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北海道自由行.屈斜路湖-世界第二大火山湖美景,用爆米花餵天鵝群、泡砂湯溫泉

北海道道東的屈斜路湖,是日本最大的火山破口湖。來到這樣美景地點旅遊,冬季時可在湖畔旁欣賞滿滿的白天鵝群,還能在一旁賣店買專用爆米花餵天鵝,很可愛有趣。除了餵天鵝、拍美景,一旁有足湯、砂湯溫泉以及秘密的露天溫泉,讓人可體驗將身體埋在砂湯內泡砂浴,或者邊泡溫泉邊看遼闊的湖景與天鵝群。

北海道自由行:到日本最大火山破口湖“屈斜路湖”賞美景、餵天鵝、泡砂湯溫泉

北海道旅行,別只是到熱門的札幌、小樽、函館,若喜歡深度旅遊、享受大自然美景與寧靜,我非常推薦來北海道道東

道東三湖「屈斜路湖、摩周湖、阿寒湖」各有各的美,如詩如畫般的場景。前兩者分別為如寶石般的湖水美景及綠球藻的產地,而屈斜路湖的特色為日本最大的火山破口湖。距今三、四年前時,還曾有傳說這裡有水怪庫希(クッシー,Kusshi)但也僅為謠傳,未被證實。

無論如何,這樣美麗的屈斜路湖,來到此可欣賞美景外,還能泡砂湯溫泉,冬季有天鵝群出沒。阿寒摩周國立公園更以「世界で最も白鳥が美しい湖畔 砂湯」來介紹屈斜路湖(天鵝日文漢字為「白鳥」),可見其推薦度。

2017年10月曾到訪過屈斜路湖與住在湖畔旁的屈斜路王子大飯店,但可惜那時下著雨,於是我們改放棄了餵天鵝與砲砂湯的行程。幸運的2018年11月下旬又再度來訪,正好適逢天鵝群冬季飛來的季節(查詢日本網路上的資料,最早十月下旬至隔年三月下旬或四月上旬都是天鵝群冬季飛來屈斜路湖湖畔過冬的時期),再度來訪屈斜路湖已補之前的遺憾。

同時也為日本第六大湖的屈斜路湖,周邊有藻琴山等山圍繞著,一年四季可賞各不同景色,夏天有遊客們來此玩水,冬天看雪景與賞天鵝,更有因為氣溫寒暖差使得結冰的湖面膨脹收縮擠壓出獨特的冰狀的「御神渡」現象。

看到鶴居村的民宿主人佐知子小姐拿了一杯爆米花走了過來,好奇著她怎突然買爆米花時,沒想到是用來餵天鵝!

在日本體驗過兩次船上出海用蝦味仙餵海鷗,倒還是第一次用爆米花餵天鵝(笑)。

賣店裡有賣餵天鵝的爆米花之外,另外還有提供免費的溫泉可喝。若是想買飲料、溫泉蛋、衣物、圍巾,以及北海道的伴手禮、零食、日本酒等也能在賣店裡購買。

冬日下午三點多接近四點時已到了黃昏時刻,在藍色與黃色兩種不同色溫光線下的屈斜路湖,幽靜的好美。

當拿著爆米花的遊客一靠近湖畔,已熟悉遊客模式的天鵝們立刻聞爆米花香而來等著吃爆米花。

引頸長盼,伸長脖子想吃爆米花的天鵝們實在太可愛了!除了有成年的白天鵝外,還能看到尚在成長期的小天鵝。

由於天鵝們與屈斜路湖湖景實在太美了,讓我忍不住踏入砂地靠近天鵝群們拍照。

而這些天鵝們不僅溫馴也不怕生,所以有自由行旅客們帶著孩子來此,讓孩子們親近大自然,如此棒的方式與成長回憶,是很適合親子旅遊的景點。

到屈斜路湖體驗餵天鵝之外,這裡的砂湯溫泉同樣很有名。

挖掘砂岸後就能見到湧出的溫泉,而且又不收費,吸引遊客們來到這挖出大的砂洞,可將手、腳埋浸在砂岸內泡溫泉。而九州鹿兒島有名的砂浴,則是可以將身體埋進在裡,這點和屈斜路湖的砂湯不同。

一旁設有足湯,若未攜帶毛巾者可至賣店購買。同行的夥伴們大家就這樣泡起了足湯,一邊享受那溫暖一邊聊起來天,最後還和屈斜路湖、山景、天鵝合照,非常悠閒的旅遊行程啊!

在另一邊則有隱密的露天溫泉地「秘湯 屈斜路湖 露天風旅」(コタンの湯),望著日本最大火山破口湖泡免費的溫泉多麽享受(夜晚還能賞星空)。

不過因為是湖邊的露天溫泉,所以沒遮蔽物,僅有一小更衣室可放置衣物、包包等而且主要是男湯女湯就只有小小的石頭之分,較適合不容易害羞、尷尬的人們。

(可以包著浴巾或是穿著泳衣泡湯,但請不要作為足湯使用)

連天鵝也會泡溫泉享受溫熱的水域呢,一直很想見日本長野、北海道猴子雪中泡溫泉,沒想到意外地先見到了泡溫泉的天鵝(笑)。

北海道屈斜路湖泡砂湯、餵天鵝(くっしゃろこ Lake Kussharo)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屈斜路湖畔砂湯

電話:+81 15-484-2254

露天溫泉地「秘湯 屈斜路湖 露天風旅」(コタンの湯)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屈斜路541

電話:+81 15-484-2200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旭山動物園、美瑛青池一日遊(札幌出發) – KLOOK客路

日本農家民宿情報請見:「FunJapan 慢遊農漁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