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台北康記老麵包子:手工老麵製作香Q好吃鮮肉包、青江菜包-中正紀念堂美食

中正紀念堂站旁的寧波西街上,「康記老麵包子」一早就瀰漫著蒸包子的香氣,蒸籠裡傳出的陣陣熱煙。是老店「康樂意小吃店」的前師傅另外開的老麵包子專賣店,按照古法用老麵手工製作的包子。我外帶鮮肉包、青江菜和紅豆沙包這三種口味,吃起來特別香Q的包子,尤其鮮肉包跟別處少見的青江菜包,是最推薦與喜歡的口味。

台北康記老麵包子:手工老麵製作香Q好吃鮮肉包、青江菜包-中正紀念堂美食

其實我也是包子控,對於老麵糰做成的手工包子更是無抵抗力。以往有段時間很常吃汀州路二段上「康樂意小吃店」的包子,這間舒國治也曾經推薦過。

老麵做成的包子特別Q軟好吃,可說是一吃就成了主顧客。前陣子得知康樂意小吃店的師傅,在寧波西街上開設了「康記老麵包子」。剛開幕時,可吸引了熱愛老麵包子的老饕們,網路上見到的推薦評價也不少。

早上07:30左右,寧波西街少了熱鬧的人潮,周邊的店面大多仍在休息中。隨著熱煙走去,原來是在上班族和學生們通勤的時間開店的康記老麵包子

康記老麵包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48號/訂購包子電話:0935 079 660

營業時間:07:30-16:00(或售完為止)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松山新店線(綠線)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約3分鐘。

詢問店內人員「康記老麵包子有宅配嗎?」,阿姨表示買較多數量包子可事先預訂,但是沒幫忙宅配,需要自行以冷凍方式寄出。

康記老麵包子口味只有鮮肉包、青江菜包、紅豆沙包這三款,每個包子的價格為15元。

從早上營業至下午時段,把早餐、午餐和點心包辦,但可惜沒有內用座位,想吃包子只能外帶或是買回家放冰箱冷凍,想吃時再蒸熱了。

見到一旁店家正製作著包子麵團,或是手工包著包子內餡。蒸籠內正蒸著包子,不停冒著熱煙的模樣,可叫我感到肚子餓了。

在購買包子的時候,見到剛從蒸籠裡拿出來蒸好的紅豆沙包,白胖胖的模樣看起來好可愛。

鮮肉包 $15元

包子的大小約和常見水煎包的大小一樣,老麵製作的麵皮帶了討喜的淡黃色澤,咀嚼時品嚐老麵特有麵皮的香氣和Q軟帶彈性的口感,這種麵皮可是一般包子無法比擬的。

鮮肉包趁熱吃時可是飽含肉汁(照片拍攝時為常溫,現吃確實湯汁很多)。豬肉餡無腥臭味,吃起來油香多汁且有股鮮肉的甜味,不過由於肉汁較多,放冷後吃確實容易感到膩口,建議還是在包子熱熱的階段時就趕緊吃吧!

青江菜包 $15元

康記老麵包子的菜包可不是高麗菜包,而是將青江菜切成碎末包入包子內,使我想起了喜歡的上海菜飯。這青江菜包有菜的綿軟口感,也有青江菜的甜香和濕潤感,和著帶有Q度的老麵麵皮吃著,真的很好吃。

康記老麵包子除了紅豆沙包是圓球形狀,上面還有戳洞之外,鮮肉包、青江菜包的外型都一樣,像是水煎包那種不規則感。

唯一的甜口味紅豆沙包,紅豆餡很細綿,不過少了肉跟青菜的水分滋潤,相較之下吃起來是三款中較為乾口的。我還是喜歡鮮肉包跟青江菜包。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美食

台北江蘇老宜記燒餅舖:手工老麵碳烤蔥燒餅,超香酥蟹殼黃、甜燒餅更是好吃/中正紀念堂

台北吃冰 建中黑砂糖刨冰:老店秘傳超濃黑糖冰、黑糖粉粿讓高人氣持續80年

台北大安 樂埔町Leputing餐廳:日式老房遇米其林,百年隱世秘境嚐台灣四季、東西菜餚

台北小吃:豆味行甜不辣、白滑豆花 Q彈好吃!多人推薦的老店美食/中正紀念堂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