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日本北海道三大夜景小樽天狗山-自駕或搭纜車欣賞超美夕陽雲海

著名的北海道三大夜景其一是小樽天狗山,透過開車又或是搭纜車方式上山眺望美麗的小樽市、連綿的山與一望無際的大海、夕陽、城市街燈,讓人感到心情舒暢與療癒。運氣好時見到雲海,更覺得感動,是很推薦大家前來旅遊的景點。

自駕前往北海道小樽天狗山看夜景

小樽天狗山是我和朋友許傑今年7月份在北海道旅遊時,最後一夜的行程。我們在小樽運河旁的出抜小路吃了霜淇淋哈密瓜冰後,傍晚就趁著天色還亮時開車往天狗山出發,大約20分的車程就可以到了。

一路跟著導航開往天狗山上,在第1展望台旁的無料停車場停妥車後,下車時發現我們連搭纜車上來的錢都省了(來回車資,大人1140円,中學生以下的孩童570円)。

七月的北海道天狗山,是有點涼的溫度,穿著無袖的我忍不住披上了牛仔襯衫。

在炙熱的台灣實在很難想像,正炎熱的七月夏天,居然會需要披上薄外套呢!

隨風搖曳的芒草,雖未到開花抽穗的時節,可是仍然好美、好美。

(若不是芒草的話,也請讀者留言指正,我會盡快更改,感謝)

原本只是想來這看看夕陽與夜景,沒想到意外讓我們看到了雲海。

我們何其幸運?

Hey,當時的我站在第一展望台這,心想「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看著那山、小樽市還有大海。

這實在太開心了,熱愛攝影的我們不知道在此拍了多少張照片、殺了多少記憶卡的容量。

春天版的5月天狗山仍然見的到一些雪景呢,若是5月中旬前後還能在山頂特別獨立一棵的「天狗櫻」欣賞櫻花,樹齡超過一百年且是小樽最後一棵開花的櫻花樹。

可以欣賞朋友食癮拾影所寫的文章,十分細膩美麗:[拾影-日本北海道]小樽天狗山纜車|高度俯瞰北海道小樽的美麗,#東森旅遊北海道行程 #2016北海道五天四夜 @ 食癮,拾影

天狗山的纜車行駛上來時,也點綴美好畫面。

不過由於這是山坡,拍攝時要小心安全,可別摔跤了!

若不是開車自駕遊的朋友,可以利用纜車上來天狗山上,單趟的搭纜車時間需要4分鐘。

在天狗山上搭纜車處有販賣店與咖啡館、座位歇息區、天狗館,也能夠在此隔著窗戶欣賞美景。

不僅有藍色的纜車,紅色的纜車也十分美麗。

「鼻なで天狗さん」:想要消災解厄、招來福運的話,就摸摸天狗的鼻子吧!

▲天狗山纜車撘車處

▲天狗繪馬

走上屋上展望台,欣賞美麗的夕陽與雲海。

染成紅色的天空呀,也將我的心染上了溫暖。

從夕陽染紅的天空換上了深藍的色澤,夜晚已到來。

城市燈火通明,隨著天色漸暗,這夜景也越來越美,不愧是北海道的三大夜景。

謝謝小樽,給了我美好的回憶與夜晚。

北海道旅遊推薦景點-小樽天狗山

連結|官網繁體中文官網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最上2丁目16-15/電話:0134-33-7381

大眾交通:可在JR小樽駅搭乘巴士「天狗山ロープウェイ」方向,需要17分鐘(車資單程:大人220円、孩童110円),接著再搭乘纜車上去。(巴士班車時間請見:小樽天狗山 Access

纜車費用:大人 來回1140円、單程680円/中學生以下孩童 來回570円、單程 340円

纜車運行期間、時間:2017.04.15~2017.06.30(上)09:24-20:48、(下)09:24-21:00/2017.07.01~ 2017.08.31(上)09:00-20:48、(下)09:00-21:00/2017.09.01~2017.11.05(上)09:24-20:48、(下)09:24-21:00

此篇照片部分收錄至《北海道露營車之旅》一書(我合力完成的著作)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