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台北小吃:豆味行甜不辣、白滑豆花 Q彈好吃!多人推薦的老店美食/中正紀念堂

台北好吃的甜不辣名店中,見到有網友推薦起中正紀念堂旁豆味行。豆味行是開業數十年的老店小吃,一碗甜不辣中配料不少,多達七種。吃起來飽足感很夠,而且醬汁獨特,加了辣椒更加開胃過癮。菜單更特別的供應了多種口味豆花,還能吃到九份賴阿婆芋圓,把豆味行的甜不辣做為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都是不錯的選擇,難怪評價很好。

台北老店小吃:好吃甜不辣推薦,中正紀念堂附近的豆味行

記得以前看到篇新聞報導,內容是說日本炸物的料理傳來台灣後(最早起源來自於西班牙),改良成湯水煮的方式,依照地區不同,竟也有南「黑輪」與北「甜不辣」說法的差別。

無論是發展至今,基隆廟口的炸天婦羅、黑輪、甜不辣,或是日台風的關東煮,可見這類魚漿製品,對於四面環海的台灣來說,是與生活習習相關的小吃。

小時記憶對吃甜不辣的回憶,大多在攤子前,吃完後趁碗內還有點甜不辣醬汁,請老闆澆上一匙熱高湯,絕讚!

台北知名的甜不辣店,有國都甜不辣、亞東甜不辣、頂級甜不辣、到連鎖的賽門鄧普拉甜不辣等。好吃的甜不辣從高湯到魚漿製品的口感皆很講究,之前在古亭一帶吃的國都甜不辣,即是Q軟有彈性,因為仍意猶未盡,所以又找日到訪附近人氣推薦的豆味行本店甜不辣

開業數十年的豆味行甜不辣,在中正紀念堂附近,除豆味行本店外,松山饒河店也有分店(原本新莊的分店已歇業)。原本以為豆味行只有甜不辣,到了現場才發現菜單結合了甜不辣與豆花、甜湯,還有紅豆水、薏仁漿,不少人也會特地來此吃上一碗甜不辣、一碗豆花。到此外帶回家的人也不少,作為簡單的下午茶點心或者一餐。

甜不辣 $60

一碗甜不辣,其實至今已是多種配料的總和,不單指魚漿製品而已。從條狀的魚漿製品「甜不辣」到竹輪、黑輪、魚丸、蘿蔔、貢丸、油豆腐外,特別的是還有炸餛飩、雞捲。

每個配料的口感Q軟間帶有彈性,無使人不喜的過爛感,蘿蔔也無澀味,選用及處理的不錯。另一靈魂醬汁更有自己的特色,甜中帶點豆瓣香氣,若敢吃辣者建議跟店家點小辣的口味,這裡的辣椒香辣夠味,搭配著吃非常過癮。

雞捲、炸餛飩是台北甜不辣中算是不常見的配料,沒想到在甜不辣裡還很契合。

吃完後同樣也請在留有醬汁的碗內請店家加碗熱湯,雖然燙口,可是帶有蘿蔔甜味以及柴魚香氣的熱湯,再搭配醬料的豆香,令人感到爽快!

紅豆豆花 $45

晚餐後來碗豆味行的另一招牌豆花,在不少配料中選了朋友喜愛的紅豆,白滑的豆花乍看之下倒有些像是杏仁豆腐呢!而口感也很特別,Q之外還有點微微的綿感,非特別好吃,但是是古早樸實風味。

可那紅豆有些硬,不同我喜好,事後看了豆味行的芋圓選自九份熱門的賴阿婆芋圓,深深覺得當下應該點芋圓才是。

下次來到中正紀念堂或者南門市場附近,不只有觀光客喜愛的金峰滷肉飯,附近的美食不少,比方說豆味行,份量多且風味不錯。

豆味行甜不辣 中正紀念堂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64號/電話:02 2351 893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15-21:00,每個月第一與第三個週日、國定假日 12:00-20:30,公休日請見粉絲頁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松山新店線(綠線)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步行約4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