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參觀旭川百年酒廠-高砂酒造 北海道限定國士無双清酒,好吃的酒粕霜淇淋

北海道旭川市的高砂酒造是從1899年開始的百年製酒廠,使用北海道好水製造許多有名的日本酒,像是用北海道大雪山雪清水釀造的國士無双,更是北海道限定名酒,店舖內也有販售各種伴手禮、酒或是使用酒粕製成的酒饅頭,還有酒粕霜淇淋,有淡淡酒香甜味很好吃。

許多人來日本喜歡購買日本的清酒,各地區限定的品項更是叫愛酒人士無法錯過。

來到北海道旅遊時,可以至旭川市的高砂酒造參觀,認識酒的製造過程、各種酒具或是買伴手禮、吃酒粕霜淇淋。

店外古色古香的風味很引人注目,一到店內時便能聞到那酒粕香甜味,很香呢!

才一進入高砂酒造,就看到這個供客人試飲的水,原來這是高砂酒造的招牌「國士無双」釀造時所使用的水,喝的時候能感受到水質不錯,很清澈乾淨,入口感挺好的。

高砂酒造另一邊擺放了許多與酒的相關器具,或是釀造過程說明,還有歷史紀錄資料,可免費參觀。

※店內拍攝前有徵求過店家同意。

櫥窗內的這隻張口的熊酒瓶實在很有趣,吸引我的注意力。

除了可參觀以外,另有設置賣店供遊客們參觀選購,也有桌位區。

寫上酒名「國士無双」的衣服,或是可愛的布巾。

使用梅酒製作的肥皂,是高砂酒造限定商品。

非常美麗的玻璃酒杯啊,仿製古時的酒器造型,價格不低。

北海道限定酒

辛口風味的「上 かくじょう」大吟釀原酒是藏元限定酒,雖然我平時對酒的研究較少,但看此包裝與特別擺設出來呈列的感覺,似乎很厲害。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店內招牌「國士無双」是一番搾的純米大吟釀酒,也是藏元限定酒,風味上為中辛風味。

瓶子十分美麗具有夏日海洋沁涼感的「純米酒 國士無双 夏生」,這時雖不是藏元限定酒款,但也是數量與季節限定。

高砂酒造會因應季節推出不同酒款,請見:高砂酒造株式会社 季節限定酒

有米麴的吟釀甘酒。

小瓶的「國士無双」酒款系列。

這麼多酒,在選購上應該讓人很有選擇困難症,但不用擔心,一些容量數較多的酒款有提供試飲,可讓客人挑選合適的口味。

沒想到除了酒以外,酒粕也有販售,可用在料理上。

酒的各式甜點,像是蛋糕、長崎蛋糕、羊羹

大吟釀旭神威酒粕製作的酒饅頭,是週末才有販售且數量限定,由六福堂製造,一個143日圓(稅外)。

酒饅頭外皮口感柔軟帶點淡淡酒粕的甜香,內餡是北海道美瑛產的紅豆,綿密、甜味高。

北海道き花工房的白巧克力脆餅。

旭川老店製作的各式醬油也可在高砂酒造買到,其中有一瓶的外觀還是因應旭川動物園用了可愛的企鵝、北極熊圖案。

而我最喜歡的是大吟釀旭神威酒粕製作的霜淇淋,早上9點至下午4點販售,一支350日圓。

份量上滿大支的,霜淇淋細棉略帶點冰晶感,風味很清爽呢,有淡淡的酒粕香甜味,而不是酒的辛辣味感,我想即便不勝酒力的人也可以輕鬆買一支來吃!

北海道旭川景點-百年釀酒廠 高砂酒造

連結|官網FBKURA Challenge from 高砂酒造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宮下通17丁目/電話:0166-23-2251

營業時間:09:00-17:30

此篇文章部分收錄至《北海道露營車之旅》一書(我合力完成的著作)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