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台北東區甜點-1789 cafe二店 法國師傅做的好吃閃電泡芙 忠孝復興站美食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閃電泡芙法式甜點店,不管吃了多少次,水準仍然一樣好。現在他們於台北東區忠孝復興SOGO對街巷內開了二店,雖然位處鬧區,但是週遭環境是十分清幽的住宅區,兩旁還有綠樹,棒極了!(櫻桃可頌也很好吃)

台北的甜點店或是有販售甜點的咖啡館在去年其實陸陸續續開設了許多間,但是要找到合口味的總是不大容易,和朋友總覺得似乎以往這些開設一段時間的甜點店品質才是較好或是較合口味。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要開二店,我想是近期中看到甜點店開設的消息當中最讓我感到開心與期待的!

因為很喜歡他們家的甜點,也覺得水準總能維持好品質,所以在我之前的個人著作《祕密的甜點家》中也收錄過1789 Café的介紹。

(原文是2017/1/2寫,於2017/3/13及9/25更新)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這名稱由來是因為西元1789年法國大革命,在此之後糕餅或甜點師可以開設自己的店舖或餐廳,才會以此命名。而Cyrille Courant便是法國籍甜點師傅也就是老闆的名字。

1789 Cafe二店店外觀的顏色和一店的粉紫色有些不同,這樣的配色更加高雅與內斂。

雖然在台北東區,但忠孝東路三段217巷這是安靜的住宅區,很喜歡這樣的氛圍,這也難怪1789 Cafe的FB上寫了"街道的綠樹 與 清幽的巷弄 完美的詮釋了法國人生活的步調"。

一進到二店內,其空間的顏色設計感和忠孝新生的本店相似,同樣保有了美麗的粉紫色與亮眼的蛋糕櫃。

當時甜點內的閃電泡芙沒看到二店特有的口味,同樣都是每日供應品項不一。

1789 Cafe的巧克力也很好吃,我最喜歡N˚3 Earl Grey (英式伯爵甘納許巧克力)、N˚11 Litchi (台灣荔枝甘納許白巧克力)這兩款。

主要的用餐區為店內,戶外則有兩張桌子,前面種了一些花,很可愛呢!

還記得我當時在戶外吃著甜點,老闆娘用英文跟我說這樣欣賞景色吃甜點很棒。

喜歡這裡的服務,很親切。

N˚27 Strawberry, 草莓,覆盆莓果餡,香草奶油,馬斯卡彭奶油 $130

從1789 Cafe開店以來便很想吃他們有使用新鮮水果搭配的閃電泡芙,但總是一直無緣,這次終於能吃到了!

閃電泡芙口感軟,醬料豐富,一口吃下醬與泡芙皮融合在一起,外皮一點沒有突兀的口感。

此款風味很清爽,有新鮮的草莓與藍莓,奶餡口感清爽香甜,而覆盆莓醬不會太過酸,整體也很不錯。

N˚3 Vanilla Eclair, 香草奶油,夏威夷豆 $120

其實我很喜歡"N˚4 Salted Buter Caramel, 焦糖鹹奶油"這款閃電泡芙或是栗子口味,但因為點了梨子塔,加上照片配色的關係所以點了香草焦糖夏威夷豆。

香甜滑順的香草奶餡風味很清爽,再搭配夏威夷豆增添堅果香氣與脆口口感,是很討喜且表現不錯的基本款口味。

Pear Caramel Tart 焦糖梨子塔 $170 烤杏仁奶油, 洋梨果肉, 梨子果凍,梨子白蘭地, 焦糖奶油,巧克力焦糖奶油糖煮小洋梨

塔皮十分薄脆,裡面竟塞了梨子果肉與梨子凍,所以有清爽、多汁、脆甜的層次!

上方為烤杏仁奶油、焦糖奶油,焦糖奶油的香氣我很喜歡,甜中帶點鹹的風味,一個味道較為重,另一款烤杏仁奶油較為滑順,兩者搭配在一起很契合且不搶走梨子的風采。

上方的糖煮小梨子也不會死甜,口感保有水份。

不僅閃電泡芙、巧克力好吃,這款焦糖梨子塔也好吃呢!

後來也陸續來了1789 Cafe二店許多次,焦糖歐貝拉(右下)也很不錯,他們家的焦糖真的很細膩又香濃。

檸檬塔也清新酸甜好吃,喜歡那很薄的塔皮,不會油膩。

二店最棒的就是這櫻桃可頌(一個$70)

2017.09.24起仁愛本店也有販售了(不過是週末限定)

可頌酥香,裡面包滿滿果醬,很好吃啊!

台北東區甜點下午茶-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閃電泡芙二店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4弄10號,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休

電話:02 2772 5889

※內用為200元低消,用餐限時90分。

閃電泡芙甜點店介紹

士林下午茶-藍氣球法式手工點心舖 劍潭站巷弄甜點

鎌倉小町通美食-ca ca o巧克力甜點專賣店的閃電泡芙與半熟巧克力塔

香港美食景點:L’Éclair de Génie法國閃電泡芙

台北中正區-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美味閃電泡芙、巧克力的法式甜點店-捷運忠孝新生站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余姍姍 2017-03-24 於 16:29:09

    😜😜😜想去台北了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