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北海道美唄自駕遊行程-西川農場可愛黑臉羊 STOVEN農場主人的烘焙咖啡館

北海道旅遊時,來到了位在北海道中部的美唄,我們在市中心的西川農場,看到了真正的笑笑羊,是一群可愛的黑臉羊呢!還去了西川農場主人開設的烘焙咖啡館Stoven,使用北海道產食材、所在地的風景很遼闊很美,在這吃了自家製的布丁、優格,尤其優格好吃到讓我難忘。

北海道自駕遊行程:來美唄看真正的黑臉笑笑羊,悠閒地在Stoven咖啡館品味生活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北海道,這邊的人可愛、溫暖又幽默、親切,這裡的風景遼闊美麗到讓我心醉。

今年夏天7月終於來到了嚮往以久的北海道,夏天的北海道開車上對於自駕的觀光客來說較容易與安全,加上由於北海道實在太大了,所以開車才能看到許多隱藏版私房景點。

▲美唄STOVEN咖啡館、西川農場/新千歲機場/札幌的位置距離地圖。

北海道真的很大,之前看偽文青分享北海道約是台灣的2.3倍大。

在此騎自行車看那些田野、遼闊一覽無際的風景,讓心暖暖的。

在市中心的Stoven咖啡館(カフェ ストウブ),距離美唄車站步行約需18分鐘,開車為4分鐘路程。

其實當開車經過Stoven咖啡館時不被吸引很難,因為它就這樣建在田野間。

其實在店外時,就覺得這會是我所喜歡的咖啡館風格,果然,一進店內就感到好棒呢!

*有經過店主同意才拍攝照片。

從窗外就能看到這樣美麗的農地景色,綠地、後面連綿的山脈,好美、好美呢!

Stoven咖啡館充斥著誘人的麵粉、奶油類的香氣,因為他們有販售使用北海道食材製作的麵包、甜點,且多數用石窯燒烤。

一開始只有販售麵包,直到今年4月才開設了咖啡館。

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像很好吃,不過當時午餐吃太飽吃不下,真是可惜。

簡簡單單地,很乾淨很舒服。

門旁的黑板上寫了許多使用的食材產地,有來自美唄的農場,或是札幌的食材。

石窯布丁、自家製的優格,非常吸引人啊,甜點控的我馬上點來搭配咖啡。

菜單為日文版。

下午的光景,好亮麗好溫暖,曬的心裡也感到暖和,這裡真的就好像家一樣舒服!

コーヒー 420円

光影照射下,咖啡清透的好美。

深焙的咖啡,帶點苦酸感,不過風味雖重卻也清爽,很適合炎熱的夏日呢!

想像,攪拌時冰塊碰撞發出的聲音,「這就是夏天呀!」。

石窯布丁 300円

Stoven咖啡館除了麵包使用石窯燒烤外,布丁也是,看到「石窯布丁」的字,會讓布丁控腦波很弱的馬上點選呢(笑)

布丁的口感軟,表層帶點微微的Q硬感,蛋香味濃郁,下方滿滿的焦糖醬汁甜味也高呢!

自家製優格加上藍靛果醬 310円

這真的是讓我們大家感到驚豔與好喜歡的優格了,怎麼會如此細滑綿密呢?簡直入口即化!

而那牛奶香氣淡雅迷人,香濃卻又順口,接著搭配藍靛果煮的果醬,添了分酸甜味。

此刻的我,好想念這優格呀!

好可愛的農場主人們,「朋友說好像日劇走出來的人啊!」,真的太可愛了!

其實Stoven咖啡館是西川農場主人開設,而農場就在咖啡館附近,如果想看黑臉笑笑羊,可是又不會日文來聯繫農場主人預約,可以寫e-mail透過北海道美唄市經濟部觀光振興課的人員聯繫。

能使用中文聯繫黃文健先生,E-mail是[email protected]

這些黑臉羊叫做薩福克羊,平時吃的是北海道特產的蘆筍長大!沒錯,是蘆筍喔!北海道的蘆筍很甜又好吃。

牠們以為我們要餵食牠們,興沖沖第一群羊飛奔向我們,一大群「咩~咩~咩~」叫的樣子實在太可愛與療癒了!!

結果發現我們沒有要餵食牠們後,每個都這樣看著我們,太有趣與好笑了,我們大家都忍不住大笑起來。

發現沒食物後,然後失望地一大群跑回去了。

Stoven咖啡館、西川農場、JR美唄車站的位置地圖。

結束後也可以來這參觀:北海道ARTE PIAZZA BIBAI 彷彿神居住的絕美小學 安田侃彫刻美術館公園

北海道美唄 Cafe Stoven(カフェ ストウヴ)

連結|官網FBIG

地址:北海道美唄市西5条北5-5-5/電話:0126-35-4077

營業時間:10:00-18:00,定休日 水曜日、木曜日

北海道美唄的黑臉羊 西川農場

連結|官網FB

地址:北海道美唄市西5条北6-5-10/電話:0126-63-3801

不會日文來聯繫農場主人預約,可以寫e-mail透過北海道美唄市經濟部觀光振興課的人員聯繫。

能使用中文聯繫黃文健先生,E-mail是[email protected]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