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士林下午茶-藍氣球法式手工點心舖 劍潭站巷弄甜點

tpe_2536

台北士林後港街內有一簡單素雅的甜點店-藍氣球 Le Bleu Ballon Pâtisserie,風格上店家定義自己為有點法式的手工點心舖,甜點從起士蛋糕、塔類、千層蛋糕、蛋糕捲到法式泡芙都有,也有提供禮盒訂製與烘焙課程。

tpe_2515

從捷運劍潭站走路過來藍氣球 Le Bleu Ballon Pâtisserie約莫10分鐘,位在靜謐的住宅區街巷內。

tpe_2519

深藍色的牆面讓店裡的感覺多了分專業與美感。

當時店內的人員很親切地跟我們與其他客人介紹蛋糕櫃內的產品。

tpe_2522

當天有試吃到一小塊巧克力磅蛋糕,巧克力風味與口感上皆中規中矩,但不會油膩。

tpe_2521

tpe_2524

飲品菜單寫在櫃檯後方,若是平日搭配甜點則可以折抵30元。

tpe_2520

禮盒很精美漂亮,喜歡那藍色與花朵的圖案搭配。

tpe_2518

藍氣球店內桌位不多,僅照片上所見的四張二人桌位。

tpe_2526

飲用水為供客人自取在店內飲用,水杯容量大且造型也別出心裁。

tpe_2531

tpe_2543

柚香重乳酪蛋糕 $140

看起來最為樸素的一款,沒想到卻是當日覺得表現較好的一款甜點。

乳酪蛋糕口感濕潤綿密,有清爽的柚子香氣與乳酪香結合,底部則是鹹甜的酥餅,風味簡單順口。

tpe_2537

莓果香緹卡士達閃電泡芙 $150

閃電泡芙皮焦味較重,口感上軟中帶點脆度,和以前所吃過的閃電泡芙皮較不一樣,而我偏好柔軟且味道較沒那麼厚重的風味,呈現上會比較順口。

卡士達醬甜味重,不過那鮮奶油滿膩口,莓果醬風味一般,從泡芙到內餡吃起來很不清爽,最後我和朋友Alina 愛琳娜是將鮮奶油與莓果醬刮至一旁,只單吃泡芙皮與卡士達醬的部分。

此款是當日看起來較為華麗的甜點,但我們都覺得風味上最不合我們口味喜好。

tpe_2539

濃乳酪奶酒提拉 $160

吃之前記得將滴管內的貝里斯奶酒擠入蛋糕內,有貝里斯奶酒的風味,但是是可以想像出的味道,變化度較不大,以貝里斯奶酒味為主。

馬斯卡彭乳酪蛋糕口感細綿,下方以甜酥餅做基底,甜酥餅口感上較為濕潤,整體尚可。

tpe_2541

士林下午茶甜點店-藍氣球 Le Bleu Ballon Pâtisserie 有點法式的手工點心舖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152-2號,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走10分。

營業時間:12:30-19:30,週一、二休

※如有候位,用餐時間為90分/不收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