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2

台北小吃:國都甜不辣 在地人推薦40元料多Q軟、好吃大塊豬血糕/古亭美食

因PTT網友和在地友人推薦而來到台北中正區南昌路上的老店國都甜不辣」,菜單有甜不辣、豬血糕、肉粽與熱湯,上網搜尋評價不錯,營業時間又從中午營業至宵夜場。料多豐富且平價的甜不辣可說是Q軟好吃的銅板美食,而另一灑滿了花生粉的豬血糕,份量大之外也同樣好吃。(古亭站美食

台北老店小吃 國都甜不辣:40元料多Q軟甜不辣與好吃豬血糕

我一向喜歡吃甜不辣,一碗內有丸子、蘿蔔、豆腐、魚漿製品、豬血糕等,吃完後再加上高湯,又是另個美味的吃法。

在找尋台北味道不錯的甜不辣時,於PTT查到「國都甜不辣」的推薦文,於是某日夜晚便興沖沖的前往中正區南昌路二段

國都甜不辣位在的古亭站周邊有不少美食,而且多為平價小吃,像是「牛雜」、「同心大腸蚵仔麵線」,多為在地人的美食口袋名單。

還記得當天晚上騎車經過南昌路時,由於招牌燈未點亮,一不小心便錯過了國都甜不辣,才又調頭騎回去,如此低調。

國都甜不辣已搬家到前面點的位置,新地址是: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91-1號

走進店內前,會先在店門口見到老闆與老闆娘站在熱騰騰的高湯前,準備著客人點選的豬血糕或甜不辣。好奇之下一問才知道,國都甜不辣用來煮甜不辣配料的湯頭,可是用豬大骨與蘿蔔熬煮的高湯。

國都甜不辣菜單簡單,有分為小、中、大碗的甜不辣,還有肉粽、豬血糕、旗魚丸湯、香菇貢丸湯。店裡環境略為簡陋,充滿歲月的痕跡。

(此為搬家前的環境,搬家後的環境整潔明亮多了)

甜不辣 小碗 $40

一碗甜不辣內有甜不辣片、甜不辣條、雞捲、豬血糕、魚丸、豆腐與蘿蔔,七種配料且料多豐富。

吃起來Q軟不錯,可見從一開始挑選甜不辣配料在魚漿比例多寡以及熬煮時間都有認真研究。畢竟雖然是碗簡單的銅板小吃,但是魚漿量少或者甜不辣熬煮過頭、加熱多次等,皆是影響口感的成敗關鍵。

甜不辣高湯靈魂的蘿蔔,風味也很甜、口感軟不刮口也不苦澀,詢問老闆娘挑選有何要訣,她笑說「沒別的,就是使用成本較高一點,品質較好無黑斑的新鮮蘿蔔」。

國都甜不辣的醬料也與市面上的甜不辣稍稍不一樣,尾韻辣度較明顯的甜辣醬搭配蒜蓉醬油,增加不同風味。

在吃完甜不辣後,也記得在原本有殘留一點醬汁的碗內請老闆加高湯(加湯免費),味道甘甜順口且帶一點醬香,將原本高湯內的蘿蔔甜味、甜不辣配料香氣引出更豐富的層次,這就是經典的甜不辣吃法。

豬血糕 $30

在店內另一項人氣餐點便是豬血糕,份量不小的豬血糕同樣也是用蘿蔔大骨高湯煮,待客人點餐後在灑上甜度不高的花生粉,搭配香菜與甜不辣醬,吃起來紮實Q軟。

國都甜不辣沒有華美的裝潢,但是魚漿比例較高與實在的甜不辣,成為了在地人所熟悉與喜歡的好味道。不時有客人前來外帶或是內用品嚐甜不辣,生意很好,一賣便是四十多年。

國都甜不辣 台北古亭站平價美食小吃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1號

營業時間:11:00-22:00,週日休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綠線)、中和新蘆線(橘線)古亭站1號出口步行約1-2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