分鐘(若想從通化街夜市開頭開始逛可以到2號出口出站)附近有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的「御品元冰火湯圓」、「駱記小炒」。

之前在朋友的推薦之下才知道通化街夜市(臨江街夜市)這間一口金酥臭豆腐。因為口感酥脆且味道不會過臭得難以接受,所以前後兩次有日本朋友來通化街觀光時,都請他們挑戰看看,大家意外的都能接受一口金酥臭豆腐,而且也說好吃。

一口金酥臭豆腐特別標示了素食者也可以食用,價格小碗50元,大碗60元,以臭豆腐來說不算平價。

一口金酥臭豆腐把臭豆腐切成遊客好入口的一口大小,對於邊吃邊走的夜市文化來說,確實方便不少。

為保持酥嫩,客人點餐後才將一口臭豆腐下鍋現炸至金黃後起鍋。

起鍋後淋上醬油膏,在放上泡菜。泡菜量給得很足,泡菜味道淡,但是吃起來清爽脆口。

炸至金黃色的一口臭豆腐看起來很誘人,口感酥脆不會過油膩,記得要趁熱現吃,臭豆腐才不會因爲泡菜跟醬汁關係變軟。

因切成小塊炸,所以不像一些臭豆腐吃起來會有多汁的口感,不過其臭豆腐特有的「發酵味」算是適中,所以外國觀光旅客接受度比較高。

建議要搭配辣醬吃,因單吃的話其實特色感不大,主因是一口金酥臭豆腐的辣醬香氣不錯,還帶點麻感,如好友所說倒有點像是麻辣麵的味道。

不過豆腐其實量不多,以原本較為高的50元價格來看,又顯得這一口金酥臭豆腐貴了點。

一口金酥臭豆腐 通化街夜市小吃美食

連結|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7號

營業時間:16:30-00:00(此為Google Map顯示的營業時間,請以現場店家實際營業狀況為主)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走5分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