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台北Powder Workshop咖啡館-早上八點,名古屋好吃早餐與黑糖奶油濃美式/東門美食

喜歡的Powder Workshop是間在台北東門站附近巷子轉角的咖啡館,白淨的門面,多面的落地窗,簡單舒適且寬敞的空間,放著日本輕快音樂,讓人很舒服放鬆。近期更改了營業時間,一早八點就有營業,好吃的名古屋式早餐,是那充滿旅行回憶的紅豆奶油吐司,還有明太子法棍、蛋沙拉吐司。一直到十點後,又換成豐富的早午餐與甜點,不變的是總有好喝的咖啡。(有WIFI、插座、無限時、無服務費

早起也能好好享受美味的咖啡-Powder Workshop

AM 08:00,我在台北東門一處的咖啡館-Powder Workshop

非連鎖的咖啡館體系中,較少有一早營業且供應早餐的咖啡館,不過Powder Workshop近期倒是開始調整了營業方式,「提早2小時開門幫大家煮咖啡」我喜歡他們這樣的說法。

平日早上八點在咖啡館內悠閒著吃著早餐,喝著好喝的咖啡,是多麽奢侈的簡單幸福。

  • 桌位區很貼心地設置了插座,精神充電之餘,也讓3C用品充電。

Powder Workshop 店面很寬敞,那緊臨吧台而設的桌位,彷彿就像是坐在壽司料理台前,看著師傅們從容不迫地捏出美味的壽司。只不過場景換成了咖啡館,製作好客人們點的咖啡,或是一份早午餐、甜點。

陸續漸漸有客人前來,或許時間太早,前往的人大多是一個人,大家做著自己的事情、安靜的打電腦,店裡只有輕快的日本音樂聲,好舒服。

  • 翻翻日文雜誌書,計畫著下趟旅程。

  • 紙巾上的小恐龍啊,那微笑的表情讓人也不禁開心微笑。

  • 平日限定的小確幸

由於近日Powder Workshop新增了早餐菜單,於平日早上8-10點提供,所以在10點後會更換成另一份菜單。

而那平日早晨時段限定的美好,是紅豆奶油吐司、蛋沙拉吐司與明太子法棍。

紅豆奶油吐司 $100(平日早上8-10点)

其實來Powder Workshop多次,每次想著要分享給大家這間我所喜歡的咖啡館,但不知怎地老是忘了。一直到他們FB貼上了這紅豆奶油吐司的照片,讓我甘願早上一大早,也要搭一小時的車程前來。

因為這紅豆奶油吐司,繫著去年六月於名古屋旅行時的回憶。

名古屋式早餐:名古屋早餐-好吃紅豆泥吐司搭鮮奶油與四種果醬 Coffee House Kako花車本店

越簡單的食物,越是難做。

比方以一碗白飯來說,有的白飯晶瑩剔透,軟Q與香氣皆有,叫人單吃白飯也覺得很美味。可有的白飯,乾硬或是太過於濕軟。

這用來套在紅豆奶油吐司也同為適用,吐司的香氣、口感、彈性,奶油的香氣是否香濃又能畫龍點睛,更不用說紅豆,綿密度、甜度、口感,都是這名古屋式早餐是否能夠好吃的重要因素。

還好,Powder Workshop的吐司Q軟,外烤至酥脆,而中心的部份香軟又有彈性。上方的紅豆泥十分細綿,再將那奶油輕輕抹上,提點了鹹味與滑順感,一切都更顯美好。

黑糖奶油濃美式 $160

在Powder Workshop 喝過幾次咖啡,這裡的水準品質與風味香氣上,始終讓我放心。

雖說有不少人來Powder Workshop會點上外觀很吸睛的美祿山,但水瓶個性使然,總不喜歡一樣。每款咖啡都看起來好誘人,選擇困難症狀犯起,難以抉擇時見到「黑糖奶油濃美式」,使我憶起了Stone Espressobar好喝的焦糖奶油冰滴咖啡。

喝的時候不要攪拌,酸味感重而後苦的咖啡美式,厚厚的奶油濃郁滑順,下方還有黑糖香,棒極了!

一份好吃的名古屋式早餐(紅豆奶油吐司)搭一杯好喝的黑糖奶油濃美式,聽著播放我所喜愛的Aimer《星屑ビーナス》,彷彿在自家那樣放鬆。

抹茶生乳酪蛋糕 $150

日式明太子法棍朝午食 $320 (供應時間10:00至售完):附野菜豆腐沙拉、德國香腸、蛋、季節水果、飲品(小杯美式或是小杯黑糖牛奶,也可更換其他飲品,以原價折抵80元)

好友Alina隨後也到了Powder Workshop,她點了份日式明太子法棍的早午餐。

這才發現日式明太子法棍和我以前所吃的樣子稍稍不同,擺盤不一樣之外,也放了水果,雖然搭配起飲料整體價格一份不低,但對於外國觀光客人潮量很多的東門站、永康商圈來說,能提供出外的旅人多點蔬果攝取,實在是很貼心地想法。

明太子醬帶點甜味感,香氣不過濃或太淡,清爽順口。法棍有韌性口感脆硬,所以別為了拍照而耽誤了最佳的品嚐時間,趁熱吃吧!

胚芽卡布 $150

喝的時候別忘了先攪拌,以免那胚芽沈澱。

熱胚芽牛奶香後緊接著咖啡香氣,一入口時想起了小時候喝的麵茶,很特別也很不錯。

牆壁上的月曆,停留在去年的十一月。

頓時內心感到小悸動,是第一次來Powder Workshop的時候。

還記得那晚我和好友在這搶到了防彈少年團演唱會票,於是我去了韓國首爾

總是有些地方,有些景,即便無直接關聯性,可總能讓人憶起那些你生活中的美好時刻。

Powder Workshop 台北東門永康舒適的咖啡空間

連結|FBIG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6巷25號

營業時間:週一、三、四、五 08:00-19:00,週六、日 10:00-19:00,週二公休

電話:02 2343 5853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東門站3號出口步行約4分。

*平日早上08:00-10:00,每人低消為一份飲品/其他時間低消為每人一份飲品或早午餐(甜點不包含在低消內)
*店內請輕聲交談

*有提供WIFI、插座/無限制用餐時間/無服務費/個人飲品續杯、外帶折30元。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