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On the Road義式冰淇淋 好吃的水果雪酪與酒香口味 台北天母美食

台北天母棒球場對面的On the Road義式冰淇淋,老闆對食材作法都很用心與下功夫研究,冰淇淋口味很多,像是水果、巧克力、香草、抹茶與酒類的冰淇淋,一日供應7-8種且提供給客人試吃。不僅是冰淇淋店,也有咖啡、飲品、熱紅酒與鬆餅等,店內提供WIFI、插座與內用區,環境舒適。

充滿林蔭大道的天母忠誠路二段上,有著一間可愛的義式冰淇淋店- On the Road ,藍色的招牌很引人注目。

其實 On the Road 是去年聖誕節前爆肝護士帶我造訪,但因為想發這篇文章時總是遇到天氣寒冷或是寒流來襲,所以才一直延至現在。

老闆原本是在銀行上班,因為本身太愛吃冰了,所以決定離開工作,開設這間義式冰淇淋店圓夢。

我好奇的是為什麼要叫 On the Road?老闆說因為有代表有各種的可能,可能在路上跟大家相遇,同時也希望他們的店能帶給大家歡樂。

一進到店面就是誘人的冰淇淋櫃,除了冰淇淋以外,On the Road也有供應咖啡、飲料、糕點、鬆餅。

販售方式為單球$79、雙球(小)$99、雙球(大)$129、分享杯(小)$149/(大)$249,需要甜筒餅乾則單支為$10元。

分享杯很適合挑選喜歡的口味買回去慢慢享用呢,有附保冰袋,冬天的話外帶回家建議車程最多在40分-1小時,夏日則先建議打電話預約口味,On the Road 會先幫忙挖起來冷凍,便較不容易融化。

也提供外送服務,並沒有特別限制基本的金額或是地點,「我最遠外送過新店呢!」當老闆這樣說時使我忍不住發出驚訝的聲音。

老闆研發了許多口味,通常一天在店內會提供7-8種口味,但是都會提供試吃,對於我這種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真是不錯(笑)。

店內使用的鮮乳為小農鮮乳,像是優格口味冰淇淋便是用此製作。

老闆希望讓客人了解他們店內的食材選用上很用心,香草冰淇淋是使用香草豆莢而非香草精製作,所以在桌上放了一枝枝的香草豆莢。

On the Road有提供內用桌位區,還有WIFI與插座,就像咖啡館那樣。

老闆特別買了日本湯匙,這個在吃冰淇淋時能讓冰淇淋較不易那麼快融化(與其他湯匙相比),真的很用心,從食材、冰淇淋製作到餐具上都不馬虎。

原本是提供這樣的湯匙給客人內用,但因為之前陸續遺失許多,所以便更改其他款湯匙。

柚香檸檬雪酪/火龍果/日本京都抹茶

我本身很喜歡吃水果口味的冰淇淋、霜淇淋或是雪酪,所以便點了兩款水果口味。

►柚香檸檬雪酪口感細滑,老闆說檸檬是選他在屏東朋友種的,因為是新鮮檸檬所以吃起來有檸檬的清新與果酸,而非不自然的香氣。

尾韻帶出了柚子的香氣,兩種果香使得這雪酪吃起來很涮嘴,很不錯呢!

►火龍果口味則看得出他們一家的好感情,因為老闆本身沒特別愛火龍果口味的冰品,是為了愛吃火龍果的姐姐而研發製作,加入了柑橘與蘋果。

有很重的火龍果特殊清香味,柑橘與蘋果點出淡淡的香氣,讓整體更順口。

抹茶有茶香,尾感則帶了些微苦味與奶味感,我個人偏好上會較喜歡茶味更重、奶味較少的抹茶冰淇淋。

宇治抹茶歐蕾 $149

阿法奇朵 Affogato $129

將熱Expresso(濃縮咖啡)倒在冰淇淋上,香甜的冰淇淋遇上較苦的咖啡,兩者搭配很香醇與契合。

迦納 85%

巧克力濃郁,比起這迦納 85%,我更喜歡另外兩款需要訂作才出的AMEDEMI巧克力 9號、70%作的冰淇淋,巧克力濃苦回甘,層次更多更細膩。

之前好朋友FaFaLin 發發零去義大利旅遊時有買AMEDEMI 70%巧克力給我吃,非常細膩且多層次的風味,但價格不便宜,所以一聽到老闆說是AMEDEMI巧克力時便感到很開心。

熱巧克力 $149

使用AMEDEMI的巧克力製作的熱巧克力,喝起來香濃順口。

Angostura 5年私房蘭姆葡萄酒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使用葡萄乾泡在Angostura酒中三天,有酒香與葡萄香,但不會太厚重,奶香順口且清爽,我覺得還不錯,當天吃的所有口味中較喜歡的品項就屬此款跟"AMEDEMI巧克力 9號、70%作的冰淇淋"與柚香檸檬雪酪。

105格蘭花格原酒巧克力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酒味重,但後韻就停了,酒味不會在口中繚繞太久,所以仍保有清爽感,推薦給喜歡濃厚酒味的人們。

歐洲熱紅酒 $179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使用紅酒、水果、肉桂等煮出的熱紅酒,這陣子在台灣與日本滿流行,我在台灣一些甜點店會看到外,在日本逛街時也看到販售相關的品項,讓客人可以買回去自己煮。

On the Road的熱紅酒一端上來變聞到香醇的紅酒香氣,因為多了點肉桂香料與果汁的甜酸味,很順口,在寒冬來上一杯很暖和。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On the Road有好多可愛的樂高人或是一些公仔收藏,就藏在店內的各個角落,像是這無臉男跟千尋,也太可愛了吧!!

台北義式冰淇淋-On the Road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36號(天母棒球場對面)

交通: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可搭乘高島屋接駁車,再步行3分鐘

或是搭公車至天母棒球場站下車。

營業時間:12:00-22:00/電話:02 2875 2717

※不收服務費/有WIFI、有插座。

天母美食餐廳

察爾斯廚房-軟嫩牛排早午餐與可愛的彩虹馬卡龍奶酪 台北天母美食

日本師傅ISM主義甜時-推薦草莓蛋糕捲與達克瓦茲 天母美食甜點

天棧鍋物-肉質不錯份量夠的涮涮鍋 打卡送肉且菜盤可換肉-天母美食餐廳

天母美食餐廳初芽Sprout-好吃的綠怪獸三明治與蒜香地瓜薯條-石牌站早午餐

Sweet 16 Patisserie 甜典16號:天母日法系甜點,抹茶千層派與草莓蛋糕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