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北海道幻境神之子池-時光暫停的寶石藍池水/摩周湖.硫磺山週邊景點

總是有不少絕景日本北海道,在親眼見證過青池的奇幻美景後,另有一天神賜予的池水其顏色也是如同寶石般湛藍奇幻,它就是「神之子池」。其水源為天神的湖-摩周湖的伏流,因為水溫年平均8度,使得池水內的倒木都未腐爛,那寶藍色的池水,讓人感到沉靜安祥。彷彿施了時間暫停的魔法,將時光都停留在其最美麗的時刻。

北海道絕景摩周湖、硫磺山週邊秘境-神之子池 (神の子池/Kaminoko Pond)

和好友許傑特地開著車想去探訪絕景摩周湖,所以就討論找尋附近有什麼其他景色可以順遊時,在Google Map上看到了四個引起我極大興趣的文字「神之子池」(神の子池),看到照片後馬上興奮地與好友分享,既然開車能夠方便到達北海道各景點,那就去尋訪這神所賜予的池水吧。

GPS導航系統設定「神之子池」(日文發音:かみのこいけ),一路跟隨指引路線開到神之子池外免費停車場。將車子停放在此,步行進入一旁的森林。

神之子池外的停車場附有廁所,雖然較為簡陋,但在這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區裡,有遮蔽式廁所已是難得之事。

進入森林往神之子池方向走時,在路口見到「熊出沒注意!」的警示牌。

在北海道山區經常見到此類注意熊的警示牌,雖此為自然現象,但在山林時還是多注意留心自身周遭環境。

森林間的光影,是我總看不厭的景色,雖不是大山大海那樣震撼人心,當是如細水般感觸入心。

隨著步道走時(從停車場走到神之子池的路程不長),見到一旁的池水呈現特別的青藍色,原來已到達了「神之子池」。

神之子池的水源其實是「天神的湖」摩周湖的伏流(地下河),因是天神的湖的分水,所以才有「神の子池」這神秘的名稱。

整個步道環著神之子池圍繞著,可從高處仰望著這小池水。為何說是小池水,確實神之子池不大,周圍才220m、水深5米。

從廣面的角度來看,雖然是特別的藍色湖水,但或許是那天浮上了太多的落葉;或許是神之子池的面積太小;又或是已經先到青池而被其美景給感動,所以神之子池(神の子池)給予我們的震撼感與感動倒沒那麼大,特地來的話倒有點不太建議

這裡,適合抱著平常心,靜靜地站著凝視池水的藍然後體會林間的光影與緩慢的池水流動,若只是專程來拍拍照打個卡,我想是不適合的。

要注意的是,神之子池和青池同樣,光線照射的強弱、位置角度,都會影響人的肉眼所見池水顏色,池水的顏色是都一樣的,不一樣的是人的眼睛被光線所影響,我就曾經見過陰天與晴天的青池其池水顏色差異。

不曉得是否是那日午後的光線照射問題?總覺得池水上的光影阻礙很大,感謝朋友許傑借我偏光鏡,拍攝時才能將多餘的光暈給阻擋掉。

因為池水的溫度年平均約為8℃,使得倒落於池水內的枯木不會腐爛,彷彿時間暫停流動一般。

冬季期間時不太建議前往,因神之子池此區是不會進行除雪工作,有時一直到五月都還會有殘雪。

神之子池-北海道道東區域夏日景點

連結|介紹Google Map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清里町字清泉

電話:0152-25-4111(きよさと観光協会)

交通:建議自駕車,導航時可以輸入日文かみのこいけ或是Kaminoko Pond

神之子池與摩周湖的地理位置。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札幌出發】富良野富田農場 & 美瑛青池賞薰衣草一日遊(中文導遊)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