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台北韓國烤肉:新麻蒲海鷗臺灣1號店마포갈매기 文內菜單,綜合肉拼盤與鍋邊泡菜蛋,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聚餐美食

TPE_2763.jpg

從韓國開來的連鎖燒烤肉店新麻蒲海鷗마포갈매기臺灣1號店就位在台北華視對面,特色是主打麻蒲海鷗肉、鍋邊蛋與醬燒豬皮等。

TPE_2710.jpg

謝謝寰兒(blog: 寰兒的執著日記=麒兒的快門瞬間)訂位,我們才可於剛開幕時那期間順利吃到與聚餐。

TPE_2783.jpg

TPE_2712.jpg

若安排到像是這樣的座位,椅墊可掀開就能放置包包或物品。

上方會有特殊的吸油煙設計,可以稍稍減緩些油煙味。

TPE_2717.jpg

TPE_2718.jpg

新麻蒲海鷗臺灣1號店마포菜單,較清楚版本請點此這裡

肉的部份我們點選了特選麻蒲綜合拼盤 $1699元,桌上的小菜與生菜是免費提供,不過僅限最多各續一盤,超過此數量要加價。

TPE_2716.jpg

搭配烤肉用的豆瓣醬、洋蔥醬油(味道甜甜的)與蒜片。

TPE_2721.jpg

雪花沙朗

TPE_2722.jpg

麻蒲豬五花

TPE_2723.jpg

麻蒲海鷗肉與牛肋條

招牌的海鷗肉其實就是豬的橫膈膜,因為發音很像所以直接取名為海鷗肉!

美生菜、小番茄、火龍果、紅捲、綠捲鬚等生菜與芝麻醬的沙拉,味道一般。

另一沙拉是花椰菜與玉米筍川燙後涼拌沙拉醬,是說那沙拉醬吃起來讓我有種廉價台式袋裝沙拉醬的錯覺,比較甜膩。

TPE_2729.jpg

泡菜跟蘿蔔對平時少吃辣的我而言挺辣的,不過味道爽口。

油豆腐是冷食,味道上也一般。

TPE_2739.jpg

涼拌黃豆芽與蔥絲還有辣醬,也是涼拌的小菜,雖然簡單但吃起來很清爽,可以搭配燒肉一起吃。

免費提供的生菜,雖然有說可再免費續一盤,但我們到的那日晚上被告知店內的生菜量不夠所以無法續。

四款肉的部份都還不錯吃,也是我覺得來此主要點烤肉類就好了,雖然以這樣的份量來說價格較為高了一點,但豬五花肉不會油膩,牛肉與豬肉的油花都分佈的剛好。

TPE_2747.jpg

雖然有服務人員,不過也許我們是剛開幕那陣子時用餐,生意較為忙碌,所以鮮少有服務人員來幫忙,大部分是由我們自己烤肉完成,少數情況才會過來用剪刀幫忙剪開肉。

TPE_2755.jpg

將烤好的肉搭配生菜、青蔥、豆芽、辣醬等吃起來較為清爽,還不錯吃。

TPE_2765.jpg

TPE_2735.jpg

鍋邊蛋 若之後續點是+$59

TPE_2772.jpg

店員會先將碎泡菜放炙烤盤旁的凹槽內,接著倒入蛋液,有點像是半蒸烤的方式(沒直接碰觸到火源而是利用導熱的方式加熱),等待鍋邊蛋熟的同時可以先烤肉類來吃。

TPE_2773.jpg

因為加熱的時間不同也會影響到口感,一開始我們是較軟時挖取,之後到外皮有點脆度時覺得還不錯。(要注意不要太久以免乾了)

TPE_2753.jpg

海鮮豆腐鍋 $229

朋友點的海鮮豆腐鍋,淺嚐了一口豆腐算滑嫩,附的白飯也煮的口感軟,不過豆腐鍋本身吃起來很一般,沒有特別美味感。

TPE_2761.jpg

韓式拌飯 $219

韓式拌飯碗非常大,份量也算足夠,有菇類、黃瓜、肉片、木耳、胡蘿蔔、黃豆芽等,吃之前先拌上拌飯醬,但味道也算一般。

TPE_2771.jpg

辣炒年糕 $259

前面吃了海鮮豆腐鍋與韓式拌飯覺得風味普通,沒想到辣炒年糕更是讓同桌的友人們一致不喜歡,首先年糕口感有點過軟,香氣不足,裡面的配料除了胡蘿蔔片、小黃瓜、蛋絲、水煮蛋、甜不辣外,竟然連火鍋料都下去了(就是那種長得很像水滴型的火鍋料,裡面包魚卵的那種),這三樣米麵食類可以跳過不用點。

TPE_2774.jpg

海鮮煎餅 $299

被前三道米麵食的表現感到失望後,這海鮮煎餅還好表現上算不錯吃,煎餅趁熱吃的話外皮會有點酥脆感,內口感軟,香氣也不錯但就是有一點油。

TPE_2776.jpg

醬燒豬皮 $249

本來我們想吃看看豬肥腸,但是售完了,店員說醬燒豬皮是他們的另一特色,所以便點選看看。

TPE_2778.jpg

以份量來說豬皮的價格我覺得換算下來比肉還貴啊,畢竟豬皮不是什麼昂貴的食材。

TPE_2781.jpg

店員建議的食用方式是烤好後沾黃豆粉吃,不過這豬皮與黃豆粉其實滿不契合,感覺很突兀。

而厚豬皮口感是Q的,但調味來說,我總有平價路邊烤肉攤的錯覺啊,個人想法不是很喜歡與接受,也許我本來就不特愛吃豬皮吧!

以上需加收10%服務費,但當日因生意太好較無有服務感,除了送餐外大部分是自己烤肉。

54210.jpg

當日用餐菜單(列印出來的價格不是正確的,還要加上韓式拌飯、辣年糕、醬燒豬皮、海鮮煎餅,等於$2954,再加上一成服務費為3249元)。

新麻蒲海鷗臺灣1號店마포갈매기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35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華視對面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 – 23:00/電話:02-2775-5110

只接受現金

我的著作《祕密的甜點家》有日法英式甜點介紹外加水彩插畫小知識,各大書店販售中!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5503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830056814&lid=search&actid=wise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