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台中甜點-小麥菓子Komugi日式抹茶戚風水果三明治蛋糕-IG熱門美食地標

台中南屯區的小麥菓子 Komugi日式焼菓子專賣,以整模的3吋抹茶戚風淋上抹茶醬成為近期IG台中熱門打卡地點,由於模樣實在太誘人了,讓我忍不住北下去台中時特地安排行程前往小麥菓子吃戚風蛋糕,除了整模的戚風蛋糕外也有水果夾心蛋糕(像是水果三明治那樣)、磅蛋糕與馬芬、司康。

小麥菓子 Komugi日式焼菓子專賣的位置雖在台中市但其實較偏離市區,前往時發現其位在寧靜的老住宅區內,很喜歡這裡附近的氛圍。

當天是假日下午前來,看到外面的人潮時想著「不妙,該不會客滿了吧?!」,於是加快腳步趕緊先到店內去。

果真都是人啊,於是我跟朋友說「那我們改外帶吧!」,但只希望想要的甜點還有販售啊!!

以無油戚風蛋糕為主打,小麥菓子所有的甜點可以參考此甜點菜單:小麥菓子所有甜點 -MENU-

望著蛋糕櫃內的3吋宇治抹茶小戚風($110)卻不能吃,因為店員說需先提前預訂啊,所以要來小麥菓子吃三吋小戚風蛋糕的人們請記得先提前幾日預訂。

看到這句"Piece of Cake"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因為這正是雙關語,只按照字面上來看是"一塊蛋糕",但俗語來說卻是形容"一件事情非常簡單",就正如"一塊蛋糕"那樣,也等同我們的俗語"小菜一碟"!

店內客人太多無法拍攝店面怕打擾到客人用餐,不過在小麥菓子內可以看到擺放許多非甜點類的擺設。

客滿了,那就外帶吧。

還好我事先有為了預防此狀況帶盤子出門!

香草煉乳草莓知心蛋糕 $65 (字沒打錯,店家FB貼文上是寫知心) ※外帶限定。

香草煉乳草莓知心蛋糕,鮮奶油部分不會油膩,口感上較為稀的類型帶有淡淡乳香味。

戚風蛋糕蛋香味本身不大重,口感較無彈性,外表略乾且氣孔偏大,看了店FB「關於」頁面上寫的蓬鬆綿密感,很蓬很輕是有,可是不綿密。

風味上來說較接近台式的古早味海綿蛋糕,只是較沒那麼油與甜。

吃過一些戚風蛋糕切面偶爾會有些小洞,但此次購買的洞較多且蛋糕平均氣孔也較大。

中心包了約2顆量的草莓。

雖然沒我想像中那麼美味,不過$65元的價格並不貴,至少鮮奶油不會像大多數市面上同價位的甜點容易讓人感到油膩。

可可奶油草莓知心蛋糕 $65 (字沒打錯,店家FB貼文上是寫知心) ※外帶限定。

巧克力香氣中規中矩,蛋糕口感同樣澎但不綿密、氣孔偏大,不過巧克力的外表更來的乾。

抹茶紅豆起司馬芬 $50

抹茶味淡,抹茶香氣的層次較不高,但$50元的售價以成本來說其實也大概能明白。

馬芬蛋糕的口感則較黏,我個人較不喜歡黏的口感,裡面還有包覆紅豆,但略甜,比較喜歡的部分是包著起司塊的方式,覺得可以平衡整份蛋糕的味道。

金棗起司磅蛋糕 $50

磅蛋糕太濕黏了,無論是口感或是手感都是如此,不大符合磅蛋糕的特性,不知道是否是還沒有烤透或是製做時麵粉攪拌過頭的關係?

但覺得起司塊與金棗部份不錯,整體不會太甜。

台中甜點-小麥菓子Komugi 日式焼菓子專賣

連結|FB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懷德街59巷6號/電話:04 2255 2933(沒有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3:00-20:00

交通:

火車站、勤美誠品: 搭 81號、˙75號公車,經勤美誠品,在黎明大業路口下車,步行500公尺即可抵達,全程約50分鐘。

高鐵:搭160號,黎明新村站下車,步行約500公尺,全程約65分鐘。

※假日用餐時間限定一個半小時,平日不限時

台中美食旅遊介紹:台中 Taichung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