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紐約Lady M千層蛋糕台北晶華店 20層以上手工薄餅-中山站美食下午茶

紐約著名的Lady M法式千層蛋糕於去年春天來台北晶華酒店快閃,現在正式來台灣,同樣也是在台北中山區的晶華酒店設置專櫃門市,不過不再是快閃店。賣點是千層蛋糕是由20層以上手工薄餅堆疊製作而成,目前台北有原味與抹茶口味的千層蛋糕,另有四款蛋糕為香草巧克力棋盤格、起司雲朵蛋糕、草莓海綿蛋糕、栗子核桃蛋糕。(文章內有價格/詳細櫃位位置資訊/保存方式)

Lady M台北第一間店在今天開幕,早上開放排隊時間是為上午11:00,開始販售的時間為中午12:00。我和朋友葉甩(Blog:豬豬姐妹吃肥人生)相約一早前往排隊。

當天賣的是以切片蛋糕為主,且每人限購6片,不過口味並無限制。

Lady M的位置在台北晶華酒店1F柏麗廳旁,建議可從側門進入,是中山北路二段39巷16-2號(對面眼鏡店的地址),從這個門打開往右走便可看到Lady M了。

如果是從老爺酒店旁有噴水池的正門走過來,則需穿過飯店櫃檯,往右手邊方向第一個樓梯走下樓。

晶華酒店櫃位雖是門市,不過2/27會在台北開設旗艦店。

2/27開幕的LADY旗艦店資料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6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右側/營業時間為11:00-21:00 (最後入場時間為20:00)/每組客人內用限時60分鐘、低消350元,服務費及外帶費用另計。

在排隊等候時有服務人員會提供菜單給客人參考,接著會有人員前往詢問所需購買的口味(目前每人限購六片但不限制口味)。

接著服務人員會將顧客點選的品項給予相同照片的小卡,之後再將小卡交由櫃台結帳即可。(我有詢問日後皆是如此嗎,服務人員表示這是為了排隊隊伍較長時所設製的方式)

法式經典千層蛋糕 $260/片,九吋$2600

經典抹茶千層蛋糕 $280/片,九吋$2800

栗子核桃蛋糕 $260/片,九吋$2600

草莓海綿蛋糕 $270/片,九吋$2700

起司雲朵蛋糕 $250/片,九吋$2500

香草巧克力棋盤格蛋糕 $260/片,九吋$2600

蛋糕放入盒子之後會先跟客人確認品項與數量的正確性。

會附贈餐巾紙與叉子,提袋上有緞帶綁著,包裝上滿用心。

附的塑膠叉子來說帶有點銀灰色的質感,以這類餐具來說算品質不錯。

蛋糕為最多兩入放在同一盒內,旁邊會附上保冷劑,但店內人員建議不可離開冰箱一小時,如果帶回家沒馬上吃,則最多需在兩日內食用完畢。

法式經典千層蛋糕 $260片

原味的口感綿密濕潤,焦糖味香氣濃厚,本身也嚐的到奶香味,香氣上其實還算是不錯但甜度偏高了些且價高了點。

油感略重,少了點清爽感不然想必會比較好一點,搭配茶飲一塊吃會比較順口,直接吃易感到膩。

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吃的時飴千層蛋糕:台北千層蛋糕推薦:時飴Approprié-原味抹茶烏龍茶 多種口味都好吃

經典抹茶千層蛋糕 $280/片

抹茶香氣並非濃郁型且抹茶質地不夠細緻,僅有點茶苦味,反而容易被奶油味搶過味道,而且油脂感挺重的,吃沒幾塊便容易膩口。

尾端的蛋皮有些偏乾,不大合我的口味,以這樣高的價格來說表現上仍有許多進步空間。

栗子核桃蛋糕 $260/片

栗子甜度高,不過可吃到濃厚栗子香氣,但蛋糕雖軟只是質地並不細膩,不該是這價格所應呈現的質感,除了栗子味重以外,整體的風味度上較為一般。

草莓海綿蛋糕 $270/片

草莓外的鮮奶油較為油膩,中間是帶有點草莓香氣與酸甜味的草莓鮮奶油夾層,蛋糕軟只是質地粗糙,風味上也較為普通,但因價格十分的高,該是要呈現比現在還要更好的質感才是。

在來之前就有朋友跟我說僅有原味千層不錯,果真這次吃了兩款千層和兩款蛋糕,覺得只有法式經典千層蛋糕(原味)表現較好而已。

Lady M Taiwan-台北千層蛋糕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晶華酒店1樓 (位於柏麗廳入口右側專櫃)

營業時間:10:00-21:00

交通: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以銷售單片蛋糕為主,每人限購6片,不限口味。

購買九吋蛋糕,數量以現場公告為主,不得與單片商品重複購買。

所有蛋糕以現場排隊為主,暫無開放預訂、無提供宅配服務。

為保持產品品質,每日手做限量,當日售完為止。

日本、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的千層蛋糕

台北千層蛋糕推薦:時飴Approprié-原味抹茶烏龍茶 多種口味都好吃

折田菓舖 日本師傅的水果千層蛋糕-台北東區蛋糕店下午茶 忠孝復興站美食

Matcha One-平安京抹茶新品牌 台北東門永康街甜點

Rubby 手作千層,繼神秘千層後的台南宅配千層蛋糕:森林莓果與蜂蜜萊姆口味

台中千層蛋糕:La Petite Tarte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夏洛特,下午茶甜點,南屯區

Afternoon tea下午茶:蛋糕捲與法式千層蛋糕,板橋大遠百,捷運板橋站

高雄千層蛋糕:Sika Teahouse 希咖創意商行,捷運文化中心站苓雅區下午茶甜點

大阪美食:HARBS水果千層蛋糕-大丸梅田百貨店,甜點下午茶,栗子蒙布朗蛋糕

台南團購宅配美食:神秘千層蛋糕 Handmade Mille Crepes,不容易買到的限量排隊甜點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令人瘋狂的排隊好吃蛋糕,草莓季推出草莓蛋糕捲、草莓塔、草莓蛋糕(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美食與下午茶)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