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淡水咖啡館山波Simple令人驚艷的羊焦糖戚風與可愛甜點,真理大學美食

淡水真理大學附近住宅區的山波Simple,風格清新簡約的店面散發出的氛圍很舒適,更擄獲人心的是有別於市面的甜點,做出許多驚喜豐富又美味的組合,像是讓我與朋友都很喜歡的羊焦糖戚風蛋糕,味道香濃且輕柔好吃,使我感到十分驚豔,還想再為了這好吃的蛋糕再度遠來淡水一趟。

淡水簡單清新的可愛咖啡甜點店 令人感到舒適的山波Simple

因為好友一葉之頁是和我心意相通,甚至口味喜好都很相近的好友,有次見到他撰寫的山波Simple,被那舒適簡單的空間還有羊焦糖戚風所吸引,好想嚐看看這特別的羊焦糖蛋糕。

有次又見到有抹茶愛玉這樣誘人可愛的新品,於是我們兩個甜點控便因甜點的魅力騎著車來到較遠的淡水

在不停的上坡,還有周遭都是住宅區讓我們懷疑是否走錯路時,就這樣抵達山波Simple了(笑)。

山波Simple店外貼著用插畫畫的甜點與飲品,十分可愛,品項也很特別,台灣甜點咖啡館較少用的大黃也有出現在這。

一進到山波Simple,果真如外表般,簡單清新,那些白淨的牆面搭配不花俏的木質感桌椅,還有角落擺放的仙人掌、蠟燭,總讓人有放鬆感。

甜點櫃內的蛋糕和大多數咖啡館一樣,每日提供品項不同,這淋上巧克力醬的草莓巧克力戚風,其可愛的外表吸引了不少客人「點檯」,很快地就剩下一點。

黑塩奶霜烏龍茶 $140(只有熱飲)

溫和順口的烏龍奶茶,上方以像是喝調酒時會出現的鹽口杯方式呈現,所以在品嚐此杯飲品時,會感受黑塩的粗獷與鹹味,以及柔和的烏龍奶茶時,增添了不少層次口感上的趣味、豐富性。

椰子冰釀 $130

朋友點的這杯椰子冰釀,是漂亮的漸層琥珀色澤,還放上了摩摩渣渣冰的配料亞達枳串成一串放在杯口上方,連同剛剛的黑塩奶霜烏龍茶,總讓我覺得很有酒吧式風格的創意,十分用心。

羊焦糖戚風 $130

叉子切下的那瞬間,從接觸面時就能感受到那戚風蛋糕的柔軟與彈性,而吃下羊焦糖戚風時,這味道組合讓我感到驚豔,鮮奶油香氣香濃滑順,羊奶製成的焦糖鹹香帶點Q感類似牛奶糖香氣,戚風很軟帶彈性、濕潤,整體很驚喜好吃,即使不敢喝羊奶的我都能接受與喜愛,我想是因為口感很輕盈柔和吧!

在國內外吃過不少間甜點,倒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組合,從前面依序而來的飲品到這款羊焦糖戚風,很佩服與欣賞山波Simple的用心與創意,那種不落俗套、不隨波逐流,在眾多咖啡館甜點店中找到自己獨特的風格與方式,太讓我喜歡了,只是不免又感慨著我家不在山波Simple附近呀!

△鮮奶油與羊奶焦糖醬看起來十分誘人。

在吃的時候感受到片狀的黑塩,讓整體的味道又更加順口了,於是這塊吃完後,顧不得近日醫生叫我少吃甜食的叮嚀,又再度點了一份羊焦糖戚風(笑)。

鹹蛋南瓜派 $140

鹹派派皮口感酥軟,稍稍有點油感。南瓜跟鹹蛋味的組合呈現出的方式使人感到順口,一旁撒著我和朋友都喜歡的羽衣甘藍,將其烤成焦脆的口感。

當日隱藏版甜點 抹茶戚風夾抹茶冰淇淋

原本想吃的抹茶愛玉當天無販售,便點了這款當日的隱藏版甜點-抹茶戚風夾抹茶冰淇淋,戚風蛋糕口感Q軟,不得不說山波Simple在戚風體的製作上滿不錯的。

抹茶戚風屬抹茶香氣淡的風格,上方撒上抹茶粉增添茶苦味,附上的抹茶冰淇淋則為普通,裡面有切小丁的麻糬。

整體吃起來略為中矩,相較於羊焦糖戚風蛋糕給我的驚艷感,若羊焦糖戚風是看似柔順但卻讓人感到豐富驚喜的主角,此款則是平凡的配角了。

在山波的粉絲專頁上看到這樣的文字,我覺得與我在此所感受到的相同:

山波不是只是甜點或是咖啡店

有著不同飲品、食物或是更多的東西

不想做與市場相同的商品或是固定型態的東西

山波想呈現的是可以擁有不同面向

樸實、簡單的食物也可以是美好的

即便淡水真理大學附近的山波Simple對我而言較遠,但我仍會想為了那好吃的羊焦糖戚風蛋糕,再度來到山波Simple。

山波Simple-淡水美食推薦(近真理大學)

連結|FBIG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180巷7弄43號

營業時間:13:00-19:00,每月公休日為不固定公休,來店前可先確認(IG也會公佈)。

電話:02 2625 3118(無訂位服務)

*內用低消一杯飲料/無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