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鐵道迷必去景點-日本最北車站JR稚內朝聖+稚内港北防波堤壯觀長型迴廊

來過日本多次,也很喜歡鐵道,但是日本最北邊的城市、日本最北車站在哪呢?原來就在北海道稚內!稚內車站是日本最北車站,身為鐵道迷便特地安排到行程前往朝聖,一路上見到不少標示著日文與俄羅斯文的路牌,還有許多標榜日本最北的美食,十分有趣。而稚內車站內也設有販賣店、咖啡館與餐廳、休息區,可在此購買伴手禮。稚內車站附近還有稚内港北防波堤,是北海道稚內遺產以及著名地標景點,許多遊客特地前往此拍下壯觀長型迴廊。

日本最北城市、日本最北車站-鐵道迷必去的稚內車站

得知日本最北的車站就在北海道的稚內時,怎麼說都想前往朝聖,滿足小小鐵道迷的心願。

初來到稚內時是夏天7月,覺得這裡的風非常的大,天氣也十分陰冷,明明在富良野還穿著短袖覺得熱的我們,一到稚內便開始直打噴嚏,因為那氣溫從30多度直降到17度以下。

JR稚內車站(稚内駅)-鐵道迷必去的日本最北車站

連結|網站Google Map地圖

地址:北海道稚內市中央3丁目6

有趣的是,因為鄰近俄羅斯,所以在北海道稚內總能看到不少俄羅斯文呢!

日本最北端的線路

當天早上的稚內車站沒有太多的人,白白淨淨的有種簡單的美。

在JR稚內車站有「日本最北端の駅」的紀念章可供遊客或鐵道迷們可以蓋在本子上作為紀念,上方的圖案是宗谷岬。

車站內另一邊則有「道の駅わっかない」的紀念印章,是日本最北邊的道路休息站。

特地設置一個告示牌寫著最北邊的車站為稚內,最南邊則在西大山,希望哪天能去到日本最南邊的車站。

跟站務人員說要購買入場券進去拍照,就會有寫著「日本最北端の駅」的紀念車票,如果透過售票機購買則是普通的車票圖案。

出示當日入場券就可以進到日本最北端,位置在北緯45度25分03秒,於西元1928年(也就是昭和3年)12月26日啟用車站。

身為小小鐵道迷的我與朋友,來到稚內車站內時真的很開心,這也意味著喜歡日本的我們來到了日本最北邊了!!

稚內車站內也設有賣場、咖啡館、餐廳與休息區,來到這裡時不妨也可逛逛購買伴手禮。

各種來自北海道各地的餅乾、糖果、食材、醬料、果醬、咖哩包等以及用品都在稚內車站可以購買的到,非常方便!

北海道限定的伴手禮,像是大家喜歡買的日本薯條餅乾。

軟糖、各種口味的北海道牛奶糖還有布丁醬、白巧克力玉米。

日本最北端道路休息站的鑰匙圈、磁鐵。

如果想買個鐵道便當吃的話,稚內車站內有販售各種使用北海道名產食材製作的鐵道便當,北海道宗谷黑牛、帆立貝還有各種螃蟹!!非常豪華的便當呀!

我每次來到日本都會特別找尋當地才買得到的牛奶,因為這種非大廠牌的牛奶很多都很香濃好喝,這次來稚內也是,在稚內車站買了這稚內牛乳(160円),我想也是日本最北邊的牛奶吧(笑)

味道呢?當然香濃好喝!

稚內車站內的咖啡館有賣甜點以及北海道名物湯咖哩。

好吃的日式炸雞肉,皮脆肉嫩多汁。

離開前再買支用北海道宗谷鹽做的日本最北霜淇淋吧!

北海道稚内港北防波堤壯觀長型迴廊

在稚內車站旁有稚内港北防波堤(稚内港北防波堤ドーム),為了防止強風與大海波浪而設立,全長共427公尺,在2001年時被指定為北海道遺產。

稚内港北防波堤(稚内港北防波堤ドーム)

連結|網站Google Map地圖

地址:稚内市開運1丁目

稚内港北防波堤造型上有哥德式建築風格,一共有70根柱子,站在長型迴廊裡面,看起來十分壯觀。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札幌出發】富良野富田農場 & 美瑛青池賞薰衣草一日遊(中文導遊) – KLOOK客路

此篇文章部分收錄至《北海道露營車之旅》一書(我合力完成的著作)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