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9

北海道硫磺山-當視線被火山噴煙圍繞,僅存白灰與金色的奇景/道東旅遊景點推薦

北海道道東富含自然景觀美景,來弟子屈、釧路旅行時,推薦到硫磺山與道東三大湖(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旅遊。硫磺山在摩周湖、屈斜路湖周邊,安排行程時可一併造訪,見證那充滿火山白色噴煙的壯觀景色。而鮮少有植物生長的灰色大地,也能見到金黃色的硫磺,無論是春、夏、秋、冬季節來,一樣很美,尤其冬天更覆蓋了白雪,成為特別的景色。

北海道道東旅遊景點推薦:火山噴煙奇景的硫磺山

北海道弟子屈町的硫磺山,因為地點就在「摩周湖」或「神之子池」周邊,自駕開車前往方便,在行程上總被安排一起,所以也因如此,我便於7月的夏天、10月的秋天與11月的初冬來訪了摩周湖與硫磺山各三次。

將車停靠在硫磺山景點前的免費停車場,一下車往前步行,即見到硫磺山。

自駕開車前來有附停車場不過需收費。小型車費用為500日圓,但會附上可抵用同樣列為阿寒國立公園一部分的摩周湖第一展望台停車場票券。

11月底的冬季,硫磺山覆蓋了白雪,那時的天空極好地許了我們一個蔚藍。

於是硫磺山成了四色,藍色、白色、灰色、金黃色,各為天空、白雲/火山噴氣、火山地、硫磺之色。

冬季踩踏著白雪,見著前方冒著煙氣的噴氣口,冰雪與火山、熱氣原來也能共處。

除了冬季有覆蓋白雪,使得景色特別不同。秋季周邊植物轉為紅葉使硫磺山稍帶點黃色之外,其實春天、夏天與秋天見硫磺山時,差異不大,主要僅剩下灰色、白色與金黃色。

想起夏天7月來訪時,腳下踩踏的還是火山灰石地,而冬季即便為柔軟的白雪,十分的不可思議。

硫磺山的形成最早可追溯到三萬年前,一開始火山噴發使得這區北海道弟子屈町形成巨大的火山破口,而在這巨大的火山破口地形中間有一火山破口,於1,500年前前以後的火山活動所造成,而成了現在的硫磺山。

由於外觀看起來卻是光禿禿一片,所以在北海道愛努族用語稱其為「裸露的山」(atusa-nupuri),最後轉變為現在硫磺山的日文名稱「アトサヌプリ」。

火山噴氣的壯觀與寂寥感竟可同時並存於一地,是美也是寂靜。

夏季當溫度飆高,來到噴著熱氣的硫磺山時,確實感到有些炎熱。

冬日造訪的那次,在傍晚離去前正好見到山頭間出現特殊的金色光暈。原來是那火山熱氣與雲間透出的光線,美得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硫磺山附設有賣店,同時也開放洗手間。倘若是想買些北海道伴手禮或是餐點,在硫磺山賣店皆有提供。

其實我最推薦的就是此摩周牛奶,非常香濃,喝之前請記得搖一搖,因牛奶面上會有層乳脂。

夏天的哈密瓜香草牛奶霜淇淋。

硫磺山的賣店裡另有賣溫泉蛋,但是有趣的是在後方桌位區放置了使用膠帶吃溫泉蛋不剝殼的方法!

將膠帶貼住溫泉蛋一圈後,敲打蛋殼,緊接著慢慢將膠帶撕掉就可以輕易將蛋殼剝掉,實在太方便了!

硫磺山 北海道旅遊景點推薦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

硫磺山 google map plus code:JC7R+XQ

map code:731 713 859*18(停車場)

開放時間:冬季期間(11月下旬~隔年4月上旬)未開放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旭山動物園、美瑛青池一日遊(札幌出發) – KLOOK客路

更多日本農家民宿情報請見:「FunJapan 慢遊農漁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