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朱鞠內湖-來北海道划獨木舟與體驗冰上釣魚感受愜意旅遊 被原生林包圍的日本最大人工湖

朱鞠内湖是日本最大的人工湖泊,面積達23.73平方公里,也被列為北海道的自然公園之一(朱鞠內道立自然公園),一年四季都很美啊,可以在此搭觀光船或是划獨木舟,冬天時有不少北海道居民會來此體驗冰上釣魚喔!湖內還有被日本人稱作為“幻の魚”的「イトウ」。

來北海道划獨木舟與體驗冰上釣魚吧!

某日下午,我們來到了道北(北海道北邊)的朱鞠内湖(しゅまりないこ)划獨木舟,其位在北海道的幌加內町,是日本人口最低密度的城鎮。

四季照片可見:美しい四季 | Lake Shumarinai

將車停妥在停車場後(免費),就可以步行到售票亭跟人員租借獨木舟划船了!

除了划船或是搭船以外,在朱鞠内湖這也有小木屋提供住宿,請見:朱鞠内湖畔キャンプ場 ログキャビン 【宿泊施設】 幌加内町観光協会

在朱鞠內湖可租借的船隻方案滿多的,不僅侷限於獨木舟,所以不會划船的旅客們也不用擔心,費用請見此張與下方兩張照片說明:

▲觀光遊覽船:需要的時間為35分大人/費用大人1,000円,小人 500円

詳細資料請見:朱鞠内観光汽船 【アウトドア・体験】 幌加内町観光協会

▲汽艇(モーターボート):可乘坐4名/費用為4,000円。

▲獨木舟(貸しボート):可乘坐3名/費用:30分 600円,1小時 1,000円。

若是釣魚的話,半日 2,500円,1日為 4,000円。

來到朱鞠內湖的那天,天氣好極了,藍天白雲,還有涼爽的氣溫,實在好舒服!

其實划船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啊,所以同一艘船上還是要搭配會划船的人會比較好喔,因為像我跟同伴借槳後,發現怎麼就停在湖面上都沒有動了呢?於是馬上就把槳還給同伴了。

被原生林包圍著,藍色的湖水與天空,還有綠色的樹木,讓人感到心情很好。

放眼望去,是美麗的樹林與寬廣的湖水,好愜意好美。

不知道是否為平日的關係,那天下午其實划船的人不多,所以我們更能享受愜意時光。

可愛的紅色浮球。

接著另外兩艘的同伴們就開始打起水仗了(好孩子不要學習喔XD),而我們這一艘因為我跟另一位同伴都不太會划船,所以也只能遠遠的看他們戰爭,也算是逃過了一劫吧(笑)。

每年八月時,朱鞠內湖會舉辦湖水季,會有煙火「湖上花火大會」,今年來說就是8/5號舉行,雨天則停止。

如果來北海道北部時想體驗輕鬆或愜意點的行程,不妨來朱鞠內湖划船,很青春呀!我覺得此景點也很適合親子旅遊!

北海道最大人工湖-朱鞠內湖

連結|Lake Shumarinai朱鞠内湖畔キャンプ場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北海道雨竜郡幌加内町字朱鞠内

交通:自駕前往的旅客,導航時可以輸入名稱「しゅまりないこ」或是「Lake Shumarinai」。

【巴士】

名寄駅前からジェイ・アール北海道バス「幌加内」行きに乗車、「湖畔」下車、徒歩1分 ※湖畔停留所は夏季のみ開設。

深川駅前からジェイ・アール北海道バス「幌加内」行きに乗車し、終点で「名寄駅前」行きに乗り換え、「湖畔」下車、徒歩1分 ※湖畔停留所は夏季のみ開設

資料請見:Lake Shumarinai in Horokanai – 日本最大規模の人造湖 朱鞠内湖 (遊覧船・宿泊施設・キャンプ場) – 北海道雨竜郡幌加内町 – Ekinavi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