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三重美食 店小二魯肉飯:Q黏滷肉飯、蝦仁羹 多人推薦的銅板平價小吃

三和夜市、捷運台北橋站附近的店小二滷肉飯,和三重知名的今大滷肉飯同列為「三重五大滷肉飯之一」。這價格平價實在的在地小吃,因為滷肉飯似南部口味,滷肉汁多,菜單上的配菜不少,蝦仁羹外,再來條魚也才50元。加上環境乾淨,擁有不少死忠粉絲,不僅在地人推薦,在網路上也可見到許多網友好評。

三重美食 店小二魯肉飯:Q黏滷肉飯、蝦仁羹 多人推薦的銅板平價小吃

因為飲食文化、生活背景的關係,三重有許多美味的小吃,尤其滷肉飯更是出了名的。今大滷肉飯、 蓮霧魯肉飯、唯豐魯肉飯、五燈獎豬腳魯肉飯與店小二魯肉飯,皆是名列三重五大滷肉飯榜上。

見不少在地人推薦店小二魯肉飯,誘得我這滷肉飯控從台北滷肉飯吃到三重來。動身前往三重大同北路上,才發現原來這一條街道上佈滿了各個小吃、美食店家,能在這樣的街道上脫影而出,甚至列為「三重五大滷肉飯」,可見店小二滷肉飯的實力。

若非騎機車前往,搭捷運最近的距離則是在捷運台北橋站,一路經過三和夜市外,走約8分就能抵達店小二魯肉飯,在店內裝潢、整潔度方面,算是五間中較為乾淨。

店小二魯肉飯的菜單,有招牌的魯肉飯(滷肉飯)、白飯、蝦仁焿(羹)、蝦仁焿(羹)麵、魯(滷)肉便當,還有香菇雞湯、貢丸湯、燙青菜、筍絲、油豆腐等,特別的是有些黑白切,像是蒜泥白肉、三層肉、肝連肉、嘴邊肉、花枝沙拉,還有鹹水吳郭魚。

滷肉飯 $25元(小碗)

平時雖都吃小碗的滷肉飯,不過店小二魯肉飯的小碗份量不多,非食量較小者,一人吃的時候除非有點多樣菜,不然建議直接點選大碗或者魯(滷)肉便當。

*魯(滷)肉便當可內用

帶偏紅色澤的滷肉飯,切長條的肉條帶著皮、油的部分,滷煮入味,Q軟帶膠質的黏感,口味似南部風格,甜味感較重。

滷汁淋澆的量也很足夠,吃之前我的習慣是先攪拌,讓白飯都能均勻的和上肉汁,扒起飯來,爽快!

桌上有一大碗的辣椒醬油,蒜片、生辣椒浸泡在內,清爽提味,作為豆腐、吳郭魚、小菜等的佐料很合拍。

鹹水吳郭魚 $50元

無論是以醬油味道作為主角,又或是注重魚肉本身的原味,在三重、蘆洲一帶的小吃店、滷肉飯店總會看到吳郭魚的身影,而且價格親民平價,整頓飯大魚大肉下來,也用不了太多的費用。

吳郭魚魚肉細軟,雖有幼刺,但因是鹹水養殖的吳郭魚,所以沒有了淡水養殖吳郭魚的土味。由於調味淡,吃的時候可以搭配辣椒醬油提味。

滷蛋、油豆腐 各$10元

油豆腐味道算是入味,吃得到淡淡醬香。滷蛋則沒有,但還好吃起來綿密不乾口。

蝦仁焿(羹) $45元

蝦仁羹不僅是店小二魯肉飯的招牌,在三重也有不少小吃店賣起蝦仁羹,比方說三和路上的王記蝦仁羹,僅以蝦仁羹這項小吃,賣起了許多年。

用魚漿與蝦仁製成的蝦仁羹,軟中略帶點Q彈感,不過粉也不會偏硬,簡單的湯頭且甜味較重,香氣不多,以烏醋調味會增加點美味度。整體中規中矩,除非特別想喝湯時再點。

無論是發薪日、月底,滷肉飯這銅板美食,都讓人獲得滿滿的滿足感,怪不得連外國人都很喜歡了。

店小二魯肉飯的滷肉飯味道確實不錯,但我和朋友更偏好今大滷肉飯的鹹香,只是美食總是口味見仁見智,每家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各有實力的兩間滷肉飯店,都有各自的擁護愛好者。

店小二魯肉飯 三重五大滷肉飯美食

連結|Google Map地點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27號

電話:02 2984 5567/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2:30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往新莊線方向) 台北橋站 步行約8分,此台北橋站僅有單一出口。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