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京都旅遊推薦-金閣寺 金碧輝煌絕美的世界文化遺產 附交通路線

被許多旅遊網站列為日本京都推薦旅遊景點的金閣寺(鹿苑寺),以金箔裝飾舍利殿外牆,所以閃閃發亮、金碧輝煌,在山林、池襯托的環境下,更有種禪意美感,非常漂亮,我也推薦大家前往金閣寺,楓葉季時也可在此賞楓。(文章內有交通、開放時間、門票說明)

京都巴士一日券與購買車票地點方式

去年十一月我帶著女兒,兩個人前往京都、大阪與奈良賞楓葉時,有一天便是去清水寺後再去金閣寺(大約是半日的行程),無論是前往清水寺或是金閣寺(鹿苑寺),搭乘巴士(公車)是最方便的方法。

考量到一天會搭到超過3次的公車,便決定購買京都巴士一日券,大人是500円,小兒則是250円(6-12歲)。(因單趟車資大人230円,兒童120円,若是坐到100円循環巴士又另當別論,但只有假日與某些路段才有運行)

京都巴士一日券可購買之處在:市巴士、地下鐵案内所、定期券發賣所(像是售票機的)、市巴士営業所,市巴士車内,地下鐵車站窗口(但只有大人券可),不過由於在巴士上就可購買了,所以在巴士上面買較方便(雖然怕說巴士車上內備的數量不一定,不過我曾在櫻花季、楓葉季時去都碰巧有買到車票),下車時跟駕駛員說要「Pass」,他們便能明白。

巴士一日券可搭乘路線請參考:京都市交通局: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部分巴士站牌的顯示方式,看得到巴士車輛現在位在哪個站或區域。

由於帶著小孩,所以打算乘坐巴士12直達金閣寺,所以是從清水寺走到祇園巴士站,搭往「立命館大学前行」的方向,車程需42分來到「金閣寺前」下車,就可看到金閣寺在斜前方了。

搭乘到金閣寺前的巴士有:12、59號,此站距離金閣寺較近,時刻表與路線圖請見:

12 四条河原町-金閣寺・立命館大学: 立命館大学前方面 / 三条京阪前/四条河原町方面

59 四条河原町-金閣寺・山越中町:山越中町方面 / 四条河原町/三条京阪前方面

(點進去網頁後,在點入各站「時刻表」,便能切換去程與回程的時間)

(我圈選之處為金閣寺前面通道的紅綠燈路口)

搭乘到「金閣寺道」的巴士有:12、59、急行101(洛巴士)、急行102(洛巴士)、M1、205系統(西大路通)、204系統、二条城・金閣寺Express(此站距離較遠一點,不過其實走3分左右即可到達金閣寺前面通道的紅綠燈路口(我圈選之處)。

來回時刻表與路線圖請見:「金閣寺道」の時刻表/バス乗換案内/路線図/地図 – NAVITIME

回程時也可到金閣寺道站搭乘巴士,因為巴士路線較多。

如果你是從嵐山來到金閣寺想進行一日遊,嵐山前往金閣寺的交通方式可以參考朋友發發寫的文章,她是搭嵐電到到金閣寺附近的車站北野白梅町:[京都] 金閣寺 きんかくじ(鹿苑寺 ろくおんじ)。金碧輝煌美如畫 – FaFaLin 發發零

看起來巴士好像很複雜?其實可以善用Google Map,有助於旅人搜尋與安排所在地點到達金閣寺的方法,也較好排行程喔!

不知道是不是楓葉季又或是我正好遇到日本學生校外教學的關係,上午9點之前就到了,其實人滿多。

因為金閣寺參拜時間要9點才可開放,所以在通道前等了一下,接著再等9點開放就可購買門票。(參拜開放時間為9:00-17:00)

金閣寺參拜門票費用為:大人(高校生以上) 400円,小、中學生 300円,門票就如同右圖那樣,小、中學生的門票會比大人的小張一點。

其實金閣寺稱作鹿苑寺,創建年份是西元1397年(應永四年),其另一名稱金閣寺的原因便是因為舍利殿外均是以金箔裝飾,是日本國寶,也是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相關資料:鹿苑寺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來到金閣寺,真的好美,還記得小時候常看《一休和尚》的卡通,看到金碧輝煌的金閣寺,總覺得很不可思議!(不小心曝露年齡XD)而我現在帶著女兒蕾蕾來到金閣寺了,真的好美呀!

(拍攝方式大家都是站在池對面拍攝,空間其實滿廣闊的)

此舍利殿由純金箔貼上,最上方有鳳凰鳥,十方的美。

現場看更是感動,我女兒也說金閣寺很棒。

因為楓葉季末,所以所剩的楓葉不多,不過仍是無損此美感,希望有朝一日一日可以來看雪中的金閣寺。

而金閣寺這也有喝茶歇息,或是可以購買糰子、包子吃。

我買了御手洗糰子與艾草糰子吃,雖然口感比較軟,少了點Q彈度,但能在此歇息享受著楓葉美景,也感到幸福。

由於金閣寺的御朱印帳、御守實在也太過精美了,所以帶回家紀念。

御朱印也很漂亮,搭配紅色的楓葉一起拍,更跳畫面。

金閣寺御朱印帳背後則是舍利殿上的鳳凰。

正好遇到了賣巧克力與抹茶巧克力的攤販,便買了一些回去。

京都旅遊景點-金閣寺(鹿苑寺)交通巴士

連結|官網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參拜時間:9:00-17:00/參拜門票費用:大人(高校生以上) 400円/小、中学生 300円

交通:搭乘到「金閣寺前」的巴士有:12、59號

搭乘到「金閣寺道」的巴士有:12、59、急行101(洛巴士)、急行102(洛巴士)、M1、205系統(西大路通)、204系統、二条城・金閣寺Express

京都自由行攻略:京都 Kyot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關西必買車票】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大阪京都單程券

【關西機場巴士】關西機場到京都/大阪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