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日本絕景-北海道美瑛青池與白鬚瀑布 上帝打翻的Tiffany藍色顏料(2019.11月更新晚上青池點燈照片

北海道有一絕景青池,其池水色澤宛如寶石般的天藍色與Tiffany藍色,搭配上立在池水中的白色枯枝,就像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顏料那樣的美麗與讓人讚嘆,也因此是許多人來美瑛旅遊時的必去景點之一,青池的冬天景色也被蘋果選為Mac電腦的內建桌布之一。青池行程結束後也可以前往附近的白鬚瀑布,由地下泉水湧出而形成,水藍色的泉水也很特別。(文內有交通方式說明,2019.11月更新冬天晚上青池點燈照片)

北海道美瑛推薦美景-青池(青い池)

一直很嚮往前往北海道美瑛的青池,看看那神秘的池水是我的心願。而今年夏天這個夢想實現了,和朋友許傑富良野看了美麗的薰衣草田後,一路開車前往美瑛的青池。

在青池旁有停車場,是免費的,停完車後我們沿著步道走往青池,很快就能抵達。

而青池旁有像C字型的步道區,供旅客們可以拍照與觀賞這神奇的美景,由於青池不大,很快就能走完了,但可以花點時間享受眼前的美景,放鬆心靈。

其實這樣的感覺讓我想到了京都金閣寺,也是半圈步道的方式觀賞。

由於我造訪過兩次,見過陰天與晴天情景,建議在有陽光晴天前往,當陽光照射在池水時,池塘顏色才會顯得漂亮。

正好這日,有美麗的藍天與白雲,映在青池上彷彿是另一個鏡面世界。

在1988年時,為了防止十勝岳火山泥流而興建攔河堤,其中一攔河堤形成了青池,水中的礦物質在陽光照射下就成了寶石般的天藍色與Tiffany藍色,這也是為什麼青池有這麼夢幻池水的原因。

又或許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顏料吧!

Mac電腦的桌布就是冬天版的青池,雪白的世界好美啊,感覺像極了神話世界的場景。

北海道美瑛藍色的瀑布池水-白鬚瀑布(白ひげの滝)

在離青池不遠處有白金溫泉,而附近的白鬚瀑布(白ひげの滝)也是可順道而來的景點,開車很方便只需直線前行,約4分鐘車程就到了,附近也有免費停車位。

站在橋上往下望去便可以看到白鬚瀑布,其實不只是白鬚瀑布,這座橋的線條架構也讓我覺得很美麗。

地下湧出的泉水形成,但藍色的色彩也好夢幻,很美啊。

2019年2月再度來訪冬天的白鬚瀑布,非常美麗,是神秘的雪世界。

瀑布結成了冰柱的景色也很特別,同樣透著淡淡的藍色。

2019.2月中旬,終於到了北海道美瑛青池,拍晚上的青池點燈。變化的燈光讓一切變得很特別,當日的天空有層厚厚的雲,不然若是帶點星空或是正飄著雪,肯定會更美。

變換各種不同色澤的燈光,非常用心,但因白天時見到就像是一群去背的枯枝,建議青池全積雪時,還是來看或是拍夜間點燈吧!

建議大家若想拍有點雪景的青池,在10月底-11月間來訪,或者冬季點燈後晚上在來訪。

青池點燈時間可搭乘巴士,但是有包含特定時間:美遊バスチケット購入

青池(青い池)資訊:

連結|美瑛町觀光情報站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Map Code:349 568 888)

交通:

【自駕開車】距JR美瑛車站駕車25分鐘/距旭川機場駕車45分鐘/距JR旭川車站駕車60分鐘/距道央高速公路鷹栖交流道駕車70分鐘

許多人在日本導航會運用電話方式輸入,但因為青池(青い池)在網路上查到的電話是觀光所的,並不能直接導航到青池,所以建議大家跟我們一樣用名稱方式輸入青池的平假名「あおいいけ」來進行導航。

需停在青池外的停車場(無需付費,但若假日或旺季可以早點來,避免停車位向隅),接著再步行到青池。

【公車】道北巴士Laverder號(道北バス),可從美瑛站或是旭川站搭到青池。

費用:美瑛⇔白金青い池 540円,美瑛⇔白金溫泉 650円,青い池⇔白金溫泉 110円。

前往青池的道北巴士Laverder號時刻表請見:

白金青い池 :: 一般社団法人 美瑛町観光協会

美遊バスチケット購入 :: 一般社団法人 美瑛町観光協会

公車有班次距離的問題,所以自駕會方便許多。

白鬚瀑布(白ひげの滝)資訊:

連結|美瑛町觀光情報站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溫泉(Map Code:796 182 604)

交通:

【自駕開車】距JR美瑛車站駕車25分鐘/距旭川機場駕車45分鐘/距JR旭川車站駕車60分鐘/距道央高速公路鷹栖交流道駕車70分鐘

導航時建議大家跟我們一樣用名稱方式輸入白鬚瀑布的平假名「しらひげのたき」來進行導航。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札幌出發】富良野富田農場 & 美瑛青池賞薰衣草一日遊(中文導遊)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