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八里一日療癒小旅行-桃樂絲森林餵兔子與柚子水蜜桃餐+釣魚+豆桑溫暖麵包店綿密豆花濃豆漿

來到八里進行一日小旅行的行程,不一定只能去八里老街,其實周邊還有許多療癒、適合親子或是老少閒宜的景點,像是到桃樂絲森林畫柚子套袋包在自己想要的柚子上,中秋節時期帶回家,在園區餐廳內吃四顆水蜜桃打成的水蜜桃冰沙、竹筍火鍋、柚子入菜的料理(有素食)、餵兔子等。也可到紅秋觀光果園釣魚、找老闆泡茶聊天吃吃得獎柚子,或是到豆桑手作坊吃八里爸爸做的綿密豆花與香濃豆香,買些麵包回去。

八里桃樂絲森林:療癒系小動物園區/柚子果園與伴手禮/竹筍、柚子、水蜜桃料理

許久沒來到八里,這次不走八里老街觀光路線,先跑來桃樂絲森林參觀。

由兩對夫妻經營的桃樂絲森林,原本是以桃子與柚子園為主,後來從爸爸那接手後,為了讓來這邊的遊客們方便用餐(因為當時山上餐廳不多),所以便開設了餐廳,有許多使用八里特產食才去製作的料理餐點。

在桃樂絲森林內除了有許多有機柚子樹外,也可以看到許多陶甕、圖畫,這些都是喜愛美術的老闆自行創作。

桃樂絲森林

連結|官網FB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荖阡村荖阡坑路34之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11:30-18:30/週六、日10:00-21:00

電話:02-8630-3356,0927-173803/手機:0920-529123/傳真:02-8630-1400

交通方式(建議開車):1.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下,接64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八里方向,至八里出口右轉,就看見第一個紅綠燈有[荖芊坑觀光果園]招牌,右轉走北49線(不要超過人行陸橋),沿著北49線靠右直行約2.5公里,看到指標右轉即可到達桃樂絲森林。

2.從台北或五股到八里方向走台15線(西部濱海公路),往八里市區方向,看見[荖芊坑觀光果園]招牌,再轉進北49線,直行約2.5公里,沿指標即可到達桃樂絲森林。

費用:平日無門票,假日門票為一人100元可抵低消/園區可預約導覽,一人是50元費用/園區內也有烤肉區。

幽默親切的老闆娘說,以前她剛來到位在桃樂絲森林對面的老闆家,她看著遠處那些套著白袋的柚子樹,還天真地跟老闆說「你們家對面怎開了那麼多白花啊!」。

也因為如此,便發想可以讓客人在這些柚子的套袋上作畫,讓大人或小孩抒發情緒或是紀錄當下心情,客人畫好後可以自己選一個柚子套上,之後中秋節前便可來採柚子回家喔(會發放領券,會標示壓採收日)!會建議客人約9/1-5期間把柚子帶回去放1-2周才好吃。(因為怕颱風的關係會吹掉柚子,所以請依照現場狀況為主)

柚子套袋畫畫比賽有分大人與小孩組,成人組第一名的獎品有15箱文旦柚、獎狀一張、禮券800元,很豐富呢!

(此篇為旅遊活動宣傳)

可以邊盪鞦韆邊眺望八里山林。

看到這個溜滑梯,我們瞬間像個孩子般溜下來,速度還挺快的,很好玩啊!

這一區內有可愛的跳跳馬還有粉紅愛心椅,很受小孩們歡迎。

愛心形狀的小戲水池,當天有兩個小女孩一看到水就開心地大叫並完了起來,這就是童真啊,真可愛!

走一走看到好多雞、鴨、鵝類,還有黑色的烏骨雞、山羊,真的好適合帶小朋友們來這邊親近大自然。

桃樂絲森林也有設置土地公廟,是從中和烘爐地請來的。

它們提供了許願卡讓客人們可以寫下心願掛放在樹上、竹子上或是電線上,老闆笑說「想要跟土地公連線就綁在電線上吧!」,回頭看了一下,發現電線上的許願卡是最多的,看來大家都想跟土地公連線呢(笑)

留心樹上,可以發現獨角仙。

走到另一區內有好多可愛的兔子,每個毛澎澎的模樣看了叫人內心融化。

由於怕餵兔子時,手指會不小心被兔子咬到,可跟店家租借大湯匙與購買兔子飼料。

兔子們一看到飼料蹦蹦跳跑來吃的樣子好療癒呀!

在兔子群內混進了一隻假裝是兔子來吃飼料的天竺鼠(笑)

沙坑區

各種小朋友們的玩具車讓小孩們可以在園區內玩耍,又有沙坑、車子、可愛動物園區、水池,怎叫小朋友們不瘋狂呢?

桃樂絲森林開設的餐廳,可以看八里山林,平日不提供晚餐,晚餐是在假日才有提供。

如果不想吃餐點的話,可以點杯季節限定的水蜜桃冰沙來喝(一杯$250),用四顆水蜜桃打成,只有加冰塊、糖,不另加其他香精,聞起來味道很香又消暑,喝起來香甜清爽,是我當天最喜歡的品項。

八里柚香雞腿 $399

使用仿土雞先醃後烤,口感紮實,吃的時候可以沾上自製的柚子醬增添點香甜味與果香。

柚根養生鍋 $329 可以選擇素食、牛肉、豬肉

一上桌時這超大的竹筍吸引我們的視線,這是桃樂絲森林選用農會的竹筍,由於已煮熟,只要把殼拿起來就可以吃了,而且貼心的切好塊狀,味道清甜。

鍋內配料很多,有杏鮑菇、金針菇、木耳、白木耳、綠花椰菜等,湯頭是用柚子的根部、黃耆、當歸熬煮,聞起來有淡淡中藥香氣但喝起來很清甜順口。

柚香豬腳 $350

使用農場自製的黑豆醬油、柚子醬去滷製的豬腳,口感軟Q,風味鹹香帶點甜味,有家常感。

竹筍冰沙 $200

用整支竹筍加上牛奶打製的冰沙,送上來時看到插著筍尖的擺盤裝飾感到好特別!

原本以為喝起來會很奇怪,喝了一口發現竟然無違和感,是淡淡的牛奶甜香味。

老闆娘自信地跟我說桃樂絲森林內有許多他們使用自家柚子園作的產品,像是柚子醋、柚子醬、柚子皮(吃起來就像冬瓜糖那樣)、柚子醬油、柚子肥皂、柚子經由、柚子清潔劑!

店內有提供試喝的楊梅果汁也不錯,酸甜清爽。

被可愛的動物們療癒,吃完柚子或是竹筍、水蜜桃餐點後,也可以進行DIY活動,品項很多,從手拉胚、彩繪陶鈴、手工芋圓、手工醬油、萃取精油、手工香皂製作都有,建議可提前兩天電話預約。

(手工香皂DIY,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精油、顏色、造型模具)

這些猴子形狀的陶鈴是老闆自己做的,我問老闆為什麼會想做猴子呢?他說,因為當時看范冰冰演的《武媚娘傳奇》邊做陶鈴,想做出武則天卻做成了猴子,老闆……人家范冰冰會哭吧!(這邊沒冒犯意味,我們都覺得范冰冰很美)

老闆真的很有趣啊,還記得來訪時是老闆娘接待我們,我們問說老闆在哪呢?她說那個沒穿鞋子的就是了!(笑)

原來老闆需要爬樹看果園,穿脫鞋子很不方便,就也習慣不穿鞋了,有次被釘子插到還因為腳底太厚而沒流血,老闆與老闆娘真的太可愛了!

離開了桃樂絲森林後,第二站我們到紅秋觀光果園,現在主要以釣魚池為主,未來會開放小朋友也可以簡單釣魚的魚池。

四個兄弟的老闆們將魚池整頓的整齊,環境清幽也有提供廁所,大宗的魚類為烏鰡魚與福壽魚,但不可以把活魚帶走,釣客們需自帶裝備。

釣到魚後可以請老闆幫忙烤,幫忙待烤的話一條魚處理費是200元。

紅秋觀光果園(紅秋休閒釣魚池)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荖阡坑路鄰 20 號/開放時間:08:00-17:30

老闆說他很歡迎大家來找他泡茶聊天交朋友啊!

整個園區內有約1500棵柚子樹,品種有白柚、西施柚、文旦柚(紅白肉),常常得獎,也很歡迎大家來釣魚時吃吃這些柚子,喜歡的話再買回去吧。

回家前也可以到豆桑手作坊買個麵包當明天的早餐或是吃碗豆花、喝豆漿,買蛋捲當伴手禮點心,在八里地區共有3間分店,我們來到訊塘二店。

豆桑手作坊

連結|官網FB

大崁總店:電話:(02)26108382/門市:八里區中山路一段39-1號 (近大崁國小)/營業時間:7:30-19:00 (六、日公休)

訊塘二店:電話:(02)86303307/門市:八里區中山路二段453-1號 (卜派雞排旁)/營業時間:15:00-21:00 (六、日公休)

龍形三店:電話:(02)26188422/門市:八里區龍形一街7號 (龍米藥局旁)/營業時間:15:00-21:00 (六、日公休)

豆桑手作坊是由八里人的爸爸開設的,他說原本是做電子業長時間在國外工作,因為想陪伴家人所以決定改開店。

一開始是以丈人擅長的豆花、豆漿為主,近期加入了麵包烘焙品項。

店的感覺走向社區型態感,較為溫馨,還設置了遊戲區與閱讀書區,讓對面的小學生放學後等爸媽接送前也有個地方歇息。

未來店內也會結合八里的個人工作室開設一些課程,希望幫助這些個人工作室,也讓八里的媽媽們有許多學習的機會。

店內有一些改良過的較軟歐式麵包(因為為了配合在地的口味喜好)、台式麵包、銅鑼燒等,老闆說他們製作時使用日本昭和麵粉,以及自釀葡萄酵母與濕式酵母(需冷藏非速發),讓客人吃的時候比較不易脹氣。

未來會推出一些以麵包為主的輕食餐點,還有冰火菠蘿。

店內銷售量最好的是加入他們自製的豆漿做的豆漿吐司,是老闆的得意商品。

也為了地方的喜好,推出了許多老人家或媽媽們喜歡的口味芋頭、花生、黑糖麻糬等,價格均很平實,店內每個月會推出一到兩種新品。

試吃了藍莓布魯($50),有加入藍莓果醬、蔓越梅乾、核桃,口感軟Q有淡淡甜香,50元的價格很實在,味道則為樸實順口。

店內的蛋捲也是老闆推薦給我們的商品(之後包裝會更換),有原味、海苔、芝麻與巧克力口味,價格是150~250元間,用安佳奶油製作,海苔是包入一整片海苔喔,須先預約(其他口味不用)。

吃起來酥香紮實,不油膩。

除了這些麵包外也可以在店內吃豆花或剉冰,冬天時有提供薑汁口味的,豆花一碗是35元,可挑選3種配料。

用黑糖與二砂糖自炒製的糖水,風味很香呢,我喜歡那個黑糖香氣。

用古法製作的豆花,口感綿密。

如果不想喝黑糖糖水,也可以加價五元選擇使用他們自製的豆漿作為湯底的豆漿豆花,豆漿味香濃,甜度也沒黑糖水那麼高。

店內標榜使用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製作的豆漿有推出微糖與無糖口味,另外也有薏仁將、雪耳露,都是有微糖與無糖口味。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