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北海道自由行-富良野熱氣球:冬季高空下的白雪世界美景,載著夢想飛往200公尺以上

一直夢想著搭乘熱氣球,這願望在冬天北海道富良野實現。熱氣球公司Asobiya的人員接送我們往返飯店與搭乘地,當熱氣球在雪地裡升起與降落,升空到200公尺以上,一整片全白的冰雪世界中,眼睛所見的是夢幻的雪地美景。怕高的我也感到好不可思議與感動,是非常特別的旅行體驗。

北海道自由行-富良野熱氣球:冬季高空下的白雪世界美景

熱氣球公司Asobiya的人員來到我們住的Tomar Hostel,接送我們往返飯店與搭乘地,交通上便利不少。

若是當天狀況因風況使得熱氣球無法升空,可於事前預約時將北海道富良野住宿飯店資訊告知,Asobiya人員會跟飯店通知聯繫。

當車子開往搭乘熱氣球地點後,遠處就看到鮮豔色彩的熱氣球躺在雪地裡,讓我們還在車上就忍不住尖叫著,實在太可愛與期待了。

為熱氣球氣囊充入熱氣後,慢慢的熱氣球從雪地裡起來。

當氣囊填充好熱氣後就可乘搭熱氣球了,為了安全,客人的人數控制在4人,加上一位操作人員,其實五個成人就差不多佔滿空間了。

進入熱氣球前需將後背包或者較大的包包、袋子交由熱氣球公司保管。

原本我以為會有個門可打開,可直接走進去熱氣球裡面,結果是要踩著一開口,用跨坐過去的方式進入吊籃(藤籃)。

在熱氣球的吊籃內有傳送氣體燃料到氣囊內的管線,要小心勿碰撞拉扯到,以免危險。

燃料經由燃燒器、火源反應後,再由操作人員引燃,使得氣球球皮內的氣體受熱,溫度變高氣囊內的氣體密度小,產生浮力上升。

上升速度不會太快讓人不舒服,當日最高飛到200公尺,聽介紹說風速狀況好還可上升至1萬公尺。

熱氣球夏天與冬天的飛行高度、價格不同,冬季總航程為20分鐘,一人費用為14,000日圓。

在熱氣球上看著底下行駛中的車子,彷彿玩具車一樣。

由於想拍攝熱氣球飛於雪地的畫面,好友將她的隨身相機交由Asobiya氣球公司人員,拍的很好呢!

  • Asobiya氣球公司人員拍攝。

在雪地裡看到不少狐狸的腳印,好可愛。

廣告

屋頂上覆蓋了一大塊厚厚的白雪,好像雪地裡的鮮奶油海綿蛋糕(笑)。

村莊也變得和玩具模型一樣。

當陽光照射下,看到熱氣球的影子在雪地中移動,莫名覺得療癒。

雖然我怕高,但由於高空景色太美,感動的心情是大於其他情緒。

下降時的速度也很平穩,操控熱氣球的人員會依照風向與地面障礙物來決定熱氣球下降地。所以夏天的富良野因為地面已有農作物,飛行高度低,僅能飛5分鐘,費用低許多,一人為2,700圓。

最後落於地面時,會有其他人員一起站上熱氣球吊籃協助我們離開與讓熱氣球釋放出熱氣。

Asobiya公司人員的車會行駛於熱氣球降落地旁,好接送我們回去Tomar Hostel飯店。

回去的路上正好也見到另一個熱氣球於雪地中升起。

雖然冬季費用較高,但這次在北海道冬季搭乘熱氣球的感受真的特別難忘,是有別於划雪等冬天雪地旅遊,若是旅遊預算較多,很推薦搭乘。

富良野熱氣球(レジャーガイド遊び屋 Asobiya)

連結|網站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字学田三区4746番

電話:0167-22-0534/e-mail:[email protected]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旭山動物園、美瑛青池一日遊(札幌出發)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