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北海道ARTE PIAZZA BIBAI 童話世界般的絕美小學 安田侃彫刻美術館公園

北海道美唄有一將廢棄小學改造成的超美景點-安田侃彫刻美術館公園 ARTE PIAZZA BIBAI,結合了美術館、公園、幼兒園與咖啡館,空間很遼闊,畫面非常美的彷彿像童話一般,一來到這,我的相機快門便沒停過,不停地拍下許多照片。無論夏天、楓葉季節的秋天又或是雪白的冬天,都值得前來放鬆心靈。(參觀免費不用門票)

北海道旅遊-坐擁美景的ARTE PIAZZA BIBAI 安田侃彫刻美術館

下午在北海道美唄的STOVEN咖啡館與西川農場看可愛的黑臉羊後,轉而來到ARTE PIAZZA BIBAI 安田侃彫刻美術館(アルテピアッツァ美唄),還記得從停車場下車後穿過小徑走進來的那瞬間,大家都發出讚嘆聲。

美得讓人屏息。

彷彿童話般的世界,我在北海道美唄。

來北海道多日,每次眼前所見的景都能讓我感到讚嘆,「好美啊,這裡。」

去過不少國家城市的美術館,但第一次見到如此可愛,彷彿有神居住在此的安田侃彫刻美術館公園(ARTE PIAZZA BIBAI)。

其實安田侃彫刻美術館公園的前身是一所小學,如今小學已廢棄,由藝術家安田侃(やすだ かん)將其改造變身並且保留一些原本的樣貌,成為現在這個讓人無法停止按下快門的美麗場景。

美麗的安田侃彫刻美術館公園,所在地很遼闊,放眼看過去,見不到那些高樓大廈,有的都是些美麗的山林與天空景色。

「叫人心情如何不感到愉快呢?」

而這樣的地方,不需要參觀費用,真的讓人感到很佛心啊!

我們爬了旋轉梯,走上了二樓,準備一探究竟這個前身是美唄市立榮小學的地方。

脫下了鞋,就放在入口處的鞋櫃吧。

木頭的香氣,讓人感到舒適。

或許大家對於安田侃有點陌生,但其實他是北海道美唄市出生的雕刻藝術家,其美麗簡單的幾何曲線造型受到許多人喜愛,更獲得不少獎項。

相關資料可參考:安田侃 | 北海道出生的雕刻家 札幌・藝術安田侃 – Wikipedia

1949年開校的美唄市立栄小学校,當時約有1250名學生,雖然因為煤礦使得美唄興起,但目前該盛況已不和以往那樣,而此學校也走向廢棄。

同為美唄市人的安田侃見到後,將此改造成為現在的安田侃彫刻美術館(ARTE PIAZZA BIBAI),部分校舍拆除保留一部分,現在是結合公園、美術館、小型幼兒園。

作品上特意不擺放任何說明與介紹,就是希望讓觀賞者可以憑自己的心境去為這作品想像與解釋其意義。

當午後陽光從那窗戶灑落,木質地板上透出的光線好迷人好美。

於是我們不約而同地按下了快門,想將這一切美好的瞬間抓住化作永恆。

站在二樓處,從窗戶遠望,那山林與雲海是如此迷人。

北海道啊,你怎麼會這樣美麗?讓我捨不得離去。

館內也有開放咖啡館,或許你也可以在此久坐。

為了讓這些裝置藝術石頭可以呈現美麗無瑕的白色,每兩週需清洗一次石頭,避免生長青苔。

夏天彷彿童話,秋天紅葉茂盛,冬天白色雪景,都讓人心醉。(官網上有秋天與冬天的景色照片)

ARTE PIAZZA BIBAI 安田侃彫刻美術館

連結|官網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北海道美唄市落合町栄町/電話:0126-63-3137

入場費:無料

開館時間:09:00-17:00/休館日:毎週火曜日、祝日の翌日(日曜日は除く)、12月31日~1月5日

咖啡館營業時間:10:00-17:00(12~3月平日は10時~16時)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