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台北東區甜點KoKu cafe榖珈琲 入口即化的日式厚鬆餅,忠孝復興大安站美食

台北東區的KoKu cafe榖珈琲的初衷是為了讓大家了解所認識的食物與注重食安,而開設的咖啡館。有用日本麵粉製作的日式厚鬆餅,口感澎鬆柔軟,可搭配四葉乳酪醬或是小山園抹茶乳酪醬。還有用心的手沖咖啡、溫馨的裝潢、親切的服務,空間很舒適,以後來忠孝復興站或大安站周邊時又多了一個選擇!

台北東區用多種日本麵粉做的日式厚鬆餅-KoKu cafe 榖珈琲

某日正好要到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上課,所以前一天就在IG上搜尋了附近像是捷運大安站與忠孝復興站的咖啡館或餐廳打算先吃頓午餐,結果就這樣發現到才剛開始營業的KoKu cafe 榖珈琲,主打日式厚鬆餅(舒芙蕾鬆餅),讓我想起之前在大阪吃到的Micasadeco&Cafe幸福鬆餅(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KoKu cafe 榖珈琲就在大安路一段這的公園旁,這條小巷好安靜,好舒服。

對了,旁邊也有不錯的牛排與龍蝦餐廳Le Blanc

一進到KoKu café 榖珈琲就看到牆上貼了許多日本的麵粉,像是北海道熊本,還有神戶的麵粉等,由於數量之多,算一算竟有了七種麵粉,於是忍不住詢問老闆是用這七種麵粉來調製的麵糊做成鬆餅嗎?老闆笑說,「用了4種,但之前曾經試過不少品項,所以就把試過的麵粉都黏在店裡牆上了。」

點餐櫃檯也裝潢、佈置的很可愛,一旁的擺設有小小的木製鳥居、磨粉機等。

除了使用日本麵粉,也使用我很喜歡的北海道四葉Cream Cheese。

店內主打的品項不僅有日式厚鬆餅,同時也有手沖咖啡,而且豆子資訊都會很清楚的標示。

牆上的世界地圖也特別用國旗針標示咖啡產地與KoKu cafe 榖珈琲所在的台灣位置,很可愛呢!

椅子上見到熟悉的圖案,原來是用咖啡豆袋子做為裝飾,很喜歡這樣細膩的巧思。

▲使用鮮乳坊的鮮乳(店裡也有地下室,但當時沒詢問是否有開放,請依照現場狀況為主)

另一邊椅子上的圖案也好可愛,正如KoKu cafe 榖珈琲一樣,溫暖的服務、可愛的日文歌、舒服的環境。

另一邊的空間也放了不少咖啡豆。

KoKu cafe 榖珈琲的菜單很用心,那手繪的風格很有溫度。

我去的時候只有原味的舒芙蕾鬆餅搭配不同醬料(像是四葉乳酪、小山園抹茶乳酪),店家跟我說他們近期會推出抹茶口味的鬆餅或是巧克力的,品項會變得較多。

咖啡品項也搭配了可愛的插畫介紹使用的產區與風味呢!

手沖單品-哥斯大黎加 (價格忘記了,不好意思,但是是合理的價位)

當時正猶豫著要喝冰滴咖啡還是手沖,老闆親切地詢問我要不要試試手沖呢?

我答道平時都喝耶加雪菲,但有在想要不要換個品項。

他便貼心地建議我要不要喝看看哥斯大黎加呢?並且細心地向我介紹了風味。

因為天氣熱,我請老闆幫我做成冰飲,從手沖壺到小杯子都特地冰鎮過很用心。

咖啡口感乾淨,中焙,風味不酸不苦,帶點果實香。

老闆招待我吃的伯爵茶起士蛋糕,是使用TWININGS唐寧茶製作的無麵粉蛋糕。

口感軟,和一般的起士蛋糕的綿感又稍微不同,伯爵茶香味重,風味簡單不錯。

當天點的厚鬆餅是現點現做與現調麵糊,所以製作時間上需要耐心等候。

老闆突然叫住正在喝咖啡的我,他說「厚鬆餅要翻面了,妳要拍嗎?我想應該會滿可愛的。」

於是我拍到煎檯上蓬鬆的厚鬆餅,真的感謝他們,好喜歡這裡的服務。

舒芙蕾鬆餅 $160/兩片、小山園抹茶乳酪口味 $60

因加入打發蛋白霜,口感蓬鬆柔軟、濕潤,入口即化有空氣感。用4種日本麵粉調製而成,除了淡淡的蛋香味以外還有充滿特別的麥香,風味上不會太甜,不是一吃驚艷,但很順口且是以食材本身味道為主的樸實滋味。

份量適中,我覺得由於風味較為單純,搭配醬料會比較好。

小山園抹茶乳酪醬也不會太甜,乳酪香氣順口怡人,帶點酸甜感,也許是乳酪的風味較重,所以抹茶風味顯得較淡,或許之後推出的抹茶鬆餅體能較突出抹茶香氣。

*2017.08.05更新:後來朋友Alina有去吃了抹茶鬆餅,但抹茶醬已改為不同型態,文章可參考:【食記】台北大安 榖珈琲 KoKu cafe咖啡館 丸久小山園 抹茶舒芙蕾鬆餅 – Alina 愛琳娜 嗑美食瘋旅遊

*2017.08.17更新,原本鬆餅是160元,昨日看到網路上分享已調整為220元(原味),覺得這價格的話,風味上還可以在更加細膩或是香氣較重,會比較好。

如果喜歡紮實感的口感可能就不適合,但若是喜歡軟綿、蓬鬆與輕爽風味,可以來此嚐嚐,而且空間上很舒適。

東區咖啡館-KoKu café 榖珈琲

連結|FBIG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5巷6號,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走11分或是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走8分

營業時間:10:00-18:00/電話:02-2709-5799

有提供WIFI、插座(數量不多),無收取服務費,低消為每人160元。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