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

台北公館-龍泉深海鮮魚湯 市場旁的人氣新鮮魚湯、魚鬆滷肉飯與煙燻雞腿

在PTT上查到網友推薦台北公館師大夜市附近的龍泉深海魚湯,巷子裡的小攤子,用基隆崁仔頂市場購買回來的鮮魚煮成清甜的熱魚湯,總暖和大家的胃。菜單琳琅滿目,有台南口味魚鬆滷肉飯,自己製作的煙燻雞腿、油雞、滷白菜等,從一早營業至深夜,包辦早餐、午餐、晚餐和消夜。

公館市場旁的人氣新鮮魚湯:龍泉深海魚湯

有一陣子我瘋狂尋找鮮魚湯,在台北巷內的以馬內利鮮魚湯從氛圍到食物都很不錯,偶然在PTT上查到網友推薦這間位在師大夜市附近的龍泉深海魚湯,同樣是我感興趣的巷內美食。

來過師大許多次,小巷也走過不少,怎麼從未見過此間而感到很好奇,按著地址尋訪才知龍泉深海鮮魚湯位處在龍泉市場旁,需特地繞進小巷內,而其營業時間和市場的作息不同,營業到晚上十二點間,即便晚下班要吃晚餐、宵夜也能有熱食暖胃。

在市場旁的龍泉深海魚湯,原本這裡是年輕老闆的爸媽白天在市場販賣魚、雞的攤子,為了想好好生活,於是老闆在市場休市後用原本媽媽的攤子賣起了鮮魚湯與滷肉飯等。

小小一個攤位卻有提供許多料理餐點,光是招牌的魚湯就有分鮮魚清湯、味噌魚湯與虱目魚肚湯這三種,湯類還有蚵仔、蛤蠣、豬肝、魚丸或是下水湯,當然這裡不只賣湯品,粥、麵、飯類、便當、雞肉切盤到羊肉爐都有。

早上賣的菜色較為多樣,晚餐至宵夜時段的菜單則僅供應木牌上的內容。

這麼多的品項不知道要吃哪個好,那個就點網友推薦的鮮魚清湯、滷肉飯、雞肉切盤,見那大鍋煮的白菜滷看起來很可口的模樣,於是加點了一份。

好吃雞腿 $60(煙燻雞腿)

桌上一盤盤的雞肉切盤看起來很可口,價格也十分實惠,一份是五十元,若是雞腿則為六十元。這些雞肉是老闆媽媽跟市場買的雞肉在自己簡單烹煮,口感紮實中略有軟嫩感,雞肉新鮮,可以選擇油雞或是煙燻風味。

滷肉飯(小碗) $25

滷肉飯灑了些香甜的魚鬆,雖以肥肉與豬皮為主,但平時不吃肥肉的我竟也覺得不錯,入口即化而不膩口。

我問老闆為何會想賣起南部口味的滷肉飯?老闆說因為他喜歡台南某一間店的滷肉飯,為了此特地跑至台南學習,想將自己喜歡的味道也呈獻給客人,而滷肉從無到有,需要花費五小時滷製才可如綿密好吃。這種堅持與精神,即便是一小碗滷肉飯也不曾馬虎。

滷白菜也是老闆媽媽滷製,白菜軟嫩,風味簡單順口,有木耳、豆皮、胡蘿蔔等,料並不少,當天吃的餐點雖然價格平實但料與風味皆實在。

鮮魚清湯 $70 (湯可免費加)

老闆說,魚是他爸爸去基隆崁仔頂市場購買回來的新鮮魚類,主要以旗魚肚、鮪魚等大型魚類為主,因為小刺較少,客人在食用上也能安心。

我們當日喝的便是用旗魚肚煮的魚湯,肉質紮實,喝得出來魚肉新鮮,湯頭清甜有蔥、薑的香味與薑的辛辣,微涼的夜晚來上這樣一碗湯,感到暖和與舒暢。

在深夜能吃到溫暖有家常味的料理是一件很開心的事,看著老闆與家人們齊心合力一起經營的龍泉深海魚湯,感到很溫馨與溫暖,下次大家若有機會來師大時,不妨試試這些用心製作的滋味。

龍泉深海鮮魚湯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17巷7號/電話:02 2362 3729

營業時間:週一 16:00 – 00:00 /週二至週日 07:00 – 14:00 、16:00 – 00:00

公休:公休日會公佈在龍泉深海鮮魚湯的粉絲頁。

交通: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177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步行約2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