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宅配美食|青鳥旅行蛋捲:4種酥香厚實爆餡蛋捲,配台灣茶京盛宇的美好送禮禮盒推薦

青鳥旅行蛋捲是我喜歡的蛋捲、伴手禮,酥香厚實和超豐富的內餡,從台中起家大受好評熱門到成為灌餡蛋捲指標。原味肉鬆、花生粒粒、芝麻沙沙、海苔肉鬆和台灣茶品牌京盛宇合作,推出了超美的2021新年過年禮盒,以阿里山金萱茶配蛋捲,成就好舒心的下午茶茶點

宅配美食、伴手禮|青鳥旅行蛋捲,酥香厚實爆餡蛋捲

小時候讀的童話故事中,特別喜歡的不是公主類型故事,而是《青鳥》和《穿長靴的貓》等。

尋找青鳥的同時,也找到生活裡的幸福。被這故事影響,對於青鳥,總覺得那就是代表幸福的象徵。

名字聽起來特別可愛的「青鳥旅行」蛋捲,創立的背後是來自來自喜歡烘焙、甜點的妹妹,以及想成就一番事業的哥哥。

蛋捲雖未如其他零食般熱門火紅,可從小吃到大的蛋捲,也不曾缺少出現於台灣人的成長和日常回憶。

把這樣的蛋捲以灌餡蛋捲出發,作為不同於傳統之外,也代表著兄妹兩人一起努力帶給大家如青鳥象徵,生活裡的幸福。

我喜歡極了這樣的想法。

青鳥旅行蛋捲口味、禮盒

青鳥旅行的蛋捲口味,從最初推出的「爆餡肉鬆蛋捲」(原味肉鬆蛋捲),到後來陸續推出的「海苔肉鬆蛋捲」、「芝麻沙沙蛋捲」與「花生粒粒蛋捲」,和新品滿滿巧克力餡的「醇黑真巧蛋捲」,這些鹹、甜口味的蛋捲,可真不錯。

原味肉鬆、海苔肉鬆、芝麻沙沙、花生粒粒、醇黑真巧蛋捲,五種口味蛋捲搭配不同的包裝、數量,以不同的價格販售,在挑選送人的伴手禮或是買回家當作小點心都合適。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門市購買,或者也能寄送宅配到家、公司等等,買蛋捲時更加方便。

5入蛋捲隨享盒、12入蛋捲簡約盒、12入蛋捲典雅禮盒、16入蛋捲奢華禮盒(醇黑真巧蛋捲有另外提供8入的禮盒),與依照年節推出的新品禮盒,比方過年禮盒、端午節禮盒、中秋禮盒,還有彌月禮、婚禮小物。

2021春節限定禮盒

今年青鳥旅行和另間我很喜歡的台灣茶品牌「京盛宇」聯名,推出多口味的蛋捲和阿里山金萱茶葉的禮盒「春茜郁香」、「春茜染香」

提袋和外盒一樣,是多種紅色融合的美,充滿祝福的意義中,又不過分張揚。綴上金色與潑墨和似花型的圖樣,靜中帶了分活潑。

//

2021春節:春茜染香禮盒

青鳥旅行京盛宇聯名限定20入灌餡蛋捲(原味肉鬆、海苔肉鬆、芝麻沙沙、花生粒粒各5入)、10入京盛宇·阿里山金萱茶包/附提袋

2021年的農曆過年從2021.02.11除夕、02.12初一開始

此紅,名為「茜」。茜草根染布後呈現的暗紅之「茜色」(あかねいろ),是夕陽即將落幕之前,渲染天空的暗紅和暗紫色。

不停找尋過年送禮大方好看、有質感卻又不落俗套的禮盒,就是春茜染香禮盒了。

掀蓋式的開盒方式,收、拿蛋捲都很方便。

拿到這麼大盒又如此好看的春茜染香禮盒,比我原以為的好看,還要更好看、更美。迫不及待的打開,「哇!可以吃嗎?」,家人們也同我一樣按耐不住。顏色真的好美!

單支包裝可以避免受潮、能保存風味、更加衛生之外,也便於攜帶,吃的時候不沾手。

用不同顏色的包裝來區別不同的蛋捲口味,代表品牌青鳥的天空青藍色,是青鳥旅行最經典的「原味肉鬆」。綠色是加了海苔的「海苔肉鬆」口味,灰色是「芝麻沙沙」,橘色是「花生粒粒」。

青鳥旅行・原味肉鬆蛋捲

橘黃色的蛋捲,四溢柔和的雞蛋味。拿在手裡,是厚實的感覺。放入口中時,酥脆而後鬆化開來,不乾口,好爽口的蛋捲餅皮。

甜味的蛋捲將鹹味的肉鬆包覆,豬後腿肉炒製的肉鬆,特意弄成較細小的質地,讓肉鬆和蛋捲一起在口裡鬆化開來。

料理時最講究的口感協調,在這小小的蛋捲裡也能感受。

鹹鹹甜甜的味道真的好順口,滿滿的肉鬆餡更是滿足喜愛吃肉鬆的我。

青鳥旅行・花生粒粒蛋捲

不知道為什麼,花生一直都跟我沒緣分。即時長大後情況好轉,可我一直都不是喜歡吃花生的人,若是可做選擇時也會避開花生口味。

青鳥旅行官網上點開了花生粒粒口味的敘述:使用台灣在地花生、不加水熬煮的濃醬、特調減糖減鹽配方,「好像可以試試」這樣的形容倒是讓我想嘗試看看。

花生粒粒是很稠密的濃郁口感,稠密的呈現出膏狀沙質的質地。香濃的花生味先以甜味湧出,鹹味則是最後釋放。

好意外的,這花生粒粒蛋捲讓我吃了不少支。

青鳥旅行・芝麻沙沙蛋捲

蛋捲皮色澤來看,芝麻沙沙的顏色更為柔和、淺,單以蛋捲餅乾來說,餅皮的甜味比起其他三款更為顯現。

濃香的甜芝麻內餡,讓這甜蛋捲多了另種成熟的味道,雖甜味比較多點,不過仍是配個茶即感到爽口、宜人的程度。

青鳥旅行・海苔肉鬆蛋捲

幼兒園到國小的年紀時,我最喜歡吃的料理,其實是肉鬆配白飯。

甜甜的肉鬆放在剛煮好熱騰騰的白飯時,兩種食材的甜味融合的極好。但那時也不明白這麼多,只覺得甜的好好吃。

對那年紀的孩子來說,在肉鬆之上的美味,就是海苔肉鬆了。怎麼能把兩種喜歡吃的食物結合在一起?海苔肉鬆蓋飯、配粥,有此即足矣。

青鳥旅行蛋捲的海苔肉鬆,在製作蛋捲餅皮的時候,把海苔加了進去,有雞蛋香也有海苔香味,呈現的柔和。

內餡塞滿了討喜的海苔肉鬆,不同層次的海苔香味,成了我最喜歡的一個口味。

我想起我在澳洲非常要好的朋友小瑜,要不是肉鬆無法寄往澳洲,還真想分享青鳥旅行的海苔肉鬆蛋捲給她。

京盛宇|台灣阿里山金萱茶

2009年開始的台灣茶品牌京盛宇,初嚐他們茶葉之時,是在松山車站的櫃位。平易近人卻有質感的設計,讓路過的我忍不住買了高山小葉種煉奶奶茶。

紫砂壺沖茶雖無特別不同,可用紫砂壺手沖茶的方式以便於攜帶的茶飲來說,卻是少見,這也讓人對他們的品牌記憶深刻。

這次聯名的2021春節:春茜染香禮盒,如水、如天空的柔和青藍色茶盒,實在好可愛。

沖泡方式:

[熱茶]可用250cc杯子,注入熱水後再放入茶包,待3-5分鐘後即可。

[冷泡]一個茶包搭配300ml容器,以冷水加滿後,於冰箱冷藏8小時。

阿里山的金萱茶,茶湯色澤如日出前淡淡的黎明之光。

聞茶,輕透、清亮、柔和。柔滑清潤的茶湯,淡雅麗緻茶味甜而回甘。

以蛋捲佐茶,舒服的在家裡過了好棒的午後。哪怕外面下雨或酷熱、寒冷,都不打擾這美好時光。

一次吃到青鳥蛋捲四種口味,真的好開心,各有各的特色,而且口感不錯。不膩、也不過油,但卻不會因為調整甜度、油度而無味。

這樣的蛋捲成為人氣伴手禮、點心、年節禮盒,吃的人也會感受送禮者的心意和開心的。

青鳥蛋捲保存期限、保存方式

保存期限:蛋捲90天、茶2年

保存方式:產品請存放陰涼處、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青鳥旅行:台中必買伴手禮,蛋捲的100種可能 訂購資訊

連結|官網FacebookInstagram

其他購買方式、地點通路請點名稱查看:販售地點國際配送

//

謝謝青鳥旅行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