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台北東區-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泰國超可愛泰奶雪冰,國父紀念館站美食

泰國清邁的Cheevit Cheeva咖啡館、雪冰店在最近也來到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旁開設了台灣第一間分店,從內到外裝潢上運用了大量的白色視覺,整間就像是可愛的白色咖啡屋,非常引人注目。加上播放泰國的歌曲,以及店裡賣的泰式奶茶雪冰與盛裝在可愛杯子內的漸層泰奶,完全就是來到泰國曼谷的咖啡館。

台北東區美食-泰國來的泰式奶茶雪冰: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 Taipei

台北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旁的光復南路這總有不少新的店面、餐廳開幕,舉凡說之前的LADY M,還有來自巴黎的Gontran Cherrier Bakery,以及起家雞韓式炸雞皆是在這附近。

但即便在這樣的美食戰區上,這間泰國清邁來的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仍是獨具風格與特色,遠遠地從捷運站走過來時,目光便被這明亮白色的咖啡屋所吸引。

一整排的窗戶與椅子十分特別,在營業時間時會將窗戶打開,我用餐當日也有幾組客人會選擇一位坐在店內,另一位坐戶外的對坐方式。

店裡放著泰國流行歌曲,無論是那裝潢、氛圍都太像極了泰國曼谷的咖啡館。再加上明明是冬日,但前往的那日天氣卻突然回暖,就連氣溫也跟著「很曼谷」了。

今年三月和朋友一葉之頁一起在泰國曼谷旅遊還有找尋、探訪曼谷咖啡館的回憶又再度湧現。看著IG上追蹤的好幾位泰國instagramer拍攝有關曼谷與清邁的咖啡館照片時,由於太過美麗,總能讓我讚嘆泰國的設計與美感,恨不得馬上飛往泰國,還好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將這樣的風味帶來了台北,至少能暫時緩解那想念泰國的情緒。

△窗上吊著一包泰式奶茶,十分有趣與可愛。

當開店後便會將方才的玻璃拉開,原本靠窗的那面便能完全地看到戶外街景。

店內空間不大,站在中間便能看完整個用餐客席區,所以洗手間(廁所)沒有附設在店裡面,需要至一旁大樓內的地下室二樓才可。

店內各處都擺放了植物或花卉盆栽,妝點了各個角落,顯得更加可愛。

奇維奇娃的菜單製作的也很用心與精美,提供的品項有雪冰、咖啡、飲品以及吐司甜點。

看見菜單照片上有黑炭拿鐵咖啡與黑炭拿鐵可可,感到很特別,打算若日後有來訪時再點來品嚐。

泰式紅茶皇家雪冰 獨享版$220(另有分享版為較大的份量,價格是$290)

一送上桌時便已是如這張照片般有點融化的狀態(此張是一上桌便馬上拍攝的),雖然說當日天氣較熱,不過看了其他人的餐點沒有,所以我想是個案。

店裡有不少韓國的雪冰搭配各種口味,其中最吸引我的便是結合泰式奶茶製作而成的口味,那讓我想起在泰國旅遊時幾乎將泰式奶茶當水喝的回憶(當然也有正常喝水啦,笑)

泰式奶茶口味雪冰另外搭配珍珠(粉圓)、杏仁片、鮮奶油、煉乳、甜黑豆、百里香,雪冰口感細綿,吃得到泰式奶茶香氣,口味上不會太過死甜,底下還有一些仙草凍,仙草凍和上方的鮮奶油為中規中矩。

珍珠口感Q軟,一旁附的煉奶則是甜中略帶點微微的鹹味,但因雪冰本身香氣與味道皆已足夠,建議煉奶視個人喜好酌量淋上雪冰。

其實以泰式奶茶口味的雪冰來說還不錯,但或許因為地段關係,使得價格上較高。

泰式紅茶(泰式奶茶) 冰 $130

也有提供熱飲的泰式奶茶,由於當日天氣很熱所以點選了冰飲,漸層的色澤搭配上杯身那胖妹圖案,增添了可愛感。

濃郁的泰式奶茶,煉奶味道濃厚但仍喝得出泰式紅茶香氣,就像在泰國喝到的泰式奶茶風味。

對了,畢竟是泰國來的風味,甜味上會來得較高。

布丁冰雪阿芙加朵 $180

雪冰、布丁與濃縮咖啡的組合,吃之前將帶點苦味濃厚的濃縮咖啡澆淋上,三者搭配一起吃是冰熱、甜苦交織的風味。

上方的布丁表皮略硬,裡面是綿實感,不過無論是布丁又或是咖啡香氣,整體均較為一般。

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 Taipei-台北國父紀念館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3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1-2分。

電話:02 2776 9055

營業時間:12:0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